印花税是用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2024-04-29

1. 印花税是用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印花税是用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2. 印花税是按照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

按照税法的规定,如果购销合同所载金额是含税金额则需要按照含税金额贴花,如果购销合同所载金额为不含税金额则按照不含税金额贴花。实务中很多企业是核定征收购销合同印花税,核定征收的情况下计税依据是不含税收入拓展资料印花税是对在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征收的一种税。其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法是调整印花税征纳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印花税的征税范围是在我国境内书立或领受的各种应纳税凭证。它是通过印花税税目体现的,凡列入税目的属于征税范围,未列入的则不征税。具体包括以下几种:各类合同或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包括购销、加工承揽、建筑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其他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协议、契约、合约、单据、确认书及其他各种名称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是指单位和个人产权的买卖、继承、赠与、交换、分割等所立的书据。具体包括财产所有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专有技术权等转移书据。另外,对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按产权转移书据征收印花税。营业账簿。是指单位或者个人记载生产、经营活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簿。营业账簿按其反映的内容可分为记载资金的账簿和其他账簿。记载资金的账簿,是指载有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总分类账簿,或者专门设置的记载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账簿。其他账簿,是指除上述账簿以外的账簿,包括日记账簿和各种明细分类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等。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如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应税凭证。根据税收管辖的属地原则,印花税的征税范围,不仅限于在我国境内书立、领受的凭证,而且包括在境外书立、领受但在我国境内使用,在我国境内具有法律效力,受我国法律保护的凭证。

3. 计算印花税的时候用的是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严格的说,计算印花税是按合同来的,合同含税就含税,合同不含税就是不含税的。
实操中,按照营业收入计算的印花税,是按照不含税收入来计算的。
扩展阅读:

印花税,是税的一种,是对合同、凭证、书据、账簿及权利许可证等文件征收的税种。

现行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税,具体有五类: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中的规定: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即按合同所载金额。

2、如果合同所载金额是含税金额则需要按含税金额贴花,如合同所载金额为不含税金额则不需增值税款不用缴印花税。

3、企业现在合同中签订的价格是含税价格,则需要按含税价格进行贴花,因为印花税的征收依据是合同所载金额,所含增值税不能扣减。

计算印花税的时候用的是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4. 计算印花税的时候用的是含税收入,还是不含税收入?

印花税的计税基数是没有含税的。
收入是不用计提印花税的。
印花税,是税的一种,是对合同、凭证、书据、账簿及权利许可证等文件征收的税种。
现行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税,具体有五类: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5. 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的。印花税是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征的税。印花税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
印花税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印花税的一部分,根据书立证券交易合同的金额对卖方计征,税率为1‰。经国务院批准。
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即只对卖出方(或继承、赠与A股、B股股权的出让方)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买入方(受让方)不再征税。税率仍保持1‰。
如果购销合同中既有不含税金额又有增值税金额,且分别记载的,以不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如果购销合同所载金额中包含增值税金额,但未分别记载的,以合同所载金额(即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参考资料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工程监理合同不缴纳印花税.人民日报[引用时间2018-5-11]

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6. 印花税,按发票收入含税算,还是不含税算

印花税根据签订的购销合同实际情况进行分类:
1、如果合同是标注不含增值税的价款,印花税以不含税金额计算,如果合同只注明含税总金额,则印花税以总额计算。
2、凡是签订的订货合同,分别填写价款、税款的,仅就价款数额计税贴花。
3、对购销合同的贴花,均以合同记载的销售额(购入额)不包括记载的增值税额的金额计税贴花。
4、实行新税制后,有的购销合同含有增值税。对此类合同,凡是能够将价款、税金划分清楚的,按扣除增值税后的余额贴花;划分不清的,按全部合同金额贴花。
5、营改增纳税人采用核定方式征收印花税的,其印花税征收的计税依据根据纳税人不同性质应税凭证对应的含税收入分别核定。

扩展资料1、印花税计算方法: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和凭证的件数为计税依据,按照适用税率或者税额标准计算应纳税额。
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应纳税凭证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适用税率
应纳数额=应纳税凭证的件数×适用税额标准
2、施工企业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金额按施工企业营业收入的100%核定;施工企业对外购进的各种材料、物资、设备签订的买卖合同金额按外购货物帐簿记载金额的60%-90%的比例核定。
建设方(发包方)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金额按实际支付工程价款的100%的比例核定。
3、工业企业销售环节买卖合同金额按企业的销售收入与材料销售之和(含税)的60%-100%的比例核定;购进环节的买卖合同金额按外购货物帐簿(包括主要材料、辅助材料、配件备件、其他材料、机器、设备)记载金额(含税)的60%-100%的比例核定。
4、印花税缴纳方法:
印花税实行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税票(以下简称贴花)的缴纳办法。
印花税还可以委托代征,税务机关委托经由发放或者办理应税凭证的单位代为征收印花税税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印花税

7. 印花税计税金额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一、印花税计税金额是含税还是不含税1、印花税计税金额是含税还是不含税根据情况而定,具体如下:(1)如果合同是标注不含增值税的价款,印花税以不含税金额计算;(2)如果合同只注明含税总金额,则印花税以总额计算。凡是签订的订货合同,分别填写价款、税款的,仅就价款数额计税贴花。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四条下列凭证免纳印花税:(一)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二)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三)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凭证。第五条印花税实行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税票(以下简称贴花)的缴纳办法。为简化贴花手续,应纳税额较大或者贴花次数频繁的,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采取以缴款书代替贴花或者按期汇总缴纳的办法。二、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1、购销合同的计税依据为购销金额;2、加工承揽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加工承揽收入;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收取的费用;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承包金额;5、财产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为租赁金额;6、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为运输费用,但不包括装卸费用;7、仓储保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仓储保管费用;8、借款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借款金额;9、财产保险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保险费收入;10、技术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所载金额;11、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所载金额。

印花税计税金额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8. 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还是不含税

  企业按合同征收印花税,则按照合同记载金额计征,即合同按含税价签订就按含税价征收印花税,如果合同签订时,价款和税额是分开的,那就按不含税价征收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
  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书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国务院通知指出,为妥善处理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国务院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继续做好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征收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