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家银行可以办理外汇兑换?

2024-04-29

1. 去哪家银行可以办理外汇兑换?


去哪家银行可以办理外汇兑换?

2. 去哪家银行可以办理外汇兑换


3. 外汇投资渠道有哪些

这些外币不仅具有购买功能,更具有投资价值——
与投资股票、债券市场不同,外汇交易几乎覆盖一天24小时。国际主要外汇市场如悉尼、东京、新加坡、香港、法兰克福、苏黎世、伦敦、纽约等城市地跨多个时区,工作时间基本上为当地时间早9点到下午4点。全球性、全天候的交易特点,使得外汇交易每时每刻都受到重大国际事件、重要经济数据发布等因素的影响,汇率波动瞬息万变。因此投资外汇,了解各个投资渠道的特点,找出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很有必要。
一:套息交易,赚取利息差
对于想持有外币,希望保值又不愿承担太大风险的人来说,定期存款是首选。
由于币种不同,利率也不一样。比如,与人民币相比,同样存一年期定期,英镑、港币、美元的利率要更高,而欧元、瑞士法郎、日元的利率就相对偏低。如果手中持有利率较低的外币,可以考虑兑换成较高利率的外币,然后再存会得到更多的利息。这可以说是最省心、最普遍的投资方式。
以日元兑澳元套利为例,目前日元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为0.01%,而澳元一年期定存的利率达到1.5%。在不考虑汇率波动的情况下,将日元换成澳元后存款,利息收入是原来的150倍。但不同银行外币存款利率高低都不一样,进行套息交易前比较不同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也是必需的功课。
二:外币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安全
目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不少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5%以上,可弥补人民币升值带来收益的缩水,且有所盈余。不过专家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期限较短的此类理财品,以规避长期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风险。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商业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必须持有到期才能保证本金无损。比如,招行不允许提前赎回,而汇丰则规定客户提前赎回不保证100%本金。也有外资银行提供的代客理财,包括代理投资国外的基金、债券和股票等。这类产品收益率虽不错但是不保本金,投资者须具备相当的风险承受能力。
三:外汇实盘交易,取利汇率波动
通过不同币种之间买卖转换,从汇率的涨跌中收益,也是外汇投资的常用手段。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软件、电话银行以及柜台等方式,进行实盘港币、澳元、美元、欧元、加元、英镑、日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不同币种之间的转换。
由于外汇市场24小时均可交易,外汇实盘交易采取的是T+0的清算方法,交易完成,电脑即完成资金交割。专家建议,对于有一定外汇交易经验并且时间较充裕的人来说,盯盘看汇率波动更易找到投资机会。而对于经验不足,又不能够长时间盯盘的入门级投资者,可以委托银行设置止盈点、止损点的指令。比如,投资者看好澳元,可设置澳元的购入价格为1.1,当澳元兑美元(1.0512,-0.0021,-0.20%)汇率达到该价格时,银行即可执行买入指令。如果担心澳元下跌,也可设置止损指令。
外汇实盘风险较大,本金及收益均可能受损,可以考虑设置合理的止盈点、止损点。此外,专家表示,在目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且存在升值预期的情况下,不建议将过多人民币换成外汇进行投资。
四:购买外汇期权,风险大收益多
这是风险系数相对较高的一种外汇交易方式,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且外汇交易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因为投资者可能遭受较大风险,即损失期权费。
在这类交易中,投资者购买的不再是外币,而是一种“权利”,可以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以约定价格买进或卖出约定数量的外汇资产。通过这种交易方式,投资者能有效对冲汇率波动实现保值,还能够利用期权价格波动获得投资收益。比如,某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是英镑,而3个月后需要使用的是美元,此时仅需购买美元的看涨或看跌期权,并持有至执行日就可以实现保值。
外汇期权自身还具有套利功能。期权本身的价值会随着汇率的波动上下浮动。当汇率有利于投资者时,期权的价格上涨,投资者可以在到期前出售期权,提前获得投资收益。
对于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并拥有较丰富外汇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购买外汇期权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参与外汇期权投资前需要经过风险评估调查,确定自己真实的风险承受能力。

外汇投资渠道有哪些

4. 购买外汇的渠道

要选择外汇交易,有两个渠道,一个就是选择银行的外

汇理财业务,这类的投资理财,是1:1的操作,而且手续费超高,没有百八十万

动不了。另一类就是国际上的主流交易平台,
是英国FSA和美国NFA监管,记住,国际的上第一支股票诞生已经有400年历史
,但是在中国只有20年,在这400多年里,西方国家华丽转身,成了世界的金融
主宰。欧美的监管严格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
当然,国内的投资者在股市、楼市坐了趟过山车以后,急切需要一个公平的
交易市场,外汇投资因为双向交易,没有庄家操作,24小时可以进行,被很多人
期待,但是因为没有正规的监管和引导,市场上雨龙混杂,黑平台屡见不鲜。外
汇投资,可以选择银行或者国际主流的外汇交易平台,不要被不现实的利益诱惑
,远离黑平台的魔爪。

5. 什么是外汇兑换?

一、外汇是如何计算的
简单说,是由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纠集一帮专家根据复杂的算法弄出来的,每天不同,按时公布。
1. 汇率的概念
外汇汇率是用一个国家的货币折算成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率、比价或价格;也可以说,是以本国货币表示的外国货币的"价格"。由于国际间的贸易与非贸易往来,各国之间需要办理国际结算,所以一个国家的货币,对其他国家的货币,都规定有一个汇率,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对美元等少数国家货币的汇率。
2. 汇率的标价方法
折算两个国家的货币,先要确定用哪个国家的货币作为标准。由于确定的标准不同,存在着外汇率的两种标价方法(Quotation)。
用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的本国货币,叫做直接标价法(Direct Quotation)。在直接标价法下,外国货币的数额固定不变,本国货币的数额则随着外国货币或本国货币币值的变化而改变。绝大多数国家都采用直接标价法。有些国家货币单位的价值量较低,如日本的日元,意大利的里拉等,现在有时以100, 000或10, 000作为折算标准。
用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国货币,叫做间接标价法(Indirect Quotation)。在间接标价法下,本国货币的数额固定不变,外国货币的数额则随着本国货币或外国货币币值的变化而改变。英国和美国都是采用间接标价法的国家。
二、汇率兑换计算公式 :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
汇率是一种货币兑换成另一种货币的比率,也就是一种货币交换另一种货币的比价。因此汇率也称汇价。
如以1个/100个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合成一定数额本币,称为直接标价法。我国及大多数国家采用直接标价法。
如以1个本币作为标准,折合成一定数额的外币,称为间接标价法。英、美采用间接标价法。

什么是外汇兑换?

6. 外汇兑换的网络交易

 简介网络炒外汇又叫炒外汇保证金个人,是一种比股市投资更优越的金融投资工具。其投资方向是全球网络炒外汇市场。由于汇价每日波动幅度不像股市那么大,若以实盘换汇个人投资的话,回报率小。利用保证金个人来投资,炒外汇投资人可以运用杠杆原理,以小搏大、个人双向个人、操做灵活,而且由于是全球性的市场,行情被个人或机构控制的机率很小,所以相对于股市来说更加透明和公平。个人网络炒外汇 foreign exchange (FX市场)通常指以国外币种表示的可用于全球结算的各种支付方法。包括:国外币种、外国币种存款、外国币种有价证券(政府公债、国库券、公司债券、证券 等)、外国币种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在各项投资之中,网络炒外汇可算是最公平和最吸引人的投资方法之一。  炒网络炒外汇就是投资者以银行、造市商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来进行炒外汇个人。  一般的融资比例都在20倍以上,即网络炒外汇投资者的资金可以放大二0倍来进行个人。融资的比例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也越少,充分利用了以小搏大的杠杆效用。  除了资金放大之外,网络炒外汇另一项最吸引人的特色是可以双向操作,您可以在币种上涨时买入获利(做多),也可以在币种下跌时卖出获利(做空),从而不必受到所谓的熊市中无法操作的限制。 一. 投资国家经济  二. 双向个人  三. 保证金个人,投资成本轻  四. 成交量大  五. T+0个人  六. 能够掌握亏损的幅度(设定止损)  七. 二四小时个人炒作

7. 外汇兑换的金融市场

外汇兑换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平均日交易额超过2万亿美元。外汇市场是货币兑换和交易的场所。在这个市场中,当某种货币的价格受到消息的影响或者由于投机行为而变动时,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买进或卖出一种货币以换取另一种货币并从中盈利。

外汇兑换的金融市场

8. 外汇兑换的兑换种类

在我国可兑换的外币主要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新西兰元、韩国元等。除此以外的外币在我国是不能兑换的。所以,在生活中特别要警惕一些不法分子在市场上兜售一些不能使用的旧外币,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秘鲁、智利等拉美国家的旧币,千万不能购买,以免吃亏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