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冠军吴冰曾为国争光,从国内骗走几十亿,为何装病躲在美国不回来?

2024-04-28

1. 体操冠军吴冰曾为国争光,从国内骗走几十亿,为何装病躲在美国不回来?


体操冠军吴冰曾为国争光,从国内骗走几十亿,为何装病躲在美国不回来?

2. 吴冰既是体操冠军,又是花样游泳冠军,为何后来逃往国外躲避

吴冰是国家队退役运动员,她不仅在全国比赛中夺得过体操冠军,而且还在花样游泳中夺得过冠军。因此,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后来,吴冰又在商海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可是后来却逃亡国外,遭到唾骂。这是怎么回事呢? 
     
  吴冰于1963年出生于北京,她的父母都是颇为成功的商人,因此家境颇为富裕,吴冰自幼也颇得宠爱。 
  
  生活无忧的吴冰,从小就特别好动,不管是体能还是柔韧性都相当不错。父亲认为她有学体操的天赋,所以在她5岁的时候,就把她送去学体操。 
  
  还别说,吴冰的确是个练体操的好苗子,对于教练所教的内容,她总是很快就领悟。再加上她非常刻苦,几年下来,她已经稳扎稳打地练就了一身基本功,成长为一名非常出色的体操运动员,并且还被选入了国家队。 
  
  在进入国家队后,吴冰不仅得到了更加专业的训练,而且她还得到了不少参加比赛的机会。而她也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绩也突飞猛进,最终她获得了全国体操冠军。 
  
  就在吴冰夺得体操冠军不久,国家体协开始筹建游花样游泳队。出于好奇心,吴冰想到自己已经拿到了体操的最高荣誉,所以她决定转到花样游泳队去,结果凭着良好的体态和坚实的基础,她顺利地进入了花样游泳队。 
  
  在游泳队里,吴冰的起点要比其他人高,她柔韧性好,还能做不少其他人做不来的高难度动作。再加上她体态轻盈,人也很漂亮,简直就是花样游泳队里的一朵小花。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后,吴冰就跟着队伍去参加了全国花样游泳比赛,并在比赛中凭着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冠军。 
  
  成为双料冠军的吴冰在媒体的报道下,很快就名声在外。她不光得到了国家领导的接见,而且一时吸粉无数,每天都有崇拜她的人给她写信,可以说此时的她,真是风光无比。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吴冰的伤病越来越多,这也导致她的成绩不断下滑,于是吴冰选择了退役。 
  
  本来,像吴冰这样的运动员,可以等着国家分配工作,或者继续深造,但吴冰在退役之前就已经找好退路,她跑到美国做教练,把国家队培养她的那些核心训练及经验,都毫无遗漏地用来培训美国的体操运动员。使美国体操运动员经过训练后,还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得冠军,而她也因此得到了美国绿卡,摇身一变成为了美国人。 
     
  不过在取得绿卡后,吴冰认为自己应该有更广阔的舞台。那时,香港正是演艺事业最为红火的时期,影视巨星的收入都十分可观。于是吴冰只身闯荡到香港,准备进入影视圈。 
  
  当时成龙正好准备开拍一部功夫片,急需要一位靓丽的武打女星,于是吴冰便抓住机会推荐了自己。由于她本身就是练体操的,所以她很容易就完成了编导示范的武打动作,且完成得十分干练帅气。因此她心想事成,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 
  
  当然,吴冰很懂得利用她全国冠军的资本,再加上她确实外形靓丽,又能说会道,很懂得交际。所以她在香港的3年里,先后拍了15部影视剧,但是不知为何,她却一直不温不火,并没有大红大紫。 
  
  尽管没能做天皇巨星,吴冰却看到了影视业的前景十分可观。为了筹集资本,她又认识了在内地做影视业的大富豪肖文阁。在她的鼓动下,肖文阁与她成立了一家影视传媒公司,主要业务是做一些影视广告等。 
  
  吴冰利用自己双料冠军的身份,为公司拉到了不少业务。久在商场打拼的肖文阁,亦利用人脉吸引了不少大导演与公司合作。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成长飞速。到2008年时,已经开了8家分公司,且公司还与多个一线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战略关系。 
  
  此时,作为公司CEO的吴冰显然再次转型成功。不过她并不满足于此,她又利用她在美国的关系,相继找到好莱坞多个名导并与之合作,拍下了像《钢铁侠》等非常卖座的电影。随后她又转往内地,作为制片人的身份拍摄了《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等影视剧。这些影视剧上映后,都获得了极好的风评,而她也因此赚了不少钱。 
  
  不过,从2014年起,吴冰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不断做假账,并将虚假的财务报表公开。在她的包装下,公司呈现出了极为繁荣的假象。这麻痹了不少投资客,很快她通过融资就让公司的资本翻了好几倍。经过吴冰的一番操作,原本不具备上市公司条件的公司,很快就借壳上市。而公司在上市后,吴冰利用种种手段,让公司股票不断上涨。这让当时持股70%的大股东肖文阁的股票很快飙升到360多亿元,肖文阁也因此跻身中国百名富豪之列。 
  
  其实,在与肖文阁合作不久,吴冰便和肖文阁结为了夫妇,此后吴冰不仅担任董事长,还身兼多职,比如总经理、财务总监、制片人、董事长秘书等职务。而她确实能力很强,虽然什么都管,却什么都管理得井井有条。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吴冰虽然活干得最多,可她却没有一支公司的股票。 
  
  原来,吴冰之所以这样,其实她早就有了打算。 
  
  公司股票不断涨停,再加上财务报表做得十分漂亮,因此吸引了一些股票投资,而股票也随着大家的争相购买不断地水涨船高。见时机成熟,吴冰开始变现肖文阁手中的股票。为了隐人耳目,不让股票呈现断崖式的下跌,肖文阁还从朋友那里借了一大笔钱,充为公司资本。 
  
  随后,吴冰把肖文阁手中的股票转给了安信信托及一个叫于晓非的接盘人。光是这两次转让,就让吴冰套现了24.04亿。 
  
  紧接着,吴冰又把股份质押给银行等部门,最后成功套现44亿多元。这些钱,很快就被吴冰转移到了国外。 
  
  一切办妥后,吴冰和肖文阁从公司辞职去了美国。而已经成为空壳的公司很快就处于失控的状态,股票也随之暴跌,让无数股民亏得血本无归。 
  
  吴冰的骗局,很快就引起证监会的注意。随着不断的调查,证监会发现吴冰和肖文阁所创建的公司不仅做假账,而且还存在着各种欺诈的行为,因此通过法院等执法部门对吴冰和肖文阁进行传唤。 
  
  但由于吴冰是美国国籍,再加上吴冰以正在治病为由,因此法院也很难执行对她的传唤。 
  
  如今,吴冰依然在美国过着奢侈逍遥的生活,但那些被骗的股民和投资客们,却因为被骗得太惨,不少人都过得捉襟见肘。因此不少人对吴冰恨之入骨,一提到她就唾骂不止。 
  
  一个运动员,如果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没有树立为国争光的荣誉感,那样的话,他们的成绩越出色,如果他们不走正道,今后对 社会 产生危害更大。因为他们的那些成绩的荣光,失去了价值引导,不能产生正能量的意义。吴冰的作为,确实值得我们反思。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