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东岳

2024-04-29

1. 烟台东岳

烟台东岳集团系烟台东岳汽车、烟台通用东岳、烟台开发区东岳、烟台东岳动力总成等统称。他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中国)分别出资50%、25%、25%,对原烟台车身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建成而成,,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继浦东金桥之后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烟台东岳集团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由上海通用汽车、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一期工程设计生产能力为2班年产10万辆。厂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工厂具备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沿用上海通用汽车的柔性化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在产品规划、生产制造、零部件采购、营销网络、信息、质量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与上海通用汽车资源共享,实行一体化管理。
通过该集团公司的带动,现在烟台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目前已发展到190余家,其中14家具有整车生产能力,30多家跻身国内一流配套企业行列,整车与零部件共同发展的产业集群优势正在形成。以原山东大宇、山东莱动为骨干企业生产的动力总成,涵盖经济型轿车、轻型汽车及农用运输车的匹配之需;以汽车锁、汽车空调系统、内饰件等为代表的整车配套产品,已入主国内主流车型,而具有出口优势的整车线束、刹车盘、汽车轴承等产品,也随着“东岳汽车”的发展而提升了国内市场占有率。

烟台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