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是他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吗?

2024-04-28

1.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是他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吗?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小伙伴请停止毫无意义的猜想,中国铁建股份是我国甚至全世界最具能力,最具经营规模的超大型综合性建筑集团中的一个,今年财富全球500强公司中国铁建排在第54位,2019年全世界250家最大的承包单位综合排名第三位,中资企业500强排在第14位。
8月17日晚,现任我国中国铁建股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书记,集团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书记,集团董事长陈奋健跳楼身亡,陈奋健1962年10月生,广东梅县人,1983年8月参与工作岗位,长沙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港航工程类专业结业,大学本科文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者,工商企业管理硕士生,教授级工程师职称,享有国务院令政府特贴,中国共产党员19大人民代表。
在掌握中国铁建股份以前,陈奋健曾在另一个大型中央企业中国交建就职很多年,从2000年7月起担任中国交建下级中港四航局副局,到2018年6月任中国交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股份公司副董,ceo,党委书记,时长最起码有18年,2018年6月,陈奋健转任中国铁建股份集团董事长,依据中国铁建股份2019年报,陈奋健在上市企业内获得税前酬劳95.85万余元。
近一个多月时间,陈奋健一直奋战在北京,上海市,吉林省长春市,云南省昆明等地展开商务活动,最近一次公开性工作是过世前3天的8月13日,陈奋健在河北省雄安新城会面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负责人陈刚,彼此就更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推动雄安新城相关项目开发设计建成具体实施等深入探讨,并达到一定的共识。
当日早上,陈奋健还前去雄安新城中国铁建建设中的项目开展调研,规定严把安全防护,管控质量,紧抓工作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充分展现中国铁建股份的高水准,保证各结点高品质,高标准化结束,为雄安新城建成奉献更多中国铁建的力量。
针对社会猜想陈奋健死前是不是身患抑郁或别的疾病,中国铁建表示,现阶段中国铁建能给予的消息跟公告信息是相同的,除去正式信息公告以外,不存在更多的可以给予的消息,后期处理事项也会以正式信息公告方式对外部公布,我们不推荐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有一切不存在根源的猜想,认为这都不怎么理性,希望新闻媒体依据信息公告,理性公正的传达信息,中国铁建也会依据信息公开原则及时补充相关信息。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是他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吗?

2. 中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他是自杀的吗?

中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他是自杀的吗?
2020年真的是奇幻的一年。前两天,一条新闻引发网友关注,有媒体称,据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内部人士处得到消息,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果然隔日,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发出公告,表明事情属实,死亡者是现年58岁的陈奋健。
陈奋健是谁呢,他出生于1962年,广东梅县人,1997年10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长沙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港航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政府特殊津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目前是现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样也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的确拥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履历,无法让人想象如此优秀的人却败在了想不开上面。这让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博纳总裁也是在北京某商场楼顶中坠楼自杀。所以说,高处不胜寒是真理。
这两位总裁都选择了用跳楼来解决自己的一生。猜测应该与今年的疫情有关。疫情当下,无论是影视行业还是其余行业,都饱受摧残,作为一公司之总负责人,看似光鲜艳丽,实则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需要养公司,需要发工资,也需要抗下各种压力。正应了那句话,享受多少的荣誉就要抗下多少压力,疫情当下,人才是最渺小的。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或许这位总裁有一些不太好的行为,那么担心被查到,所以选择了用这种方式逃避,当然这个没有真凭实据,只能看看就好。

3.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你怎么看?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会让这位58岁的副部级干部纵身从高楼一跃而下。官方简历显示,陈奋健,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广东梅县人,1977年10月入党,1983年参加工作,在8月17日晚上传出消息,现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陈奋健已坠楼身亡。巧的是,在国资委党委巡视组正在巡视中国铁建,而且即将收官,按照时间安排,应该从6月24日到8月15日预计工作两个月左右,完成了这项伟大的工作,虽然很可惜,但是逝者安息,虽然还算年轻,但是,生死由命,不管是什么原因的离开,死者为大,愿一路走好。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跳楼,希望能查清楚原因,不管是普通人还是身居高位,我们活着都不要有遗憾啊。                 生命都是很珍贵的,不知道是什么使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但是,我们身为群众,对他最大的尊重就是,在事情还没有查清楚的情况下,不要散播谣言,千万不要不理性的推断,把他的死亡和贪污腐败联系在一起,虽然他是高高在上的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但是,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感情,会有身体上或者情绪上的问题,也或许他对所有人的尊重就是完成自己最后的工作,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尊重他的选择,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应该做到,不能用自己的猜想去否定和判定一个人,他的好与坏,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会告诉所有人。                  我觉得现在最好的就是不议论,等待事情的结果。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你怎么看?

4.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对公司的运营是否造成影响?

中国铁建集团是国内比较知名的大型企业,于2007年11月5日成立,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3月10日和3月13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及资本运营等,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可以发展成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公司,并且在科研、规划、维护、运营和投融资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完善的产业链,目前在我国乃至全球都具有超强实力,算的上是世界知名企业,经营范围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
陈奋进为中国铁建集团的董事长 ,是广东梅县人,现年58岁,在中铁建已经近两年时间,负责集团事务的全面掌舵,而不幸的是已于前天坠楼身亡,对于陈奋进不幸逝世的消息网友们在一则中国铁建宣传部发布的《重大事项公告》中已经得到证实。据了解在他去世身亡的前几天,还曾会见过区党工委书记,双方还对推进雄安新区的有关项目的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当时表达了作为雄安新区建设主力军,中国铁建表示,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
目前对于陈奋进跳楼的原因,官方暂未发表明确的回应,但是目前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而且公司方面表示,为了保证公司目前能继续正常运行,公司将会尽快的在合理的情况下选出合适的候选人进行工作的接替。
陈奋进跳楼事件让人联想到,早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也是在家中跳楼自杀,但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称从其家属哪里了解到是因为白中仁近来患有抑郁症,工作压力大而导致的。目前中铁建已经表示了对陈奋健沉痛的哀悼,各路网友也纷纷表达了痛惜之情。

5.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他生前有什么突出业绩吗?

      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的昭然离世,留给中国铁建公司的是没有完成的宏伟蓝图,还有对中国铁建未来的规划。
      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如果铁建承包了很多地方的修建,行走的公路,我们坐的高铁,穿过隧道,走在桥梁上都能看到中国铁建留下的痕迹,让我们更多的人能够坚持到外面的世界,而且他们修建的安全性也很高,很少会看到新闻说某某高铁因为修路问题而出现什么安全事故,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推动城市的经济发展。几天前,陈奋健在雄安新区与河南省的常委,副省长以及其他的相关人员讨论了如何推进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他们详细的讨论了开发的细节问题还有安全措施,目的是想要雄安新区能够得到发展。打造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品牌。中国铁建集团遵循着社会具体核心,并在房地产这个领域内不断的打造出“山语城”“青秀城”等多个城市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虽然品牌是他们打造出来的,但是他们的质量确实是没话说,有实力才能挑起这担。

      转型升级。在党的建设这一块,他们不但全面推进加强,还做起了模范。根据普通百姓对生活所需求的方面来规划,开始重点的关注,如何在养老地产这一块做好领路人。在地产板块这一方面,他们真正的做好了领头人具备的特点,不仅会开一个好头,而且还身先士卒自己做表率,拉动更多更优秀的人,面对别的地产有困难,他们会挺身帮助,从而实现转型升级,以“一带一路”为抓手。

      这样一个为国家为人民考虑的优秀党员,本可以做出更多的成就,却不幸坠楼身亡,希望生者已逝逝者如斯吧。

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他生前有什么突出业绩吗?

6. 中铁建董事长坠楼身亡,日常如何防止坠楼事件发生?

中铁建董事长坠楼身亡,日常如何防止坠楼事件发生?
  当年中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坠楼事件十分轰动,一开始很多人都猜测他是自杀或者是被人推下楼的他杀案件。然而,经过警方调查,最终宣布他是因为是意外事故坠楼,这一调查结果不仅让人唏嘘,感到十分惋惜。每隔一段时间,新闻报道就会报道有的地方发生坠楼的安全事故,因为坠楼而导致死亡或者受伤的案件也在不断增多。现在城市大多数都是居住在楼上,办公室也大都在写字楼上,因此,高楼的安全建设显得十分重要。
  此次意外事件导致的坠楼身亡,经过现场的调查发现是窗边的护栏不结实,导致受害者意外坠楼的发生。很多成年人都没有办法注意到这些危险隐患,更不要说那些尚未成熟的孩子,每年因为攀爬窗户而坠楼的孩子也不在少数。所以我们必须要警惕起来,那么到底如何做才能够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想要跳楼自杀的人来说,他们身边的人要时时刻刻关注他们的心情变化。及时的与他们进行沟通,疏解他们心中的困难和情绪。我们要知道生命诚可贵,不能用这些极端的方法来选择结束生命,这是不对的,也是一种对事情的逃避态度,是懦弱的。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心态正常的大人和孩子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家中要安装防护网,这个防护网不仅能够有效地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而且在关键时刻还能够起到阻碍坠楼发生的效果。住在高层的人还可以选择加固的不锈钢防护网,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人一定要多次反复教育孩子不要靠近窗户攀爬家中高处。
  家中窗台也不要堆放杂物。很多孩子就是对窗台上杂物产生好奇心理前去查看,最终引起而坠楼事件的发生。所以不仅仅为了家中的整洁,也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阳台一定要定期打扫,不堆积过多杂物。与此同时,家长和老师都要对孩子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家中什么地方该去,什么地方不该去,不要攀爬高处。此次坠楼事件让我们唏嘘不已,这样一个成年人竟然也能发生坠楼的意外事故,这也引起了我们每个人的注意。当然,我们也要时时刻刻注意检查防护网的牢固性,不能过分信任防护啊,毕竟长时间没有进行修整的防护网也有可能被雨水等东西腐蚀的可能性。在选择购买防护网时,要选择正规的厂家选择复合材料来打造结实可靠的防护网。

7. 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其董事长有怎样的人物背景呢?

       铁建集团董事长陈奋健先生(1962年10月-2020年8月16日),男,汉族,广东梅县人,1997年10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山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生前曾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百度百科了解,陈奋健先生个人生平:(1)1983年08月-1997年08月,曾在交通部四航局及其下属公司出任多个职位;(2)2000年7月-2002年9 月,中港四航局副局长;(3)2002年9月-2006年2月,中港四航局局长兼党委副书记;(4)2005年9月-2006年8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临时党委委员;(5)2006年8月-2006年11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临时党委委员;(6)2006年9月-2007年4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委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临时党委委员;(7)2006年08月-2006年1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8)2006年11月-2007年04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委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临时党委委员;
(9)2007年04月-2014年0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10)2014年01月-2016年09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1)2016年09月-2016年1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2)2016年11月-2018年06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3)2018年06月,任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14)2018年07月,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铁建集团董事长坠楼身亡,其董事长有怎样的人物背景呢?

8. 中国铁建集团同事长坠楼身亡,他曾经贪污过吗?

在2020年八月十七日晚间,有新闻称中国铁建董事长,铁建党委书记陈奋健意外去世,享年五十八岁。而2020年八月十八日早间时,中国铁建发出了公告从而证实了这一消息。逝世时间为2020年八月十六日。截至中国铁建发稿公告时,陈奋健的名字依然在中国铁建官网上公司领导团队一栏吗,身份依旧是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而网站上关于陈奋健近期的活动内容也依然存在。中国铁建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刘树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一切结论以安机关调查结果为准,同时不希望外界对于这件事有过多的揣测及言论。
记者采访到中国铁建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谈到陈奋健在中国铁建的工作经历,表示“他工作能力挺强的,在中交系统中也是从底层做起的,在工作能力和口碑这方面都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奋健调任到中国铁建之前就已历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位。“40多岁就在央企任职副总职位这荣誉本身并不多见,但是也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达到过的,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陈奋健的个人能力。”
在去世前三天的八月十三日的公开活动中,陈奋健会见了河北省的副省长陈刚,并且双方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当天上午陈奋健还前往中国铁建在建项目调研,要求严格把控质量,保障员工工人的安全,文明施工,高质量完成中国铁建的在建项目。
陈奋健在中国铁建两年多职期间工作勤勉,留下了非常好的口碑。带领着中国铁建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大众对陈奋健的不幸去世少加揣测,逝者为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