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摘帽,需哪些条件?

2024-04-29

1. 摘星,摘帽,需哪些条件?

你好,通常来说,将取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识称作是摘帽,而将我们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识,称作是摘星摘帽。这两类符号都是风险警示的象征,要取消他们所需要的条件是相当严格的。
  去“*”为摘星,去ST为摘帽。一:主营业务正常运行,经审计最近年度净利润为正值。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同时满足两点可以摘星摘帽,只满足第一点只摘星。摘星摘帽后恢复每日涨跌10%的限制。
  债项摘帽的条件有哪些?
  【1】连续两年年报都不能出现亏损,而且当年年报必须盈利。
  【2】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里股东权益必须为正值,也就是说每股净资产是正值,在最新规定中取消了每股净资产超过一元的要求。
  【3】最新年报上公司主营业务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不仅仅只看每股收益数据,还要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
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5】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也不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
  【6】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主要银行账号未被冻结、没有被解散或破产等交易所认定的情形。
  上市公司申请摘星摘帽只是意味着其自身认为符合摘星摘帽条件,但是交易所不一定批准,因为交易所会有不同看法,存在部分公司多次申请仍然不获通过的情况。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摘星,摘帽,需哪些条件?

2. st股票摘星摘帽需要什么条件?

ST股票摘星摘帽必须满足2个条件:一个是扣除非正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另一个是每股净资产为正数。二者决一不可。

3. 关于摘帽条件

St摘帽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的:最新年报必须盈利;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每股净资产为正值,且必须超过1元,以及财务报告没有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

关于摘帽条件

4. 什么是摘星脱帽? 摘星脱帽的条件是什么?

所谓帽,是指股票代码前加上 ST(Special Treatment,特别处理)。
所谓星,即指已经带有ST的股票代码前再加一个 *
摘星脱帽即是“披星戴帽”的公司运营情况好转后去掉 * 和 ST。
条件即是 楼上 wolveszgl 所说即撤销风险警示,撤销ST和*ST
13.2.1 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一)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
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
(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三)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
(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只要上述这些情况消除即可

5. *ST股和ST股的摘星和摘帽条件

St摘帽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的:最新年报必须盈利;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每股净资产为正值,且必须超过1元,以及财务报告没有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

*ST股和ST股的摘星和摘帽条件

6. st股票怎么才能摘帽

st股票摘帽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只要上市公司的财务情况恢复正常就可以申请摘帽。摘星摘帽需要满足的条件:首先经过审计,近年来年度净利润为正,即主营业务正常经营。其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正数。日增减幅度从±5%恢复到±10%。取消股票简称前的*ST标记,它将被称为摘帽摘星。如果只满足条件1,但不满足条件2,则只有*标志将被取消,并且ST标志仍将正常存在,即摘星没有摘帽,不需要撤销特别处理的,那么上市公司将需要在下一个会计年度结束后重新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取消。一旦公司符合摘星摘帽的条件之后,还会在年报披露之后,继续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所以如果在被警示的情况下还出现经营能力存疑或者重大不确定事项出现,不能清晰判断公司前景,那么此种情况则要摘星不摘帽。【拓展资料】一般来说,我们会取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记,它被称为摘星摘帽。我们将取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记,股票简称叫做摘帽。摘星之后能涨多少需要看企业运营状况,财报的反馈,股东的态度等等一系列的因素,一般摘星当天能涨停就算很不错了。撤销特别处理的股票代码前不再有ST标记,俗称“摘帽”。摘星也是同样的操作,摘掉*ST的帽子,就叫摘星。若是企业恢复正常就会成为正常股票,不再带有ST标志。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该股权应当对其股票交易发出退市风险警示:由于追溯重述,导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或者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连续为负;由于追溯重述,导致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或者上一会计年度末净资产为负;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没有超过1000万元,或者由于追溯重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营业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附有不能发表意见或者是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7. 股票摘星后何时才可以申请摘帽?

股票摘星后申请摘帽,短的只要1个多星期,长的要半年以上。ST股票只有在出了年报之后,才能向交易所提出申请摘帽,交易所经过审核认为符合摘帽条件就会摘帽,但是审核的时间有长有短。扩展资料:股票摘星摘帽条件是什么?摘星摘帽条件6个条件要求:通常来说,将取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识称作是摘帽,而将我们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识,称作是摘星摘帽。这两类符号都是风险警示的象征,要取消他们所需要的条件是相当严格的。去“*”为摘星,去ST为摘帽。一、主营业务正常运行,经审计最近年度净利润为正值。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同时满足两点可以摘星摘帽,只满足第一点只摘星。摘星摘帽后恢复每日涨跌10%的限制。摘星摘帽的条件有哪些?1、连续两年年报都不能出现亏损,而且当年年报必须盈利。2、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里股东权益必须为正值,也就是说每股净资产是正值,在最新规定中取消了每股净资产超过一元的要求。3、最新年报上公司主营业务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不仅仅只看每股收益数据,还要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5、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也不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6、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主要银行账号未被冻结、没有被解散或破产等交易所认定的情形。上市公司申请摘星摘帽只是意味着其自身认为符合摘星摘帽条件,但是交易所不一定批准,因为交易所会有不同看法,存在部分公司多次申请仍然不获通过的情况。

股票摘星后何时才可以申请摘帽?

8. 根据新规2013年*st股票 摘帽星条件是什么?

审计结果表明的财务异常的状况已经消除、就是上市公司的年度状况在考察期间恢复了正常,如果在扣除了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的净利润依旧是正值,公司的运转还是持续正常的情况下,那就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撤销特别处理,也就是摘帽了。每年投资在ST股票上的失败者比比皆是,但很少有人知道股票ST到底是什么,下面有详细解说。希望大家耐心的把我下面讲的看完,操作时候需要相当注意第三点否则很有可能出先问题。在对股票ST进行详细的解析之前,先给大家分享今日机构的牛股名单,趁还没被删前,赶快查看领取:速领!今日机构牛股名单新鲜出炉!(1)股票ST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会出现?Special Treatment简称为ST,指的是沪深两市交易所针对出现财务状况和其他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特别政策,在股票的名字前添加“ST”作为警示,俗称戴帽,以此来警示各位投资人员小心投资这种类型的股票。一旦公司的亏损有了三年,就会变成“*ST”,也就是说它的个股有退市的风险,所以遇到这样的股票千万要警惕。除了在股票名字前加上“ST”之外,这样的上市公司还需要考察一年,在此期间股价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关于康美药业在2019年时的300亿财务造假,是最有名的一次案例了,案件发生后由昔日的A股大白马变成了ST康美,之后连续收获了15个跌停板,43天蒸发超374亿市值。(2)股票 ST如何摘帽?有哪些条件?审计结果表明的财务异常的状况已经消除、就是上市公司的年度状况在考察期间恢复了正常,如果在扣除了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的净利润依旧是正值,公司的运转还是持续正常的情况下,那就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撤销特别处理。在通过审批之后撤销掉的股票名称前的ST标记,就是俗称的“摘帽”。通常情况下,被迎来的上涨行情是在摘帽之后,我们不妨重点关注这类股票,顺势赚点小钱,第一时间获得这些摘帽信息的办法有哪些呢?这个投资日历能很大程度帮到你,哪些股票进行分红、分股、摘牌等信息每一天都会有提醒,有没有链接呢?就在下面:专属沪深两市的投资日历,掌握最新一手资讯(3)对于ST的股票该怎么操作?如果说自己手里的股票真的变成了ST股票,则需要重点关注5日均线,紧接着要把止损位设置在5日均线下方,一旦股价下跌并且跌破5日均线,及时清仓出局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损失,防止之后跌停,把你牢牢套住。另外十分不推荐投资者去建仓带ST标记的股票,因为带ST标记的股票,每个交易日只有5%的最大涨跌幅,其操作难度算是比较高的,且不好把握投资节奏。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操作,我推荐给你一款必备炒股神器,将股票代码输入进去,就能知道这个股票怎么样了:【免费】测一测你的股票当前估值位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