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信用卡逾期起诉

2024-04-29

1. 农行信用卡逾期起诉

1、普通的信用卡拖欠行为属于民事债务纠纷,开庭前或庭审中,应积极表达还款意愿,尽早与银行协商,达成还款协议。2、如果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就会促犯《刑法》之“信用卡诈骗罪”。3、信用卡欠款不还,如果被判定为“恶意透支”,且数额较大的,可以立案的。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恶意透支数额在2万元以上,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已经属于犯罪,公安部门在履行正常程序后可以直接抓人。注意:立案是指公安部门接受报案,开始调查
一、如何对信用卡诈骗罪进行认定
1、构成要件:
(1)本罪侵犯的客体是信用卡管理制度和公私财产所有权。
(2)本罪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利用信用卡骗取公私财物的行为。
(3)本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自然人可成为本罪的犯罪主体。
(4)本罪的主观方面是故意,而且是直接故意,行为人主观上还必须具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目的。间接故意和过失犯罪不能构成本罪。
2、立案标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追诉:
(1)使用伪造的信用卡、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行为。
(2)恶意透支1万元以上的行为。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①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②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③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
④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⑤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⑥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在第一款规定的条件下持卡人拒不归还的数额或者尚未归还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二、无力偿还信用卡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吗
无力偿还信用卡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对于是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应当综合持卡人信用记录、还款能力和意愿、申领和透支信用卡的状况、透支资金的用途、透支后的表现、未按规定还款的原因等情节作出判断。不得单纯依据持卡人未按规定还款的事实认定非法占有目的。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但有证据证明持卡人确实不具有非法占有目的的除外:
(一)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二)使用虚假资信证明申领信用卡后透支,无法归还的;
(三)透支后通过逃匿、改变联系方式等手段,逃避银行催收的;
(四)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五)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犯罪活动的;
(六)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情形。
《刑法》
第一百九十六条
【信用卡诈骗罪】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盗窃罪】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十七条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但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十八条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民事案件:
(一)重大涉外案件;
(二)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三)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第一百一十九条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农行信用卡逾期起诉

2. 农行信用卡逾期三年会被银行起诉吗?

法律分析:
农业银行和其他银行一样,在逾期90天后,也就是三个月,信用卡持卡人无法偿还最低还款额,银行有权利向法院提出诉讼来起诉你。但是,一般银行是不会轻易的向法院提出诉讼,会通过电话、短信的向你进行多次催款。如果你的欠款金额很大,或者多次催收后还拒不还款,那么农业银行会把你当作是恶意透支,从而向法院起诉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3. 农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起诉

超过三个月时间会被起诉。信用卡出现逾期的情况之后,银行首先不会被起诉处理,而是会进行一系列的催收工作来达到还款的目的,如果能够还清欠款的一般就不会到法院起诉处理了。一、信用卡逾期还款会被银行起诉吗一般来说信用卡要是逾期还款的,可能会遇到下面的后果:1、如果不及时还款将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这是首先的,逾期了就是不守信用。2、一旦个人征信上有不良记录,那就将会影响以后包括各种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甚至出国等事宜,这不是影响继续刷卡的问题。3、要是说长期不偿还欠款的话,那么接下来不仅会有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4、银行还可能会将这部分欠款划定为恶意透支,也就是说恶意透支,银行将会针对长期不还款的持卡人,拥有司法起诉的权利。5、实际中,在办理信用卡后,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就会冻结卡片并将其列为禁入类客户,接着银行就会到法院起诉。二、信用卡欠款暂时还不上怎么办1、先及时致电银行客服协商延期还款(1)一般多数银行会允许持卡人打电话申请延期还款,延缓期限通常为一周。(2)因此,只要在延缓期限内将钱还上,就可以避免支付滞纳金。2、可以先支付最低还款额(1)每家银行都会给信用卡持卡人设定一个最低还款额,只要持卡人能够还上这个最低金额,那么银行就不会收取滞纳金,又不影响持卡人个人信用。(2)实践中,这个最低还款额为账单金额的10%。3、要求更改最后还款日(1)如果最后还款日正好是手头紧张的时候,那么不妨和发卡行协商更改自己的还款截止日期。(2)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把最后还款日选在发工资后的两三天,这样不但有足够的钱还款,也能够避免了在接下来一个月,自己没有节制地消费。依照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如果在信用卡欠款时间超过三个月以上的,那么就已经符合了银行可以起诉持卡热的条件了,但是如果持卡人还有积极的还款意愿,并且在准备资金履行还款义务的,是可以和信用卡中心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的,这样也可以避免被起诉的。法律依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二)有明确的被告;(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民法典》第六百六十七条 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第六百七十六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第六百七十八条 借款人可以在还款期限届满前向贷款人申请展期;贷款人同意的,可以展期。

农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起诉

4. 农行信用卡逾期起诉了会怎样

1、当事人因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的,属于民事债务纠纷。建议当事人尽快偿还欠款,以免银行起诉当事人。对于逾期信用卡,银行将有1-2个月的宽限期。
2.银行会给客户打电话,发短信提醒。一般逾期一个月是因为不知道还款失败或者忘记还款。收到账单后尽快还款。如果收到银行的短信,不要拒绝接电话。
3、到第三个月正式进入逾期。
4.如果长期不归还,建议当事人在被银行起诉后尽快偿还欠款。
一、信用卡欠多了刚上班还不上怎么办
欠信用卡的钱还不上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解决:
1.向亲友借钱暂时弥补漏洞,假如只是遇到暂时的情况,很快就会有足够的资金;那么就可以向亲戚朋友借点钱,然后等资金到位了再还给他们。
2.申请延期还款,当发生突发的情况比如:生病住院、失业等情况时,可以联系银行客服。告知客服自己的真实情况,然后申请延期还款即可。
3.申请停息挂账分期还款,当发生的情况比较严重,还款相对来说更为困难的时候;可以联系银行客服。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停息挂账并分期还款。
4.跟银行进行协商减免信用卡债务,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司法机关来减免信用卡债务。
二、农行信用卡逾期恶意透支会怎样
如果你有恶意透支,你可能会被判入狱。正常情况下,信用卡逾期后,只要积极与银行协商,基本不会被判定为恶意透支。
但如果信用卡逾期,可以更改地址和手机号码,让银行联系不上。面对银行催收,你可能会怀疑信用卡恶意透支。所谓信用卡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或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三个月以上仍未归还的行为。
恶意透支信用卡金额超过5万元的,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也可能面临刑事诉讼风险。

5. 农行信用卡逾期三年会被银行起诉吗

农业银行和其他银行一样,在逾期90天后,也就是三个月,信用卡持卡人无法偿还最低还款额,银行有权利向法院提出诉讼来起诉你。但是,一般银行是不会轻易的向法院提出诉讼,会通过电话、短信的向你进行多次催款。如果你的欠款金额很大,或者多次催收后还拒不还款,那么农业银行会把你当作是恶意透支,从而向法院起诉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恶意透支的。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农行信用卡逾期三年会被银行起诉吗

6. 农村信用社逾期被起诉了

法律分析:普通的信用卡拖欠行为属于民事债务纠纷,开庭前或庭审中,应积极表达还款意愿,尽早与银行协商,达成还款协议。如果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就会促犯《刑法》之“信用卡诈骗罪”。
法律依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 第七十条 在特殊情况下,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