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制度差异导致的风险有哪些

2024-04-29

1. 深港两地制度差异导致的风险有哪些

深港两地制度差异导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 
(1)制度差异的风险
香港证券市场与内地证券市场存在诸多差异,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需遵 守内地与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对香 港证券市场有所了解。通过港股通参与香港证券市场交易与通过其他方式参与 香港证券市场交易,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与内地证券市场相比,香港市场在股票交易风险警示、退市规则等方面存 一定差异,投资者应当关注可能产生的风险。 
(2)股价波动的风险
香港市场建立了市场波动调节机制,但对股票交易价格不设置涨跌幅限制, 且港股实行T+0交易机制,加之香港市场结构性产品和衍生品种类相对丰富, 因此,个股股价受到意外事件驱动的影响而表现出股价波动的幅度相对A股更 剧烈,投资者应当关注可能产生的风险。
此外,港股通股票尤其是部分中小市值股票,也可能出现因公司基本面变 化等原因而引起股价较大波动的情形,投资者应关注可能产生的风险。

深港两地制度差异导致的风险有哪些

2. 差异化战略的风险?

差异化战略,也称特色优势战略。是指企业力求在顾客广泛重视的一些方面,在该行业内独树一帜。它选择许多用户重视的一种或多种特质,并赋予其独特的地位以满足顾客的要求。它既可以是先发制人的战略,也可以是后发制人的战略。
差异化战略的风险1、差异化战略成本过高企业要保持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一般情况下,都要以增加成本为前提,因此,企业如果采用产品差异化战略不能有效控制及限度和范围,便有可能将实施产品差异战略取得的利润中的相当一部分为成本上升所抵消,以致造成企业利润滑坡。
2、竞争对手的模仿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具有差异化的优势时,竞争对手往往会采取合法模仿,形成与企业相似的竞争优势,给企业的经营活动造成困境,这种情况会随着企业产业的成熟而不断发生,尤其是由于企业对自己先开发的具有某种特殊功能的产品未能加以保护,更有可能被竞争对手抢先申请专利保护和抢先仿制。从而给企业造成难以预料的损失。
3、顾客爱好的便宜一般情况下,实施差异化战略的企业,其关注点是消费群体对产品和服务的特殊求。如果形成差异的成本高出一定的限度,超过消费群体所能接受的价格范围,便可能造成消费群体敬而远之,使原有的消费群体的爱好发生转移。这样,势必影响企上的市场竞争地位。

3. 沪港两地证券交收期差异可能带来的风险?

香港证券市场与内地证券市场在证券资金的交收期安排上存在差异,港股通交易的交收期为T+2日。如果投资者卖出证券,在交收完成前仍享有该证券的权益;如果投资者买入证券,在交收完成后才享有该证券的权益。同时,港股通交易的交收可能因香港出现台风或黑色暴雨等发生延迟交收.

沪港两地证券交收期差异可能带来的风险?

4. 差异化的风险

差异化策略也会带来风险,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供给大众化Commoditizaiton of the offering当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采取差异化策略,生产不同的产品时,竞争对手反其道而行之,将产品简单化和标准化,在技术上采取机器化大生产,产量上规模,以减低产品的单位成本,然后在市场上以足够低的价格往外推,这种压倒性的低价策略足以让消费者忽略差异化产品所能带给它的独特利益和独特的需求满足。如案例五:英国Amstrad公司成功运用“供给大众化”策略,在不到10年的时间,使营业额达到10亿美元。它专攻将专业市场转化成大众市场的消费品。它的其中一个产品路线,就是在欧洲克隆(Clone)IBM电脑并以半价推向市场。被更为差异化的产品替代差异化的产品面临的第二个风险,就是被更为差异化的产品替代。例如案例六:在俄国伏特加酒市场,有一品牌为smirnoff,虽然产在美国,但其品名及广告形象均俄国化,并且定位专攻上层人士以及上层人士以及中高档价格的差异化产品。后来出现了以品牌名为Stolichnaya的伏特加酒,价格更高,并明确专为俄国人特别制作,更为差异化。其效果是stolichnaya的出现,把smirnoff贬为普通伏特加酒,成为大众化的产品。随着社会进步,技术和工艺的改进,今天是差异化产品,明天会成为大众化产品。模仿因为非差异化下的产品竞争尤其惨烈,所以凡是一类产品因其差异化被市场接受而获得独特利益时,很快有竞争者来模仿。国内VCD、彩电市场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特别细分举例说明,假设A公司专生产奶粉,根据市场细分,其产品有成年人奶粉、儿童奶粉、孕妇奶粉,各有差异特点。这时有市场挑战者B公司,抓住儿童奶粉这一已被细分出来的市场,再加以特别细分,集中资源设计开发出儿童奶粉中的0-1岁专用奶粉,1-2岁奶粉,3岁以上的奶粉,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差异需求,A公司原来这块儿童奶粉市场可能会被B公司抢占,并且短期内难以夺回。增加的成本可能会超过差异化带来的利润即使出现上述差异化风险,商家也不愿意放弃差异化这一手段,于是在由些产品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最新的变体:大生产下的度身订造,就是一个工厂的产品可为每个顾客特别量身度造,从而将差异化发挥到极致,但同时又可大量生产,因为一件服装或一双皮鞋,总是由许多部件组合而成,顾客不同的要求,实际上对工厂来说,仍是吵同部件的重新拼装而已,将不同规格的部件,分开机器化大生产,一旦收到顾客定单,即刻拼装组合,既快又是量身度造。

5. 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影响因素?

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影响因素:
(1)纬度位置
如果两地气候的气温差异明显,往往要考虑纬度差异,例如漠河与海南岛冬季气候差异的形成;
(2)海陆位置
一般来讲沿海比内陆地区降水多;沿海迎风区比沿海离岸风区降水多。例如北京与乌鲁木齐的气候差异;非洲南纬10°附近东西两岸的气候差异;
(3)地形因素
两点纬度接近,海拔高度差异大,气候差异大,例如成都与拉萨的气候差异;两地所在山地的迎风坡与背风坡位置不同,降水差异就比较明显,例如秦岭南北侧降水不同。
(4)大气环流因素
两地所在的气压带、风带位置不同,气候差异很大。
(5)洋流因素
寒流与暖流对气候有不同的影响。60°N亚洲东部沿海与欧洲西部西部沿海的气候差异。

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影响因素?

6. 如何分析两地气候差异及形成差异的原因?

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分析:
(1)纬度位置:如果两地气候的气温差异明显,往往要考虑纬度差异,例如漠河与海南岛冬季气候差异的形成;
(2)大气环流因素:两地所在的气压带、风带位置不同,气候差异很大;
(3)海陆位置:一般来讲沿海比内陆地区降水多;例如北京与乌鲁木齐的气候差异;沿海迎风区比沿海离岸风区降水多。非洲南纬10°附近东西两岸的气候差异;
(4)地形因素:两点纬度接近,海拔高度差异大,气候差异大,例如成都与拉萨的气候差异;两地所在山地的迎风坡与背风坡的位置不同,降水差异就比较明显;
(5)洋流因素:寒流与暖流对气候有不同的影响。例如60°N亚洲东部沿海与欧洲西部沿海的气候差异。

7. 如何分析两地气候差异及形成差异的原因

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分析:
(1)纬度位置:如果两地气候的气温差异明显,往往要考虑纬度差异,例如漠河与海南岛冬季气候差异的形成;
(2)大气环流因素:两地所在的气压带、风带位置不同,气候差异很大;
(3)海陆位置:一般来讲沿海比内陆地区降水多;例如北京与乌鲁木齐的气候差异;沿海迎风区比沿海离岸风区降水多。非洲南纬10°附近东西两岸的气候差异;
(4)地形因素:两点纬度接近,海拔高度差异大,气候差异大,例如成都与拉萨的气候差异;两地所在山地的迎风坡与背风坡的位置不同,降水差异就比较明显;
(5)洋流因素:寒流与暖流对气候有不同的影响。例如60°N亚洲东部沿海与欧洲西部沿海的气候差异。

如何分析两地气候差异及形成差异的原因

8. 差异化战略的优势和风险有哪有?

①企业实施差异化战略,可以很好的防御行业中的五种竞争力量。具体来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⑴形成进入障碍,②降低顾客价格敏感程度③增强讨价还价能力,④防止替代品威胁⑵企业实施差异化战略,在保持差异化上。存在着四种风险①产品差异化的成本过高,②竞争对手生产出来类似的产品,竞争对手生产出更有差异化的产品。④形成产品差异化的因素发生变化。
实施差异化战略的优势
企业差异实施差异化战略,可以很好的防御行业中的五种竞争力点。具体来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⒈形成进入障碍,由于产品或服务具有特色,顾客对企业具有很高的忠诚度,从而使该产品和服务具有强有力的进入障碍。运用产品差异战略,企业可以在竞争中形成一个行业隔离地带,避免遭受到竞争的侵害。潜在进入者要与企业竞争,则需要克服这种独特性。
⒉降低顾客价格敏感程度,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可以使顾客对企业产生品牌忠诚,并降低对价格的敏感性,从而削弱顾客的讨价还价能力。
⒊增强讨价还价能力。产品差异化战略可以为企业产生较高的边际收益,降低企业的总成本,增强企业对供应商讨价还价的能力。产品或服务的差异化程度越大,顾客越愿意为这种差异化支付较高的费用,企业获得差异化的优势也就越大。
⒋防止替代品的威胁,产品与服务特色可以让企业赢得新顾客的信任,企业在与替代品的较量中比同类企业更处于有利的地位。
实施差异化战略的风险
企业实施差异化战略,在保持差异化上存在着四种风险,
①产品差异化的成本过高,
顾客选择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不仅取决于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程度,也接取决于顾客的相对购买水平,并非所有的顾客都愿意或能够支付产品差异化后所形成的较高价格。
②竞争对手生产出来类似的产品,
竞争对手的模仿会减少产品的差异化程度,降低产品的竞争优势。企业的技术水平越高,形成产品差异化所需要的资源和能力越具有综合性,竞争对手模仿的可能性就越小。
③竞争对手生产出更有差异化的产品。
竞争对手生产出更具有差异化的产品,使得其原有的购买者转为购买竞争对手的产品,
④形成产品差异化的因素发生变化。
随着市场的变化,形成企业产品差异化的因素也会发生变化。例如,随着电脑,手机等产品等产品质量普遍提高,顾客对这类产品的价格越来越敏感。这些产品原先形成差异化的因素,重要性降低了,边降低了。差异化与高市场份额有时是矛盾的,为了形成产品差异化,有时企业需要放弃获得较高市场份额的目标。企业需要进行研究,开发,设计产品形象,选择高质量原材料和争取顾客等工作,代价是高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