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象征手法写一段话,200字左右,谢啦~

2024-04-29

1. 用象征手法写一段话,200字左右,谢啦~

蜡烛是什么?蜡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为无私的蜡烛唱一支赞歌。 

蜡烛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的榜样。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没有。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就像蜡烛,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烛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 

蜡烛啊! 我赞美你,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身体

用象征手法写一段话,200字左右,谢啦~

2. 用象征手法写的作文200字

爱藕说
映日荷花,接天连叶,亭亭莲蓬和藕,本是四位一体的。
爱佼佼荷花者有之,咏田田莲叶者有之,赞点点莲子者有之。偏心的诗人哟,为何厚此薄彼?为什么不肯为嫩藕多唱几支短歌? 
藕,自生与世间,变委身水下,不见日月,在浊泥污土的围困中生活。一旦出淤泥。风采翩翩,洁似玉,白如学,一尘不染。不是贞洁操守。孰能如此?它孔窍玲珑,称得起虚心;它居下而有节,贫贱不屈;它虽然嫩而且柔,藕牙儿却能穿透青泥碧水,劲挺起翡翠一般的绿茎,托起红花碧叶,算得上是柔中有刚。
古人将六月二十四日,奉为荷花节日。默默困顿于泥水里的藕,谁知它声于何时?它像竹鞭那样,孕出藕牙,长大开花,再生出莲子以续生生之脉,谁知它年寿几何?它节节横生,从未与花叶争宠夺艳,甘居地下,无日无夜的托着花儿叶儿,像是母亲的玉臂偎抱着幼子,睡知它有几多辛劳?
给我一支花的诗笔吧,我想寻找动情的诗句,写给养育那莲花的母亲——玉藕;也想把真挚的感情奉献给千千万万的妇女——伟大的含辛茹苦的母亲!

3. 运用象征手法的作文200字

梅花情
五片朴素的花瓣拥抱一簇簇黄的花蕊,便构成了一朵我喜爱的梅花。     
梅花没有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玫瑰那浓郁的香气,没有樱花那么灿烂,也没有山茶花那样迷人的色彩,更没有虞美人美丽的姿态。但是,它那凌风傲雪的精神真值得我们敬佩啊!     
冬天,就是它在那最冷的时候,它开放了,在雪中绽香吐艳。梅花在大风大雪中并没有缩退,反而对大风发出讥讽。     
呵!梅花,我爱你,爱的不只是那纯真的外表和香气,更爱你那不屈不饶的精神和乐观开朗的性格!  

运用象征手法的作文200字

4. 急!【用象征手法写一篇不少于200子的短文】拜托了各位 谢谢

叶 它,是那么地普通,又是那么的惹人注目。一年四季中,它是一尘不变的,也是瞬息万变的,它,谁都见过,但没有人注意到它,它只是一片小小的树叶。 春天,它甘愿当陪衬,衬出花儿的美丽,默默无闻的奉献机子最美好的时刻,是它,给春天呆了了无限的生机,多么美妙。当春天,我们陷入一片春色时,是否曾几何时有想到过这些树叶呢? 夏天,烈日当头的时候,它不怕炎热,繁茂的生长着,为路上的行人遮荫避日,却没有丝毫的埋怨,或许,它现在觉得已经够了,不需要回报。 秋天,那个寒风潇潇的日子街上冷冷清清,不一会,它们就会结束那短暂的生命,飘零下来,“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它那短暂的生命里,却做出了超越这生命的无私奉献! 我懂得了叶的珍贵。

5. 象征手法作文200字?

平凡的花——向日葵

花是美好的象征,有谁不爱呢?有人喜欢娇艳动人的牡丹,有人喜欢清香扑鼻的茉莉,有人喜欢带刺的玫瑰,有人喜欢纯洁的百合。而我则喜欢平凡的向日葵。

记得第一次见向日葵是去年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在食堂前面的空地上种的。那时候不知道他能开花、结果。可是后来,慢慢的发现,它渐渐的发芽了,长高了,叶子也一片片得多了起来,一阵风吹过,它舒展的叶子像极了西游记里边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而且他的头顶上隐约的出现了一个花骨朵,一个小小的,绿色的花盘。随着时间的推移,花盘一天天的长大了。

在花盘的周围有许多纵横交错的“黑线”,把这个大大的圆盘分成了好多个的格子,在仔细一看,每一个格子里边都藏着一粒瓜子,像可爱的小娃娃在睡午觉。在花盘的周围围着一圈金黄色的花瓣,就像是太阳在放射着光芒。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向日葵又到了丰收的时候了,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每到吃完晚饭的时候,我们就坐在向日葵下,摘下一个向日葵,边讨论着今天感兴趣的话题,边品尝着向日葵瓜子的香气。我喜欢把向日葵的叶子,当伞一样的带在头上。我喜欢一边走,一边吃瓜子的感觉。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

早晨,葵花张开笑脸,第一个迎接太阳。中午,葵花总是扬起它金色的脸庞来仰视着太阳。晚上,葵花又恋恋不舍的和太阳告别。

他不像牡丹那样的高贵,不像玫瑰那么的娇媚,不像百合那么的纯洁,但是他很是特别,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它的脸永远是朝着太阳的那个方向。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受到多大的打击,只要有阳光,他就立刻昂起了头。

向日葵你永远向着光明,而且坚持不懈的追求光明,我为你骄傲。

象征手法作文200字?

6. 用象征手法写作文、写一种动物或植物200字

一、注意审题
小作文的审题(即审读材料)很重要,决定着文章的成败.因为一个小作文的材料中,往往隐含了若干个写作要求,如不细心审读,抓不到这些隐含的要求,就很容易出现错误。
二、注意语言的简洁
这一点体现在两方面.其一,小作文字数一般是100┄300字,受篇幅限制,语言要求简洁明了.其二,如果是写应用文,则语言也一定要简洁,因为语言简洁是应用文写作的最基本要求.
三、力求结构完整
小作文是片断性作文,而非篇章.虽如此,但不能一味忽略结构的完整性.一篇小作文如果能够做到结构完整,则效果会更好。
四、注意表达方式的运用
受文体的制约,一篇文章总以某种表达方式为主,同时兼用其他表达方式为主.小作文也应注意这一点.如江西省2002年中考语文小作文题为二选一,(1)通过某一情景或场面,描写你最喜欢的色彩.(2)就你最喜欢的色彩,发表议论.无论选哪一题,或描写、或议论,总得以一种表达方式为主.但如果能兼用其他表达方式,如兼用议论和抒情,表达自己对某种色彩的某中看法和喜爱之情,则能使短文大为增色.

7. 怎样用 象征手法写梅花200字

用象征手法写梅花200字?
《梅花》
梅花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
冬天,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垠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而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这万物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就在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大而纤细的枝干,丝毫不受风雪的影响,傲雪临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任凭风雪的吹打,依然挺立,坚强不屈。虽然冬天是那样的寒冷,然而梅花却在风雪中开着那小小的花,而这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却远比那夏天中艳丽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得多。

怎样用 象征手法写梅花200字

8. 求一篇关于松树的作文 要用象征手法 只要200字!!

 在我的老家,有几颗高大的松树,在童年的记忆里,松树是孤傲与吝啬的象征。我常在柳树和白杨树下玩耍,却不曾在那几颗松树下小憩,因为它那艰涩的树皮和尖尖的树叶常常使我望而生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松树的认识有所改变,如今我眼中的这几棵松树是那么令人敬畏,我常用一种敬佩的眼光来欣赏它。  你看,当寒冷的积雪刚刚融化时,那翠绿了一个冬天的松树又开始抽枝发新芽,那嫩嫩的细叶孕育着无限的生命力。它的绿,装扮了春天,美化了空间,象是那默默无闻的迎春使者。  当萧瑟的秋风吹落梧桐树上最后一片叶子的时候,老家有多少娇贵的树种都“秃顶”了,只有那几棵松树还郁郁葱葱的,它满身的针叶圆滚滚的,已吸足了水份,准备度过漫长而又干燥的冬季。我常常在秋风中欣赏松树的倔强与坚韧,赞美它与众不同的风格和精神。如果说松树在秋天里象征一个倔强的孩子的话,那么在冬天里,松树则是一个勇敢坚强的男子汉,它面对风雪严寒能够傲然挺立一个严冬而面不改色。  松树那坚韧不拔、傲然挺立的精神成为我记忆里可供回忆的一抹象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