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利的分配

2024-04-27

1. 股票股利的分配

  股利分配是指企业向股东分派股利,是企业利润分配的一部分,包括股利支付程序中各日期的确定、股利支付比率的确定、支付现金股利所需资金的筹集方式的确定等。上市公司管理当局在制定股利分配政策时,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并充分考虑影响股利分配政策的相关因素与市场反应,使公司的收益分配规范化。
  股利分配涉及的方面很多,如股利支付程序中各日期的确定、股利支付比率的确定、股利支付形式的确定、支付现金股利所需资金的筹集方式的确定等。其中最主要的是确定股利的支付比率,即:用多少盈余发放股利,将多少盈余为公司所留用(称为内部筹资),因为这可能会对公司股票的价格产生影响。
  影响股利分配的因素有:
  1、法律因素。为了保护债权人和股东的利益,有关法规对公司的股利分配经常作如下限制:
  资本保全;
  企业积累;
  净利润;
  超额累积利润;
  2、股东因素。股东从自身需要出发,对公司的股利分配往往产生这样一些影响:
  稳定的收入和避税;
  控制权的稀释。
  3、公司的因素。就公司的经营需要来讲,也存在一些影响股利分配的因素:
  盈余的稳定性;
  资产的流动性;
  举债能力;
  投资机会;
  资本成本;
  债务需要。
  4、其他因素:(1)债务合同约束;(2)通货膨胀。
  由于存在上述种种影响股利分配的因素,股利政策与股票价格就不是无关的,公司的价值或者说股票价格不会仅仅由其投资的获利能力所决定。

股票股利的分配

2. 股票的利润分配?/

送 转 派 都是每10股的送、转、派
送:送股 用利润来送
转:也是送股 只是从公积金里转 不是从利润里
派:分现金红利
  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将利润(或资本金转增)以红股的方式分配给投资者使投资者所持股份增加而获得投资收益。 

分红是指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发放股利(就是派现),这种分配方式需交纳所得税,在进行分配时,目前送股和红利所得已可自动进入股东帐户。 

转增股本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和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于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看完上面的介绍,不用我再解释“10送2转6派3”什么意思了吧?

3. 关于股利分配的问题

做分录:
借:应付股利-A 247500
       应付股利-B 220000
       应付股利-C 55000
       应付股利-D 27500
贷:银行存款 302500
       其他应收款-A 247500

关于股利分配的问题

4. 股票利润分配

楼主说的是宏达股份吧。
10股转赠10股是指用每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化成股本送给全体股东,不需要花钱,每股的净资产因为送转股而减少,但公司总资产不变;10股派12.00元是指用每股可分配利润送给全体股东,每股的净资产因为分红而减少,公司的总资产有变,在分配方案实施后,股价需要除权.
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或买进股票,就能获得分配权利,而股价会在除权除息日除权,所得红股和现金会分别在红股上市交易日和现金红利到帐日自动到账,不用做任何操作.除权后股价会降下来,你的股票数量和现金余额会增加,总市值是不会有变化的,股价到时如果有涨跌跟除权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因为股价每天都会有涨跌的,这本来就很正常.
股权登记日是确权日,是唯一的,就算你第二天把股票抛了,你该得的分红仍然归你,否则还要那股权登记日干嘛。
楼主有100股,分配后可得:
股票:100*2=200股;
现金:100/10*(12*0.9)=108元;
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2)/(1+1);
1.2是指每一股股票可得的税前现金;
第一个1是指每一股股票;
第二个1是指每一股股票可得的送,转赠股的数量;
备注:现金是需要上税10%的,转赠股则不需要上税.
抛不抛一个股票的关键是看你对该公司未来业务有景的发展是否看好,这才是你投资决定的依据,想通过高转赠来短线获利,这是很难的,因为市场中象你这样想的人太多了,这样就会导致在股权登记日前抢权,在除权后贴权的情形,恐怕结果不是你想象当中的那么好呀。

5. 股利分配的影响因素

一、法律限制
1.资本保全的限制
规定公司不能用资本(包括股本和资本公积)发放股利。股利的支付不能减少法定资本,如果一个公司的资本已经减少或因支付股利而引起资本减少,则不能支付股利。
2.企业积累的限制
为了制约公司支付股利的任意性,按照法律规定,公司税后利润必须先提取法定公积金。此外还鼓励公司提取任意公积金,只有当提取的法定公积金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才可以不再提取。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的利润净额才可以用于支付股利。
3.净利润的限制
规定公司年度累计净利润必须为正数时才可发放股利,以前年度亏损足额弥补。
4.超额累积利润的限制
由于股东接受股利缴纳的所得税高于其进行股票交易的资本利得税,于是很多国家规定公司不得超额累积利润,一旦公司的保留盈余超过法律认可的水平,将被加征额外税额。我国法律对公司累积利润尚未作出限制性规定。
5.无力偿付的限制
基于对债权人的利益保护,如果一个公司已经无力偿付负债,或股利支付会导致公司失去偿债能力,则不能支付股利。

二、股东因素
1.稳定的收入和避税
一些股东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股利,他们往往要求公司支付稳定的股利。他们认为通过保留盈余引起股价上涨而获得资本利得是有风险的。
2.控制权的稀释
公司支付较高的股利,就会导致留存盈余减少,这又意味着将来发行新股的可能性加大,而发行新股必然稀释公司的控制权,这是公司拥有控制权的股东们所不愿看到的局面。因此,若他们拿不出更多的资金购买新股,宁肯不分配股利。

三、公司因素
1.盈余的稳定性
公司是否能获得长期稳定的盈余,是其股利决策的重要基础。盈余相对稳定的公司相对于盈余相对不稳定的公司而言具有较高的股利支付能力,因为盈余稳定的公司对保持较高股利支付率更有信心。收益稳定的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较小,筹资能力较强,这些都是其股利支付能力的保证。
2.资产的流动性
较多地支付现金股利会减少公司的现金持有量,使资产的流动性降低;而保持一定的资产流动性,是公司经营所必需的。
3.举债能力
具有较强举债能力(与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有关)的公司因为能够及时地筹措到所需的现金,有可能采取高股利政策;而举债能力弱的公司则不得不多滞留盈余,因而往往采取低股利政策。
4.投资机会
有着良好投资机会的公司,需要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因而往往少发放股利,将大部分盈余用于投资。缺乏良好投资机会的公司,保留大量现金会造成资金的闲置,于是倾向于支付较高的股利。正因为如此,处于成长中的公司多采取低股利政策;处于经营收缩中的公司多采取高股利政策。
5.资本成本
与发行新股相比,保留盈余不需花费筹资费用,是一种比较经济的筹资渠道。所以,从资本成本考虑,如果公司有扩大资金的需要,也应当采取低股利政策。
6.债务需要
具有较高债务偿还需要的公司,可以通过举借新债、发行新股筹集资金偿还债务,也可直接用经营积累偿还债务。如果公司认为后者适当的话(比如,前者资本成本高或受其他限制难以进入资本市场),将会减少股利的支付。


扩展资料:
分配项目
1.盈余公积金
盈余公积金从净利润中提取形成。盈余公积金分为法定盈余公积金和任意盈余公积金。
2.公益金
公益金也从净利润中形成,专门用于职工集体福利。公益金按照税后利润的5-10%的比例提取形成。
3.股利(向投资者分配的利润)
股利(利润)的分配应以各股东(投资者)持有股份(投资额)的数额为依据,每一股东(投资者)取得的股利(分得的利润)与其持有的股份数(投资额)成正比。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股利分配

股利分配的影响因素

6. 股票如何分配

  股票分配是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运营盈余,即公司运营成果获得的收益;二是本钱盈余,这有些不是公护钉篙固蕻改戈爽恭鲸司运营的成果,而是依托财物增值,股票溢价出售等获得的,本钱盈余实际上归于本钱的一有些,不是公司运营的实际收入,因而不该作为股息和盈余进行分配。 关于公司的运营盈余,也不能全有些配给股东,进行公司运营盈余的分配应包含两有些: (1)公积金。它是指公司为了扩展运营,或为了补偿意外万损,或为了稳固公司的则政根底,作为股东原始投入资金的补偿,将本期净收益的一有些乃至悉数留存下来,然后构成公司的留存收入。公积金有两种:一是法定公积金。这有些公积金是依据公司法的规则有必要提有的,具有强制性。-般需求股份公司每年有必要从其税后赢利中获取5%作为公积金,直到到达本钱总额的10%停止。
  二是恣意公积金。即公司在获取了法定公积金后,经过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自行从净收益中获取一有些,以备日后之需,至于获取多少,由股东大会自行决定。在公积金的使用上,首要是转作新增本钱和补偿公司万损,别的,公司发行新股时,可用公积金的-有些或悉数扩大资金,依据股东原持股份额发给股东新股。但公积金绝不能作为盈余分发给股东。 (2)盈余。公司将盈余中的一有些获取公积金后余下的有些分配给股东,这有些即盈余,获取盈余,是股东出资的重要意图。盈余跟咱们一般所说的利息不一样。利息是一种债款,不管公司是不是盈余,盈余多少都要按规则付出,而盈余只能在公司获得盈余,并获取公积金之后才干分配。一般在每年决算时,由董事会提出股利分配主张力一案,提交股东大会经过。盈余多少是依据股东具有的股份多少分配的。

7. 股利的股利分配

股利分配:是指企业向股东分派股利,是企业利润分配的一部分,包括股利支付程序中各日期的确定、股利支付比率的确定、支付现金股利所需资金的筹集方式的确定等。股利分配政策研究背景股利分配政策是上市公司对盈利进行分配或留存用于再投资的决策问题,在公司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系到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股东对投资回报的要求和资本结构的合理性。合理的股利分配政策一方面可以为企业规模扩张提供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吸引潜在的投资者和债权人,实现公司价值即股东财富最大化。因此,上市公司非常重视股利分配政策的制定,通常会在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后,对各种不同的股利分配政策进行比较,最终选择一种符合本公司特点与需要的股利分配政策予以实施。股利分配政策的发布也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既然股利分配政策与公司价值有很强的相关性,那么其中必然传递着某些价值信息。“信号传递”理论认为,公司股利分配政策不仅是一种分配方案,同时还是一种有效的信号传递工具。股利分配政策的变化往往是公司经营状况发生变化的信号,这些信号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市场影响。资本市场的效率性越强,这种传递方式越有效、成本越低。因为,投资者相信,作为内部人的管理层拥有公司目前最真实全面的经营发展信息,他们会通过发放股利向投资者证明其经营能力.投资者由于具有不同的股利偏好特性,会选择在适合自己股利偏好的上市公司群落周围积聚。因此,公司可能通过设计和修改股利分配政策、在股利分配政策中包含更丰富的信息来吸引投资者。国外成熟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股利政策一般可以分为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财产股利、负债股利四种方式,其中现金股利方式运用最普遍。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公司常见的股利分配方式一般有三种:派发现金股利、送红股、公积金转增股。再考虑到上述几种方式混合使用,全部股利分配政策可分为八种:不分配、派现、送红、转增、派现加送红、派现加转增、送红加转增、派现加送红加转增。

股利的股利分配

8. 股利分配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公司每年都差不多拿10%的可分配利润,真金白银的发给股东。
现金三年分配年平均利润的30%,类似每年分配年平均利润的10%
如2008年利润100万,2009年利润20万,2010年利润60万,假设都可分配,那么该三年的年平均可分配利润是(100+20+60)/3=60万。30%就是60×30%=18万。
每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是近三年的累计数,三年累计30%,一年估计是10%
现金方式是实际分给股东的钱,也就是现金分红。如每十股派3元(含税),就是说你持有10股给你3块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