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长线投资,是选择股票好还是基金好呢?

2024-04-29

1. 做长线投资,是选择股票好还是基金好呢?

我国的基金行业虽然发展不算很快,但基金的规模总体上是呈现不断上涨趋势的。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到今年3月份,我国公募基金的规模为16.64万亿,创历史新高,相比2019年12月增加了1.87万亿。这就说明投资基金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由于基金也分不同的种类,而且不同种类的基金收益和风险的差别会很大,所以在投之前有必要对每种基金深入了解一下。在各类基金中,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算是收益和风险都比较大的,那么如果是要做长期投资,这两类基金选哪种比较好呢?
指数基金其实是股票基金的一个分支,因为指数基金同样也是投资股票市场的。如果要把指数基金与其他股票基金区别开来,可以把二者分为被动型股票基金和主动型股票基金,指数基金属于被动型基金。如果要做基金长期投资的话,这两种基金可按以下方式来选。

做基金长期投资该选哪种基金?首先,看对收益和风险的预期。如果想要稍微稳健一些,指数基金自然比股票基金更适合一些。指数基金的涨跌跟踪的某个指数,而这个指数是由一批股票加权平均后形成的,所以买指数基金就相当于把资金分散到了这一批股票上。
而其他股票基金虽然也会买很多只股票,但购买股票的数量可能会比指数基金少,而且可能会集中购买某只或某几只股票上。一般基金购买的股票数量越多,风险也就越分散,基金的价格也相对更稳定。
不过相比指数基金,其他股票基金有更广阔的成长性。指数基金的上涨严重依赖于所跟踪指数的上涨,可大家也看到了,我国A股的大盘指数十年如一日,过去很长时间都属于震荡走势,这就限制了指数基金的上涨高度。
而其他主动型股票基金的成长空间就主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了,理论上是没有上限的。所以想要有一只成长空间大的基金,还是要从主动型股票基金中选。

其次,看资金的投入方式。如果是资金一次性投入,然后一直长期持有,选择主动型股票基金就更好一些。理由上方也提到了,因为股票指数可能不会走出长期上涨的走势,长期持有跟踪该指数的指数基金可能就赚不到钱。而主动型基金则有可能实现长期增值。
如果是以定投的方式投入资金,那指数基金就更有优势一些。因为一个指数就算不会长期上涨,也不太可能一直都下跌,最差的情况也就是在一个区间内震荡,有低谷就有高峰。而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可以在指数处在低谷时拉低基金的持有成本,等指数回到高峰时也就有钱可以赚了。可主动型股票基金出现低谷时,就未必还能回到高峰。所以如果采用定投的方式,买指数基金进行长期投资,可以让赚钱变得更稳一些。

做长线投资,是选择股票好还是基金好呢?

2. 长线买股票还是基金

长线买股票还是基金?股票、基金都可长期持有,所以两者都可以,但股票要看基本面才能拿长线,看估值是不是已经太高,是否有泡沫,估值太高、存在泡沫时,拿长线要警惕,长期持股需要将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考量的,不是一味长期持有,当股票价格高估,价格超出其内在价值,技术面走软,要将股票抛出,等待下一次机会,否则可能大幅回吐利润。基金是一篮子股票,风险比股票更低,可以长期持有,但也不能一味持有,因为不是长期持有后就一定赚钱的,市场有牛熊周期,要懂得适当止盈才能获得好的收益。


3. 股票基金如何做长线?如何选择长线基金?

股票的基金如何去做长线呢?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基金的这一些知识。
一.如何做基金长线
去购买股票型的基金要怎么样去做长线呢?非常简单,我们买入之后不要卖,我们就可以做长线了。所谓的长线就是指拿着的时间周期长,我们只要拿久一点我们就可以算作是做长线,这很简单。 
二.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那我们做基金的话应该是做长线好还是做短线好呢?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我认为是做长线比较好的。根据一些相关的资料显示和统计发现90%的基金在年收益率上来说,基本上都是处于一种盈利的状态,只有10%的基金会是亏损的。当然这指的是震荡市或者说是牛市,在熊市的时候基本上90%的基金都是会亏损。大部分的时候呢都是震荡市为主,那也就是说我们大部分的时候如果拿个一年有90%的概率能够赚钱。但是很多人都是自以为是去频繁的短线操作基金,结果一年下来基金是赚了不少钱,结果自己的账户却是亏钱的,因为韭菜心里在作祟,追涨杀跌。
三.基金的不同种类
它也是有不同的种类的,有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场内基金的话,就是ETF基金,它可以像股票一样进行自由的交易,场外基金就是我们平时所申购的这一种基金也叫做公募基金,它除了公募基金还有一种叫做私募基金,但是私募基金它的交易门槛是比较高的,只要你有100万以上的资金,才能够参与私募基金的申购。正常人呢就去买公募基金,并且长期的拿着基本上就可以挣钱了,大家不需要太去操心这些东西。
 
大家看完,记得点赞+加关注+收藏哦。

股票基金如何做长线?如何选择长线基金?

4. 股票基金为何做长线?如何买长线基金股票?

  股票基金为何做长线?

  基金出资适宜长线。

  1.我国股市一般是熊场牛短。一个经济周期走完一般有必要3-7年的时刻。在熊市的那时候,接二连三买进低价钱本钱的基金净值,总计到牛市的那时候,可以发生这波客观性的盈余。这都是常说的笑脸定投。价钱越低越买,分摊本钱,等候牛市。低位的那时候,下降买进总金额;底位的那时候,反倒添加出资。选没错一头股票基金,依据长期性不断廉价买进,在牛市的那时候把握住时机适度售出,可以超春节化收益率10%以上的盈余。这儿强烈推荐选择盘指数基金进行长线出资。

  2.而短线出资,就像是投机者,最多只能吃到一波蝇头小利。跌一点就买,赚一点就卖,不断买进卖出,每次买卖都要扣出买卖手续费,添加基金持仓本钱。并且在不断短线收支的过程中,要花量的时刻和精力去研讨市场的动摇与短期走势。对于一般上班族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出资战略。花了量时刻,可是时刻收益并不如长线出资多。从时刻本钱,经济本钱上来讲,基金短线出资比长线出资性价比更低。

  对于基金出资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上班族和一些出资新手,因为作业比较慢,同时也缺少出资经历,因此依托基金司理,还是比较靠谱的,一般来说基金司理具有资金的优势和专业知识的优势,收益率会比许多散户高许多,仅仅出资更是侧重于长线出资,一般来说减仓比较缓慢。

  剩余的便是怎样选择基金和基金司理。

  深圳股票对于基金的选择,这儿介绍两种基金,那便是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风险相对比较;混合型基金是在出资组合中既有成长型股票、收益型股票,又有债券等固定收益出资的同时基金,风险比较低。最终是债券型基金,风险更低。

    基金司理的选择

  最好是选择股权出资基金经营规模较为的基金管理公司,因为企业给与基金司理的工资待遇好,因此更能招引优秀人才。同时看基金司理不可以仅仅关注他近半年的盈余,仅仅需看他历年的盈余水准,要是稳步增长,标明其操作风险性的作业能力较为强。要是是时高时低,尽量不要买,标明他针对风险性的操控力差。特别是在是熊市最能锻炼,基金司理的风险操控作业能力。

5. 股票型基金是做长线投资好还是有利就熟回

股票型基金,简单说就是你把钱给别人,别人帮你炒股,赚了就有收益,亏了就是损失。
      如果是一次性投资,比如,一次性买两万。不建议买股票型基金。如果实在要买,则应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在大盘低点买。比如在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买入,在上证指数涨到2400点卖出。这样多少都可以赚。但是如果买在了高点,就只有持仓等待,或者是补仓摊低成本。其操作与炒股一样,高抛低吸是主要赚钱手段。
(2)选择好的基金经理。像一哥王亚伟那样的。你如果能买对,那发点小财也不是梦。好的基金经理,由于他有出众的眼光,迥异的风格,往往能在常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搏取收益。所以即使是在弱市,他管理的基金也依然可以保持增长。
(3)要选择好的基金公司。一支基金是否优秀,与其后台服务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有一只专业的团队来管理,那么无论是谁担任基金经理都不重要,因为它已经形成了一种体制。
     基金究竟该投长线还是短线,没有确切的定论。操作得当,都可以获得不菲的收益,这是两个不同的投资风格,就像炒股一样的,有的人是短线高手,有的人则喜欢潜伏长期持有,有人喜欢炒概念,有人喜欢价值投资,还有的喜欢博重组~~~所以,投资基金的话,也是一样的,有的基金短期收益很高,但是长期却又比较差,比如今年创业板屡创新高。很多博创业板的基金净值都大幅增长,这就是短线。而有些基金不动声色,每年都在涨,很稳定,这就是长线。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风格去配置。比如,你可以买两万的债券基金,每月再定投500的股票基金或者指数基金~前者保本增值为主,后者积沙成塔。就这样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看哪个风格适合你~~

股票型基金是做长线投资好还是有利就熟回

6. 基金长线还是短线

现代许多人与其把钱存银行,倒不如选择投资,最普遍的投资方式莫过于买股票或者买基金。那么,股票或基金是做长线好吗?
  投资者们在决定要炒股还是买基金之前,首先应该知道什么是股票什么是基金。
  简单地说,基金是由基金管理公司把投资人的分散资金募集到一起,投放到股票市场或债券市场,为投资人赚取利润的一种专家理财。
  而股票是由上市公司直接发行的,投资人可在证券营业部直接买入和卖出,由于我们普通投资人缺乏专业的技术和经验,也欠缺灵通的消息渠道,对大势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很难在股市中取得收益。
  那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吗?
  基金和股票相比,前者风险小,而收益也少。股票收益大,而风险也大。总之,收益和风险是并存的。
  如果你要投资基金,可持身份证到当地银行办理,在此提醒你,买基金不但不一定能赚钱,而且投资人还要在投资过程中承受市场风险和基金管理人的道德风险。现在我国有50多家基金公司,良莠不齐,真正好的,能给投资人获取收益的没有几家。不管能不能为投资人赚钱,这些基金公司都要每年在你的资金中提取4-5% 的各种费用。
  在投资基金的时候有两点一定要注意:
  一、选择业绩好的基金公司,还要在这个好的基金公司里选择好的基金品种,(每一个公司都有几只基金),你可在新浪网上财经网页里,找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参考选择。
  二、要选择买入的时机,在股票市场低迷,投资人绝望悲观的时候,那时的基金净值低,有的甚至跌破面值。此时正是买入的好时机。还要选择好的卖出时机,在市场人气高涨,股指屡创新高市场上一片欢乐气氛时,果断地卖出。不要有贪心,只有这样才能赚钱。
  虽然说是专家理财,长期投资,如果你选择不好基金公司和品种,以及买入、卖出的时机,照样赔钱。
  如果你不能承受风险,可以先买无风险的货币型基金,收益率大概相当于税后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等对基金充分了解后,再在适当的时机转换成股票型基金或配置型基金。
  ◇基金是有风险的
  投资基金是有风险的。换言之,你起初用于购买基金的1万元,存在亏损的可能性。基金既然投资于证券,就要承担基础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投资风险。
  当然,在招募说明书中有明确保证本金条款的保本基金除外。此外,当开放式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或者暂停赎回时,持有人将面临变现困难的风险。

7. 请问基金持有一只股票是长线还是短线?

价值型的蓝筹股适合长线投资。
题材类的行业股适合短线操作。
基金持有的股票有些属于战略配置,如权重股,基金本身都会长线持有,如银行,保险,航空,钢铁类大市值股票,它们具有战略投资价值。
若是基金重仓和新加仓的的股票可以中线关注,可能有主题内容。
其他的股票不具备参考意义,公开的基金信息都滞后很久了。所以不要跟着基金做短线。基金的操盘手也会根据行情进行短线的操作以控制风险和仓位调控,但这些信息严谨外泄,外界的传闻都不可靠。

请问基金持有一只股票是长线还是短线?

8. 做长线股票好不好

股票应该做长线还是做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