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邮局邮寄东西和直接叫ems有区别么?

2024-04-29

1. 去邮局邮寄东西和直接叫ems有区别么?

邮政快递简称EMS,即EMS是邮政服务的一种,就好像神州行与移动通信的关系,主要是采取空运方式,加快递送速度,一般来说,根据地区远近,1-4天到达。 
邮政主要有两种快递经营模式:
1、邮政普邮业务:主要经营邮票,信函,邮政小包业务等。这部分业务基本上是属于垄断状态的(邮票与信函业务常年亏损),而其中的邮政小包业务就是我们传统意义理解的“邮政普邮”。
2、速递物流业务:分为速递与物流两部分,速递部分就是我们俗称的“EMS”(邮政特快专递)。

扩展资料:
EMS的优点:
1、EMS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范围内最广的快递,到全国各大中城市为4天,到县乡5天。
2、网络强大,全国2000多个自营网点。任何地区都能到达。
3、EMS限时速递,相当快。100个城市之间的速递,能送货到手。
4、EMS的货物丢失损坏率一直维持在百分之一以下,安全性较高。
5、EMS为了保证客户服务质量,法定节假日均保持营业,天天配送(农村地区节假日除外)。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_EMS

去邮局邮寄东西和直接叫ems有区别么?

2. 邮寄和EMS有什么区别吗?

邮寄和EM有区别。
1、运输范围
EMS快递拥有首屈一指的航空和陆路运输网络,网络强大,全国2000多个自营网点。任何地区都能到达。而邮寄是针对经济快递服务对象服务。部分偏远地区不到达。
2、运输时间
时间有快慢,EMS邮寄时间比普通邮寄要快。
3、保障系数和资费较高
EMC特快相对安全、资费也较高。
EMS(即“Express Mail Service”)是邮政特快专递服务,邮政快递简称EMS,即EMS是邮政服务的一种,就好像神州行与移动通信的关系。
主要是采取空运方式,所以具有速度较快、相对安全、资费较高的特点,比较适合普通快递无法到达的地区,以及价值较高的物品,如手机等。
邮寄分平邮、快递和EMS,平邮和EMS都是邮局的专业术语,平邮的价格便宜,速度相对慢些。EMS属于邮局的快递业务,相比平邮快,但价格较高。
邮寄快递时间:一般来说,根据地区远近,1-5天到达。

扩展资料:
EMS优劣势
优势
1、EMS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范围内最广的快递,到全国各大中城市为4天,到县乡5天。
2、网络强大,全国2000多个自营网点。任何地区都能到达。
3、EMS限时速递,相当快。100个城市之间的速递,能送货到手。
4、EMS的货物丢失损坏率一直维持在百分之一以下,安全性较高。
5、EMS为了保证客户服务质量,法定节假日均保持营业,天天配送(农村地区节假日除外)。
劣势
1、定价灵活性不足,在民营快递价格战面前竞争力不强。
2、EMS网站查询有待进一步改善。
3、资费比普通民营快递稍高。
4、航空件可能比普通件还慢,国内件有的要自取。
参考资料来源:EMS (邮政特快专递服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邮政快递

3. 我需要用EMS邮寄东西,应该去哪?

去邮局

  Express Mail Service,邮政特快专递服务。它是由万国邮联管理下的国际邮件快递服务,是中国邮政提供的一种快递服务,主要是采取空运方式,加快递送速度,一般来说,根据地区远近,一般1-4天到达。 该业务在海关、航空等部门均享有优先处理权、它以高速度、高质量为用户传递国际、国内紧急信函、文件资料、金融票据、商品货样等各类文件资料和物品。 目前,我国邮政的EMS业务已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关系;国内已有近2000个大、中、小城市办理EMS业务。

 提供该服务的为中国速递服务公司,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直属全资公司,主要经营国际、国内EMS特快专递业务,是中国速递服务的最早供应商,也是目前中国速递行业的最大运营商和领导者。公司拥有员工20,000多人,EMS业务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2,000个城市。

我需要用EMS邮寄东西,应该去哪?

4. 用EMS邮寄东西一般几天能到


5. 怎么用EMS邮寄东西

EMS是中国邮政的快递,你要想寄东西直接带上你的东西去当地邮局。记得要带身份证哦。只要邮局工作人员检查,你所寄的东西不属于违禁品,剩下的事儿,工作人员会替你办好的。

怎么用EMS邮寄东西

6. 档案用EMS邮寄可以吗

可以的。
2016年06月12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大学生档案可通过EMS方式邮寄,还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其档案寄递状态。
“每年6月初开始,我们中心就会陆续接到省内外高校毕业生的档案,7月、8月达到高峰期。我们为毕业大学生开通了到档查询功能,每周二更新最新的档案接收数据。毕业生只要登录蚌埠人事人才网就可查询档案到达中心情况。”据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大专院校、人社部门及所属各级人才交流中心的各类“大学档案”不再特定需要通过邮政机要通信渠道传递。这意味着,我国60余年递寄大学生档案走机要的历史画上句号。
“今年,大学毕业生可以选择让所在院校,通过机要方式或EMS方式邮寄个人档案,但不能以个人方式邮寄或个人自带,否则我们中心不予接收。”该负责人特别提醒。 

扩展资料
EMS禁寄物品有:
一、枪支(含仿制品、主要零部件)弹药
1、枪支(含仿制品、主要零部件):如手枪、步枪、冲锋枪、防暴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钢珠枪、催泪枪等。
2、弹药(含仿制品):如子弹、炸弹、手榴弹、火箭弹、照明弹、燃烧弹、烟幕(雾)弹、信号弹、催泪弹、毒气弹、地雷、手雷、炮弹、火药等。
二、管制器具
1、管制刀具:如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
2、其他:如弩、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等。
三、爆炸物品
1、爆破器材:如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爆破剂等。
2、烟花爆竹:如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彩药弹等烟花爆竹及黑火药、烟火药、发令纸、引火线等。
3、其他:如推进剂、发射药、硝化棉、电点火头等。
四、压缩和液化气体及其容器
1、易燃气体:如氢气、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乙烯、丙烯、乙炔、打火机等。
2、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一氧化氮、氯气等。
3、易爆或者窒息、助燃气体:如压缩氧气、氮气、氦气、氖气、气雾剂等。
五、易燃液体
如汽油、柴油、煤油、桐油、丙酮、乙醚、油漆、生漆、苯、酒精、松香油等。
六、易燃固体、自燃物质、遇水易燃物质
1、易燃固体:如红磷、硫磺、铝粉、闪光粉、固体酒精、火柴、活性炭等。
2、自燃物质:如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钛粉等。
3、遇水易燃物质:如金属钠、钾、锂、锌粉、镁粉、碳化钙(电石)、氰化钠、氰化钾等。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网-禁寄物品
参考资料来源:蚌埠新闻网-大学生档案可通过EMS方式邮寄

7. EMS寄一件衣服要多少钱?

  寄一根据寄的地址和重量以及是否有保价来计算费用,具体EMS快递收费标准:
  (一)国内特快专递
  1、起重资费
  起重500克及以内:20元
  2、续重资费
  续重每500克或其零数:一区4元;二区6元;三区9元;四区10元;五区17元。
  注意:
  1、本资费分区与标准自2010年4月10日起执行;
  2、邮件体积重量大于实际重量的按体积重量计收资费。
  (二)国际及台港澳特快专递、中速快件


  注意:
  1、本资费分区与标准自2010年4月10日起执行;
  2、单件重量不超过500克的物品类邮件可按文件类收取资费;
  3、邮件体积重量大于实际重量的按体积重量计收资费。
  (三)部分边境(口岸)地区特快专递


  注意:
  1、本资费分区与标准自2010年4月10日起执行。
  2、邮件体积重量大于实际重量的按体积重量计收资费。
  二、次晨达资费标准:
  1、跨区域
  起重500克及以内:50元;
  续重每500克或其零数:环渤海与珠三角互寄的15元,其他10元;
  注:各省邮政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和截邮时间适当上浮。
  2、区域内(一)
  起重500克及以内:20元;
  续重每500克或其零数:6元;
  注:对指定营业窗口收寄的,每件加收5元特殊服务费。
  3、区域内(二)
  起重500克及以内:16元;
  续重每500克或其零数:2元。
  三、其他资费:
  1、保价费——每保一元或其零数0.005;每件最低保价费1.00;每件最高保价费250。
  2、撤回邮件手续费——每件3.00。
  3、短信查询服务费——EMS寄达回音,每条收费1.00(需要用户窗口加办)。
  4、揽收服务费——每次8.00。

EMS寄一件衣服要多少钱?

8. 用EMS寄包裹,再去邮局之前要自己包装好么

我是在邮局上班的  
不要自己包好了拿克
就把东西直接带克不要有包装什么的 
克了邮政人员先要检查你的物品能不能寄
能寄的话才能给你包装
像现在一般的水剂的东西都不寄
要寄的话也要用卫生纸包得严实才能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