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这一政策可能对英国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2024-04-29

1. 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这一政策可能对英国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英国政府的这一项政策将会导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局面,同时还会导致英国出现严重的通胀现象,除此之外,还会导致英国国内的物价成本出现飞速上涨的迹象。
为了解决英国经济倒退的局面,英国政府不断出台相关的刺激政策,遏制英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不过英国政府出台的这些政策看似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却会给英国的经济发展埋下严重的隐患。
一、英国政府的刺激政策,会导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局面。虽然英国政府出台的减税政策能够有效减轻企业的负担,但是由于英国大部分的产业都已经向外转移,这使得英国国内的企业不仅享受到了减税政策所带来的福利,同时还不需要承担挽救英国经济的重任。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英国的经济才会陷入更加严重的衰退局面。
二、英国政府的刺激政策,将会导致英国出现严重的通胀问题。由于英国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糟糕,这使得英国经济根本承受不了减税政策带来的改变。因为减税政策一旦起不到太好的作用,那么必然会导致英国的通胀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不仅会给民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同时还会给英国的经济发展带来致命的伤害。
三、英国政府的刺激政策,将会导致英国国内的物价进一步上涨。对于英国民众来说,英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政策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当减税政策对经济形势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后,英国国内的物价必然会变得极不稳定。当英国国内的物价出现进一步上涨的情况后,英国国内的经济形势必然会变得非常糟糕,这同样会给英国民众带来极大的压力和负担。

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这一政策可能对英国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2. 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如何看待市场反应?

英国等欧洲经济市场已经下滑严重
英国原本是老牌的工业和经济强国,经济实力在全世一直名列前茅,但是由于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了一场矛盾之后,导致欧洲市场经济出现了混乱的情况,这有严重影响到了英国和欧洲各国的经济形势;同时英国和欧盟各国选择支持乌克兰并且制裁的俄罗斯,这也导致俄罗斯和欧盟各国的关系越发紧张,最终俄罗斯选择停止了对欧盟各国的天然气供应,导致英国等欧洲国家出现了严重的能源不足情况,这个严重影响到了欧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导致欧洲市场经济高速下滑。
英国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并不能奏效
由于英国经济下滑十分严重,甚至连印度的经济都已经超越了英国,所以英国政府紧急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比如各个行业都开始了减税的政策,同时还有刺激居民消费等等措施;但是这些措施都不能够缓解英国经济下滑的趋势,因为能源不足,导致企业商品生产都出现严重不足,同时国家又不得不负担高额的天然气和各种物资进口费用,这也导致英国市场的经济难以停止下降。
未来英国的经济形势将会更加困难
由于英国的能源问题持续有解决,并且还在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这也会让俄罗斯对英国的制裁更加严重,所以未来英国的经济将会持续下滑;同时由于欧洲市场经济的不稳定,所以大量的资本都开始离开欧洲市场,转移到了其他国家的市场,比如大量的欧洲资本进入了美国市场和我国市场进行投资,这也导致欧洲市场失去了往日的活跃,经济形势自然也会一落千丈;只有解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问题,才有可能解决英国的经济问题。

3. 英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宣布减税等措施应对通胀飙升,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这个措施将会有效缓解英国当地的通货膨胀的问题,同时也能够缓解当地的经济发展压力。
对于英国来讲,英国存在的问题其实不仅仅只有通货膨胀,同时也有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债务问题。与此同时,因为英国的很多普通人的收入水平在进一步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显著下降,所以很多行业的工人开始通过罢工的方式来要求提高自己的工资待遇。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需要推出各种措施来稳定经济增长,同时也需要主动下调经济增长的预期。
英国下调了经济增长的预期。
在2022年的时候,因为英国遭遇到了一系列的经济问题,所以英国不得不选择主动下调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也把经济增长的目标放在稳定了人们的基本生活上。在此过程当中,英国更是直接颁布了450亿英镑的援助法案,同时进一步推广减税措施,通过这种方式来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
这个措施会有效缓解英国的通货膨胀的问题。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英国首先需要应对的就是当地的通货膨胀的问题,特别是当部分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暴涨了50%以后。因为当地的普通人的收入并没有大幅上涨,所以很多人的生活成本急速上升。对英国来说,如果能够解决普通人的生活问题的话,这样做才能基本保证当地的经济的稳定发展。
除此之外,这个措施也可以有效缓解当地的经济发展压力。不管是对于个人来讲,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一定量的减税措施可以帮助这些个体渡过难关,同时也能够帮助他们应对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各种问题,所以英国一定会继续推出各种有助于经济发展的福利措施。

英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宣布减税等措施应对通胀飙升,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4. 英国政府放弃富人减税方案原因

当地时间周一(10月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发表声明称,将放弃此前提出的对高收入者减税的计划。

此前,英国政府于9月23日宣布了由一系列措施组成的“迷你预算”,以期提振经济。其中一项减税方案——计划把对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人群(最富有的1%人口)征收的45%的最高所得税降至40%,招致了广泛的质疑和批评。

周一早些时候,克沃滕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该方案分散了政府应对经济挑战的注意力,因此决定放弃这项对高收入者减税的计划。

克沃滕表示,“我们明白了,并听取了民意。放弃它能让我们专注于预算案最主要的部分。”英国首相特拉斯也转发了克沃滕的声明,并强调“现在的重点是建立一个高增长的经济体”。



(来源:特拉斯推特)

迷你预算争议连连

媒体分析指出,“迷你预算”在提出大规模能源支持计划的同时,还包含了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取消银行业奖金、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等,减税总额高达450亿英镑。

虽然这项对高收入者减税的计划却仅占“迷你预算”中约20亿英镑的减税额,但在当前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飞涨、物价高企、养老金发放情况不明等,其遭到的反对声浪最为激烈。

根据英国机构的计算,如果按照未修改前的“迷你预算”执行,明年一个英国富豪家庭将获得约4700英镑的补贴,而一个普通家庭所能获得的补贴不足其一半。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公开建议英国政府不要采取该财政举措,因为它“可能加剧不平等”。

另外,这项预算案还可能使英国在利率上升之际背负高额债务,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非常直接地写道,英国政府大规模的、没有资金补充的减税计划会危及其信贷评级,威胁到该国在投资者中的信誉。

预算案转向仍难救特拉斯支持率

在“迷你预算”公布后的那几天,英国金融市场经历了惨烈的交易,其中英镑一度跌至近51年来的最低水平1.0327,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走出40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再刷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位。

但在今天英国政府宣布放弃对高收入者的减税计划后,英镑兑美元应声走高,日内涨幅近1%,已回升至该计划公布前的水平。另外, 英国央行再次确认将在10月14日之前购买长期英国国债,英国2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也录得不同程度的跌幅。



发稿前不久,克沃滕在保守党年会上发表致辞,承认他的经济计划引发了“一些波动”。他表示,“这很艰难,但我们需要专注于手头的工作,我们需要继续前进,不能再分心了。”

虽然英国的金融市场得到了喘息,但克沃滕和特拉斯可能承受更大的压力,他们所在的保守党的形势也岌岌可危。上周五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英国民众认为特拉斯应该辞去英国首相一职,而这距离她月初正式上台仅仅25天。

另外,9月底的另一项民调显示,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先执政党保守党33个百分点,这是自1998年以来,工党领先保守党的最高纪录。一名保守党议员表示,“争议减税的伤害已经造成了,现在我们看起来很无能。”

5. 英国7月通胀创40年来新高,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英国在今年七月份的通胀创下了四十年以来最高记录!高通胀带来的影响非常严重,影响这当地民众的生活、工作,影响着各行各业,在英国近期举行的大罢工活动,有铁路工人罢工,有巴士司机罢工,有码头工人罢工,有长途卡车司机罢工,乃至相对来说收入较高的律师也进行了罢工活动。

       在英国的多个行业进行的大范围罢工,对当地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比如说在七月份进行的地铁大罢工和巴士大罢工,让英国当地的公共交通网络几乎陷入瘫痪,受到直接影响的还是那些需要上班通勤的上班族,他们原本就是因为交通费用的上涨而选择了公共交通方式,但是大范围的地铁大罢工和巴士大罢工,让他们的通勤受到严重的阻滞,在地铁大罢工和巴士大罢工的当天,不少当地人因为临时找不到公共交通工具而影响出行。

       而码头工人举行的大罢工活动,最有名的那场罢工活动则是发生在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费利克斯托港,参与的码头工人大概有2000名,罢工活动也持续8天之久,在这样关键的港口进行如此多天、人数如此之多的罢工活动,导致当地的运营延误,直接影响了英国的运输业和供应链。 值得一提的还有长途卡车司机的大罢工,由于能源价格高涨,这些卡车司机也时不时进行罢工活动,原本肩负长途运输功能的这一个环节无法正常进行下去,也让英国市场上的部分商品出现了短缺的情况。

       还有英国的律师也加入了罢工活动行列,他们表示自己的薪酬不断下降,在加上离职律师不断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增加的同时,到手的薪酬反而减少,于是,也纷纷加入了罢工的活动中去。

英国7月通胀创40年来新高,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目前当地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