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进出口权的企业都是自己报关吗

2024-04-28

1. 有进出口权的企业都是自己报关吗

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并不都是可以自己报关的
1、有进出口权,没有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是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其进出口报关都需要委托具有代理报关资质的报关公司代为办理进出口业务的;
2、有进出口权,且已经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只能为自己公司办理报关手续的,不能代理其他公司报关业务,当然同样可以委托代理报关公司代为报关的;
3、只有取得代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才能代理其他进出口企业报关业务。

有进出口权的企业都是自己报关吗

2. 外贸公司为其他公司代理进出口货物,可以称其为代理报关企业吗?

不可以成为代理报关企业

代理报关企业也就是俗称的报关行,即代理进出口经营单位办理进出口报关的企业成为代理报关企业。
你所说的贸易公司代理其它企业(多为无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的货物出口业务应该称为:贸易代理。

青岛一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提供答复,专业的进出口贸易代理、国际物流代理(海运、空运、多式联运),报关、报检、陆运供应商,特别优势进口物流业务、贸易代理、保税物流,特殊贸易、货物疑难处理,进出口业务咨询等。

3. 有进出口权的公司能自己报关吗

有进出口权的公司不能能自己报关,有进出口权,没有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是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其进出口报关都需要委托具有代理报关资质的报关公司代为办理进出口业务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二十三条进口货物自进境起到办结海关手续止,出口货物自向海关申报起到出境止,过境、转运和通运货物自进境起到出境止,应当接受海关监管。第四十六条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第八十二条违反本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是走私行为:(一)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二)未经海关许可并且未缴纳应纳税款、交验有关许可证件,擅自将保税货物、特定减免税货物以及其他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进境的境外运输工具,在境内销售的;(三)有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其他行为的。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海关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及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专门或者多次用于掩护走私的货物、物品,专门或者多次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予以没收,藏匿走私货物、物品的特制设备,责令拆毁或者没收。有第一款所列行为之一,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进出口权的公司能自己报关吗

4. 有进出口权的公司能自己报关吗?

法律分析:
有进出口权的公司不能能自己报关,有进出口权,没有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是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其进出口报关都需要委托具有代理报关资质的报关公司代为办理进出口业务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二十三条 进口货物自进境起到办结海关手续止,出口货物自向海关申报起到出境止,过境、转运和通运货物自进境起到出境止,应当接受海关监管。
第四十六条 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
第八十二条 违反本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是走私行为:
(一)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
(二)未经海关许可并且未缴纳应纳税款、交验有关许可证件,擅自将保税货物、特定减免税货物以及其他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进境的境外运输工具,在境内销售的;
(三)有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其他行为的。
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海关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及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专门或者多次用于掩护走私的货物、物品,专门或者多次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予以没收,藏匿走私货物、物品的特制设备,责令拆毁或者没收。
有第一款所列行为之一,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 进口货物从对方公司到达我公司的报关流程是怎样的?

1.
交报关公司后,听从报关公司指令(当然自己需要一定常识)

2.
商检(报关公司不特别告知,但出了问题会告知,比如标签没贴等)
3.
付税(关税、增值税)(报关公司通知付税)

4.
通知被查验(依旧是报关公司协助处理)

5.
送至仓库(报关公司告知送货时间、你方告知送货地点)

6.
若送至仓库发现货物损坏,可找理货公司鉴定并出具报告,然后向有关方索赔

7.
(如果进行了动物卫生检查,过段时间检查完毕,出具卫生证的时候若发生问题,则报关公司通知进行第三方检验,然后报关公司协助搞定)

进口货物从对方公司到达我公司的报关流程是怎样的?

6. 我有一家有限公司,没有进出口权,现在需要从国外进口2台设备,不想从代理公司走,是否还有其他方法操作

一、可以自己公司申请进出口权:相关流程如下
(一)企业申请进出口权需具备的条件(无注册资金大小限制、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个体工商户也可办理):
   1、已经取得工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已办理国、地税税务登记,依法纳税;
   3、已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
   (二)企业申请进出口权的流程:
   1、到商务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手续,取得进出口资质。
   2、到工商局增加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3、海关注册登记,进入海关系统,取得海关进出口代码,以备进出口报关时调用。
   4、公安局备案,刻“报关专用章”一枚。
   5、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取得检疫备案代码。
   6、中国电子口岸备案,将海关、检疫、外管局和国税等几个部门的数据联网,进口付汇及出口申请核销单、收汇和退税时所用。
   7、外汇管理局取得外汇帐户开立许可,并出口备案。
   8、国税办理出口退税登记手续.
二、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申请,可以找一家物流公司,委托他们做物流工作,同时让他们去安排一个代理公司去办合同、进出口等事宜,就不用你们自己去办进出口的事儿,还同时把物流的事儿也办了。

7. 进出口公司能不能只帮忙报关?走报关的手续费用?增税和货款由另一方支付?

第一,贵司是否有进出口权,如果自己有进出口权,那就请报关公司做下报关手续就行了,没有的话要买单,即用报关公司抬头报关
第二,是否需要付汇,报关单抬头用的是哪家的名字,付汇就用哪家的名义,外汇管理局只认报关单抬头,如果是HK公司付汇或者付人民币的话没关系(这两种方式不用去外管局办理付汇手续),付人民币的话要解决发票问题才能入账。增值税可以付现金,好像可以开双抬头(报关公司+你们公司,2个抬头),必须先和财务沟通一下,付汇、退税的问题决定了采用什么样的报关方式

手续费:用自己公司的抬头报关,海关报关费用、报检费用、仓储费等(运费、保险可以自己找其他公司,也可以委托报关公司)
             用报关公司的抬头报关,加上买单费用
              需要报关公司付汇的,还要加上货款的一定比率,这个比率从百分之几到千分之几都有,每个公司报的不一样,请报关公司付汇,同样要注意开票问题

补充说明里的他们没有美金交易是什么意思?出口方不能收美金吗?那干嘛出口...国内出口是为了退税,不收美金退不了税。

进出口公司能不能只帮忙报关?走报关的手续费用?增税和货款由另一方支付?

8. 一般有进出口权的企业都是自己报关的吗?

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并不都是可以自己报关的
1、有进出口权,没有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是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其进出口报关都需要委托具有代理报关资质的报关公司代为办理进出口业务的;
2、有进出口权,且已经办理自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才可以自己报关的,这种情况下只能为自己公司办理报关手续的,不能代理其他公司报关业务,当然同样可以委托代理报关公司代为报关的;
3、只有取得代理报关资质的企业,才能代理其他进出口企业报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