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是什么关系

2024-04-29

1. 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是什么关系


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是什么关系

2. 期货中 结算价的问题

现在跟原来不一样了,是使用的逐步盯市盈亏计算方法,今天开仓的单子平仓是按照开仓价格直接计算盈亏,如果是昨天的开仓的单子,表面上看是根据昨天的结算价计算盈亏,但实际总的算来还是根据您当时开仓价格计算的。


逐日盯市制度一般包含计算浮动盈亏、计算实际盈亏两个方面:1、计算浮动盈亏  。结算机构根据当日交易的结算价,计算出会员未平仓合约的浮动盈亏,确定未平仓合约应付保证金数额。   计算方法是:   浮动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如果帐户出现浮动亏损,保证金数额不足维持未平仓合约,结算机构便通知会员在第二天开市之前补足差额,即追加保证金,否则将予以强制平仓。如果帐户是浮动盈利,不能提出该盈利部分,除非将未平仓合约予以平仓,变浮动盈利为实际盈利。2、计算实际盈亏  。平仓实现的盈亏称为实际盈亏。   多头实际盈亏的计算方法是:   盈/亏=(平仓价-买入价)×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空头盈亏的计算方法是:   盈/亏=(卖出价-平仓份)×待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3. 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是什么关系

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没有关系。结算价是当天交易结束后,对未平仓的合约进行当日保证金即当日盈亏结算的加权平均的价格,而次日的开盘价指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买卖的成交价格,每天的开盘价是集合竞价产生,不是由结算价和收盘价决定,每天的高开或低开的基准是开盘价与昨日结算价的比较形成。期货夜盘的开盘价是在日盘的收盘价的基础上,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开盘价集合竞价都是在每一个交易日的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其中,前4分钟为期货合约买进、卖出价格指令申报的时间,最后1分钟为集合竞价撮合的时间,在开市前产生开盘价。期货交易与股市的一个最大区别就期货可以双向交易,期货可以买多也可卖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买。做多可以赚钱,而做空也可以赚钱,所以说期货无熊市。对期货交易国家不征收印花税等税费,唯一费用就是交易手续费。股指期货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期货合约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商品的标准化合约。它是期货交易的对象,期货交易参与者正是通过在期货交易所买卖期货合约,转移价格风险,获取风险收益。

期货结算价与收盘价是什么关系

4. 期货中的收盘价和结算价是怎么理解的

期货中的收盘价和结算价的理解:
1、定义
(1)期货收盘价是指当日走势最后一个撮合成交价。
(2)期货结算价是指当日成交价格按照交易量的加权平均价。
2、计算方法
(1)期货结算价的计算方法
计算浮动盈亏。就是结算机构根据当日交易的结算价,计算出会员未平仓合约的浮动盈亏,确定未平仓合约应付保证金数额。
浮动盈亏的计算方法是:浮动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x持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如果是正值,则表明为多头浮动盈利或空头浮动亏损,即多头建仓后价格上涨表明多头浮动盈利,或者空头建仓后价格上涨表明空头浮动亏损。如果是负值,则表明多头浮动亏损或空头浮动盈利,即多头建仓后价格下跌,表明多头浮动亏损,或者空头建仓后价格下跌表明空头浮动盈利,如果保证金数额不足维持未平仓合约,结算机构便通知会员在第二大开市之前补足差额,即追加保证金,否则将予以强制平仓。如果浮动盈利,会员不能提出该盈利部分,除非将未平仓合约予以平仓,变浮动盈利为实际盈利。
计算实际盈亏。平仓实现的盈亏称为实际盈亏。期货交易中绝大部分的合约是通过平仓方式了结的。
A、多头实际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盈/亏
=(平仓价-买入价)X持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
B、空头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盈/亏=(卖出价-平仓价)X待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
在期货市场里,期货合约的涨跌幅是以第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为基础来计算的。
(2)期货收盘价的计算方法
比如:白糖1505,当日该合约全天无成交,开盘价是4730,那么期货收盘价就是4730。
3、为什么期货有个结算价格
期货是现在进行买卖,但是在将来进行交割的标的物。期货会在交割日在买卖双方发生交割,如果这个交割设定为收盘最后一笔交易的价格显然不合适,所以一般会以最后一天的加权平均价格来计算,这就是结算价。
因此在期货中一般是使用期货结算价的,而期货的收盘价在理论上没有什么实际用途。

5. 期货中的收盘价和结算价是怎么理解的

一天交易的第一个价是开盘价,它是由开盘前所有买卖盘集中撮合(满足3个条件:开盘价以上的买单一定成交,开盘价以下的卖单一定成交,成交量最大)而成
收盘价是一天交易的最后一个价,它是由于收盘前1分钟所有买卖盘集中撮合而成
结算价是指清算交易方实际应付金额(期货交易是预付款交易,并允许透支和杠杆操作:10元买100元的货)时使用的价格
结算价也用在清算实物交割(买了100吨大豆期货,到期不平货,就买这100吨实物)时的价格
结算价根椐各交易所规定不同,一般以结算日的收盘价为准,有时也以结算日前一日或前一周的均价为准

期货中的收盘价和结算价是怎么理解的

6. 为什么中国期货市场的结算价不等于收盘价


7. 期货结算价和收盘价的区别


期货结算价和收盘价的区别

8. 期货中收盘价和结算价哪个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