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的商品出口到中国国内的话是不是中国国内必须有公司进口才行?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国内没有公司进口这

2024-04-28

1. 国外的商品出口到中国国内的话是不是中国国内必须有公司进口才行?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国内没有公司进口这

商品想超市卖步骤很多的,首先需要进口,进口的时候要在国家做商品备案,如果是食品还要做相关检验检疫,贴食品标签后才可以进入国内。如果公司没有相应进口权,可以找货代找相应窗口(即做相同产品,并且有进口资质的公司)帮贵司做进口手续,进口后如果和超市有关系就可以进入超市销售了。

国外的商品出口到中国国内的话是不是中国国内必须有公司进口才行?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国内没有公司进口这

2. 从国外进口到中国的产品都是怎么的流程?

进口国外产品到中国的流程包括
签定进口代理合同→办理相关许可证 →开信用证(电汇)→外商发货→审核进口单据→换单→三检及商检→报关预录→海关审价→缴纳税金→海关查验→放行货物→提货→动植物检验检疫→送货至仓库→结算单据留存→完成。

扩展资料:申请进口权条件:
自对外贸易法出台后,国家对企业申请进出口权的政策已完全放开,并无注册资金及年进出口额的限制,只要企业的营业执照等基本证件齐全一致即可申请,民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申请进出口权,在我们办理的成功案例里,个体工商户与注册资金3万元的公司也都能办理进出口权。
办理进口权:
申请进出口权首先要到商务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后续还需涉及到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电子口岸、外汇管理局等大约七个部门。
需要的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IC卡操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企业章程复印件等资料。
申请进出口权需要申领五个证件。包括: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证明书、海关进出口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电子口岸法人卡和操作员卡。

3. 公司没有进口食品的资质怎么(如何)把食品从国外进口到国内销售?

你好,可以委托具有进口资质的公司进行进口,然后再进行销售 ,对外宣称两公司进行了交易。

公司没有进口食品的资质怎么(如何)把食品从国外进口到国内销售?

4. 没有进出口权的的企业要出口要怎么办呢?

有进出口权的的企业要出口要必须要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货物或物品,进口和出口都必须通过海关。但并不是所有的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向海关申报进口或出口。通常,只有取得进出口权的单位在海关备案后,才可以向海关申报进出口.单报关.
买单出口就是指没有出口权的单位(例如某工厂,贸易公司,或个人做贸易等)要出口货物的话,
他们也必须向海关申报出口; 但是他们没有出口权,也就没有权力直接向海关申报出口;
这样他们的货物就必须要以某个有出口权的单位的名义来向海关申报出口;没有出口权的单位付钱给有出口权的单位,向此有出口权的单位买一套合法的出口报关资料来向海关申报的这种方式叫买单出口或简称买单。
中国的外汇管制要求谁出口,谁就收回美金,谁来核销。打个比方我用A公司的核销单出口,A公司就必需收回相对应的美金才行;但是如果你采用买单出口,根本就不会将美金汇到提供核销单的外贸公司,这就造成了外汇混乱。如果用A公司的核销单出口,美金又汇到A公司,那就是挂靠(代理出口),属于正当操作。
这就是代理出口和买单出口的区别。
可通过外贸公司、进出口公司或报关行,买其它有出口权公司的出口单证,(借用他人公司名称出口,当然不享有退税的权利)。用来报关。简称买单报关。
不过作为一个出口商,必须要慎重选择有效率,信誉高的报关行代为处理.现在做次动作的报关行太多了,价格也是有所差异,不能只看价格,不看效率,有时候价格低的,并非能把您的产品顺利出口.
买单出口只要是如实向海关申报没有违犯海关的法规就属于合法----即有出口权的单位向无出口权的单位提供了合法的报关单证,就意味着是该有出口权的单位向海关申报出口(无论具体是那家报关行或货代来代理报关)。
买单的途径:
无出口权的单位买单时,需提供PACKING LIST(来书面说明货物详细情况,而不是口头通知),
并对此PACKING LIST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法律责任。
有出口权的单位提供的全体报关资料包括:报关委托书,报检委托书(如货物需做商检),合同,箱单,发票,核销单。如果货物有其它要求,则必须根据海关要求提供所有资料。
报关可以由无出口权的单位自找的报关行代理报关,
也可以由有出口权的单位的报关行代理报关,也可以由货代的报关行代理报关。
报关行根据双方提供的资料来完成所有的出口申报事宜。说明一下:
提供核销单供你买单报关的出口公司并不是不要核销,同样的他也需要核销。
其实,买单报关并不是违法,而是打擦边球,大家知道,通常收到美金都是在货物报关出口之后,这里有一个时间差,买单报关的报关行同样是用一全套报关手续按照国家海关的要求去报关的。因为有这个时间差的问题,在报关的时候,海关是不能确认你是正规的报关还是买单报关。而货物出去之后,至于你的美金什么时候回来,你只要在全年外管局的数不错就行了。

5. 无进出口权的内资公司怎样才能货物进出口?

要退税的话找进出口公司  外贸公司帮忙代理出口,他们收取一部分代理费用。物流方面再找家货代公司
不需要退税的话买份报关资料,再找家货代公司就行了。

无进出口权的内资公司怎样才能货物进出口?

6. 企业只有出口的产品,没有进口是否可以?

出口的产品一定要有进项,没有进项,出口的产品只能当作单证不齐全,视同内销处理。找供应商拿了货,但是供应商没有提供发票,就是变相的协助供应商偷逃税款。如果这样,后面麻烦更多。

7. 没有进口资质的我单位,找国内有资质的第三方代购,我公司这边如何进行财务处理?

下次让他们把收货单位写上你们公司、双抬头报关、这样税单上也有你们名字,做起账来就容易多了·

没有进口资质的我单位,找国内有资质的第三方代购,我公司这边如何进行财务处理?

8. 两家国内公司签合同开票付款,但货要发到国外去,自己公司没有进出口资质,该怎么办?

没有资质你敢做贸易公司?建议挂靠在有资质的公司发货出去可能你要少赚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