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多头还是空头行情.

2024-04-29

1.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多头还是空头行情.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多头还是空头行情.

2.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多头还是空头行情

一般说来,做短线的宜用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投资者宜用中期移动平均线,而买了股票放几年的则宜用长期移动平均线,以判断各自不同的买卖进出点。然而,如果将三线合用,加上股价线,以致便可以对股市的风云大势有个较为确切的了解。

在股市中,当移动平均线和当日K线(也称日线)出现多头排列和空头排列时是市场最为明朗的时间。这时,投资者一般可以放心入市或果断斩仓离市。

所谓多头排列,就是日线在上,以下依次短期线、中期线、长期线,这说明我们过去买进的成本很低,做短线的、中线的、长线的都有赚头,市场一片向上,这便是典型的牛市了。

反之,空头排列指的是日线在下,以上依次分别为短期线、中期线、长期线,这说明我们过去买进的成本都比现在高,做短、中、长线的此时抛出都在“割肉”,市场一片看坏。显然,这是典型的熊市。
多头市场:也称牛市,就是股票价格普遍上涨的市场。 空头市场:股价呈长期下降趋势的市场
多头:对股票后市看好,先行买进股票,等股价涨至某个价位,卖出股票赚取差价的人。
空头:是指变为股价已上涨到了最高点,很快便会下跌,或当股票已开始下跌时,变为还会继续下跌,趁高价时卖出的投资者。
杀多] 普遍认为当天股价将上涨,于是抢多头帽子的人持多,然而股价却没有大幅上涨,无法高价卖出,等到交易快要结束时,竟相卖出,因而造成收盘时股价大幅下挫的情形。
[空杀空] 普遍认为当天股价将下跌,于是都抢空头帽子,然而股价却没有大幅下跌,无法低价买进,交割前,只好纷纷补进,因而反使股价在收盘时,大幅度升高的情形。

3. 股票中什么是空头行情?什么是多头行情?

所谓多头是指认为股市或者股票将会上涨, 并在操作中持有或者是买进股票的人。 所谓空头是指认为股市或者股票将会下跌, 并在操作中不断地卖出股票的人。  在股市中我们有时会看到某些人,不管情况怎样都一味地看多, 而还有一些人正好相反,不管情况怎样都一味地看空, 这些人就是死多头和死空头。  而我们散户千万不能做死多头和死空头,当股票上涨了一大段后, 并且周线的指标也到了高位,我们一定要在战略上有空头的思想, 一遇风吹草动,立即开溜;而当股票下跌了一大段后, 并且周线的指标也到了低位,我们一定要在战略上有多头的思想, 一遇做多的信号,立即杀入。当然在战术上, 我们可以运用各种技巧,分批的买入或者卖出。  多头和空头有时是可以转换的,这就是所谓的空翻多或者是多翻空, 这往往发生在行情的拐点附近。当这种情况发生时, 一般来说行情将发生转变。  广大的散户朋友在炒股时,最好多做做滑头, 当行情有利于多头时就做多头,当行情有利于空头时就做空头, 只有这样,我们的散户才能在众多的机构的夹攻中游刃有余, 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采纳哦

股票中什么是空头行情?什么是多头行情?

4. 股票中什么是空头行情?什么是多头行情?

所谓多头是指认为股市或者股票将会上涨,
并在操作中持有或者是买进股票的人。
所谓空头是指认为股市或者股票将会下跌,
并在操作中不断地卖出股票的人。
在股市中我们有时会看到某些人,不管情况怎样都一味地看多,
而还有一些人正好相反,不管情况怎样都一味地看空,
这些人就是死多头和死空头。
而我们散户千万不能做死多头和死空头,当股票上涨了一大段后,
并且周线的指标也到了高位,我们一定要在战略上有空头的思想,
一遇风吹草动,立即开溜;而当股票下跌了一大段后,
并且周线的指标也到了低位,我们一定要在战略上有多头的思想,
一遇做多的信号,立即杀入。当然在战术上,
我们可以运用各种技巧,分批的买入或者卖出。
多头和空头有时是可以转换的,这就是所谓的空翻多或者是多翻空,
这往往发生在行情的拐点附近。当这种情况发生时,
一般来说行情将发生转变。
广大的散户朋友在炒股时,最好多做做滑头,
当行情有利于多头时就做多头,当行情有利于空头时就做空头,
只有这样,我们的散户才能在众多的机构的夹攻中游刃有余,
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采纳哦

5. 股市中什么叫多头行情?什么叫空头行情?

空头: 指看坏后市的人,他们现在售出股票以待日后股价下跌时再行买入,空头行情就是空头获利的行情。
多头l:是指投资者对股市看好,预计股价将会看涨,于是趁低价时买进股票,待股票上涨至某一价位时再卖出,以获取差额收益。一般来说,人们通常把股价长期保持上涨势头的股票行情称为多头行情。

股市中什么叫多头行情?什么叫空头行情?

6. 股市中的空头行情转为多头行情是什么意思?

  空头行转为多头行情说明市场已经有拐点出现了,也就是说大的下跌趋势终结,新的上涨趋势已经开始,也就是说行情已经反转。
  一般来说,人们通常把股价长期保持上涨势头的股票行情称为多头行情。多头行情股价变化的主要特征是一连串的大涨小跌。把股价长期呈下跌趋势的股票行情称为空头行情,空头行情股价变化的特征是一连串的大跌小涨。
  多头是指投资者对股市看好,预计股价将会看涨,于是趁低价时买进股票,待股票上涨至某一价位时再卖出,以获取差额收益。
  空头是投资者和股票商认为现时股价虽然较高,对股市前景看坏,预计股价将会下跌,于是把借来的股票及时卖出,待股价跌至某一价位时再买进,以获取差额收益。采用这种先卖出后买进、从中赚取差价的交易方式称为空头。

7. 股市中什么叫多头行情?什么叫空头行情?

多头:对股票后市看好,先行买进股票,等股价涨至某个价位,卖出股票赚取差价的人。
空头:是指变为股价已上涨到了最高点,很快便会下跌,或当股票已开始下跌时,变为还会继续下跌,趁高价时卖出的投资者

股市中什么叫多头行情?什么叫空头行情?

8. 股票市场中,空头和多头的意思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只要有市场存在,就一定会有买方和卖方,市场走向就是这两股力量博弈后的结果。股市同样有买方和卖方,只不过曾几何时被冠以美名“多头”和“空头”。  之所以想谈这两个简单的专业名词,原因有两个:一是想说说自己对多头和空头的一点看法;二是顺便提醒一下大家,股市的势力并非一成不变的,及时转变思路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才最重要。  多头通常是指在股票操作中以买入为主的人的总称;空头与其相反,指的是以卖出股票为主的人的总称。从这个意义上讲它只是代表了一种实际操盘方向,并非指特定的人群,辟如说大盘现在涨了上来,你看好后市并买进股票,然后等它上涨就定义你是多头,或者你把手中个股卖出就定义你是空头,这些说法都太过片面而且不合情理。因为股市是复杂多变的,每次上涨或下跌不可能在短期内一蹴而就,相信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曾做过买入和卖出的行为(也不可能是只买不卖或只卖不买的吧),也就是说都做过多头和空头,在这一点上你又如何能分得清是多还是空?这归根结底是你的思维和判断决定了你的实际操作方向,此其一。其二,正因为股市的反复无常,也会使你的操作方向不断发生变化,辟如说买入后股价涨高了,你就会把它卖出;或者卖出后等股价回落到入货点再把它买进来,即做多做空并非一成不变,它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改变而出现转变,关键在于你如何把握行情,及时调整思路顺势而为,最终能够达到获利的目标。  超买和超卖指的是技术指标.过分的买卖使得技术指标出现较大偏离.相当于说是压缩的弹簧一样,压缩或伸长的太厉害都不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