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雪灾涨的最好的概念股有哪些

2024-04-27

1. 2008年雪灾涨的最好的概念股有哪些


2008年雪灾涨的最好的概念股有哪些

2. 2008年雪灾哪些股票大涨

由于雪灾的影响,农业板块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大涨。

3. 08年南方雪灾哪些股票大涨

关于的问题我想到一句话。市场二八分。下面就是我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希望能够帮助你。得到你的好评价。08有过连续涨停的,根据软件选出了880只,如果是这数据可能没多少价值,而且在08年四季度连续涨停的也很多。所以选了35只08年取得正收益的股票来看连续涨停,而且除去st股,因st股基本都在熊市被炒,并且基本都出现过连续涨停; 其中连续涨停的有(连两天以上的): 代码 名称 000998 隆平高科 002223 鱼跃医疗 002041 登海种业 002272 川润股份 600354 敦煌种业 600395 盘江股份 002262 恩华药业 000713 丰乐种业 601766 中国南车 600551 时代出版 002254 泰和新材 002273 水晶光电 600239 云南城投 600983 合肥三洋 000996 中国中期 000893 东凌粮油 002038 双鹭药业 002253 川大智胜 600836 界龙实业 002271 东方雨虹 其中时代出版连续6个涨停,另外,在08年上市的股票基本上都有连续涨停经历,2008 年雪灾。从寒潮对农作物的影响方面来看,包括风雹灾害、低温霜冻灾害。回顾 2008 年及以后发生的历次重大低温冻害和雪灾事件,寒潮带来的影响表现为覆盖范围广、降温程度大、持续时间长、对农业生产破坏严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比历次的降温程度和覆盖范围可以看出,本次寒潮如果出现10-14℃的降温,将可能带来百万亩农作物受灾。2008 年雪灾,根据农业部灾情评估结果,农作物受灾、成灾和绝收面积分别为 2.2 亿亩、1.2 亿亩和 0.3 亿亩,死亡畜禽有 7900 万头(只)之多。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为 670 亿元;林业直接损失为1014 亿元,雪灾对整个农业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 2000 亿元以上。重点关注糖、畜禽产品,寒潮或加剧产能收缩。根据甘蔗的作物习性,其在 10℃以下将停止生长,如果低于零度则会直接损害植物。2008 年 1-2 月期间广西平均气温6.8℃,降温幅度达到 8-18℃,并且连续 30 天低于 8℃,长时间的低温和冰冻、冻雨给甘蔗种植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畜禽养殖对温度要求较高,特别是仔猪

08年南方雪灾哪些股票大涨

4. 08年大雪什么股票涨

天冷的时候自然电力股要大涨,因为冷就要发电,怎么取暖?现在讲求的是环境保护,所以煤炭这些原来的资源不行了。

5. 股票:如果年底还有比现在还大的雪灾,买什么?

输变电设备的股票,如五洲明珠。一有雪灾铁塔变压器什么的坏得肯定厉害。

股票:如果年底还有比现在还大的雪灾,买什么?

6. 股票:假如旱灾、雪灾,水灾轮着来个半年,买什么好?

那可就是大利空了!对经济增长不但不利,反而有拖累;股市会下跌的;等待最好。如果真有灾情股,到时候市场会自然发觉给你的,就象甲流引发医药股上涨一样,其中甲流疫苗股最好,可问题是:谁又能提前知道灾情持续多久多大呢?所以这种短期题材股奉贤比较大,在无法预知延续性时,买进还是要谨慎的。
总之,到时候市场会挖掘一个给你的。
你的思路也不错,农业股。是的,尤其是在农产品已经供小于求的情况下,在当前通胀集中在农产品的情况下,气候灾害很有可能让农业股火上浇油。

7. 这场雪灾造成哪些影响....

2008年雪灾对各行业影响 

2008 年1月10日以来,半个中国、14 个省(区、市)陆续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暴雪、冰冻袭击,并且受灾区域仍存在扩大可能。冰雪造成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交通系统大面积瘫痪、春运返乡旅客大量滞留途中、农产品(29.44,-0.34,-1.14%,吧)与食品价格暴涨、供水供气难以维持的困难局面。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阴雨雪天气,未来十天仍为多阴雨雪天气;且暴雪停止后仍需数日来除却冻冰。 
  预计断电限电和交通阻塞将对08年1月份工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2月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同期的固定资产投资、消费也会受到相应影响。不过这两个月是传统上的生产淡季,且可通过灾后加班弥补,全年而言影响有限,而灾后重建将导致之后投资以及工业生产出现报复性的增长。08年1-2月份CPI破7几成定局,由于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不能及时供给,灾区及周边输送区的价格可能会有较大的涨幅,不排除CPI 突破更高水平的可能性。我们曾指出,由于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国内经济调控将在2008 年下半年放缓。但如果灾情进一步加重,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信贷控制解冻的时间点可能提前。 
  资本市场对重大的自然灾害一开始往往反应不足,但随着灾情的持续与恶化,投资者对风险的过度担忧极其容易引起股票市场的恐慌性抛售;不过短期冲击过后,股票市场基本上都能回升到下跌的开端。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已经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雪灾的影响。但在内忧外患夹击之下,市场高估值基础正处于开始松动的微妙时刻。我们对政府化解此次雪灾抱有强烈信心,但如果灾情持续甚至恶化,应提防可能出现的恐慌性抛售,而这种恐慌性抛售一旦出现必将构成绝佳的买点。 
  从投资策略上看,灾情持续阶段煤炭、工程机械将从中略微受益,而电力设备、铁路设备、钢铁、建材等行业将成为灾后重建的受益者。雪灾导致煤炭运输瓶颈,提高煤价上升预期(但可能受到管制)。同时,灾后对电力输送系统、铁路电气化系统必将进行重建与更新,灾区也将出现大量的基建需求,电力设备、铁路设备、钢铁、建材等行业将成为受益者。 
  附:雪灾对各行业影响 
  电力:受灾省份用电占53%,1月用电将下降6% 
  能源:1 亿吨的公路煤外运受阻,煤价看涨预期增强;电荒和雪灾增加柴油发电需求 
  交通:客运影响大于货运,对全年总量影响2-3% 
   农产品:生产受损尚可控,运输不畅加大销区价格压力 
  电力设备:将受益于灾后受损线路的大规模修复 
  钢铁:淡季产销影响有限,灾后重建将拉动价格再度上涨 
  有色金属:限电断电影响铜铝产量 
  建筑:灾后将受益于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加大 
  机械:工程机械行业受益 
  保险:理赔主要影响财险,但对08保费收入可能有促进作用 
  旅游:静态影响1-2%,全年影响基本可以忽略 
  家电:大部分主流渠道已做好节前备货 
2008年中国雪灾是2008年1月10日起中国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20个省级行政区均受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截至1月31日18时,死亡63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270.8千公顷;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坏房屋86.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30亿元人民币;受灾人口已超过1亿。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等6省、区受灾最为严重。[1]有最新消息说,截止2月3日,(包括上海)受灾地区扩大到20省市,受灾人口超过一亿多人。[2]

暴风雪造成多处铁路、公路、民航交通中断。由於正逢春运期间,大量旅客滞留站场港埠。另外,电力受损、煤炭运输受阻,不少地区用电中断,电信、通讯、供水、取暖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3][4], 某些重灾区甚至面临断粮危险[5]。
一、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当地交通中断,产品、原材料运输受阻,生产处于停滞状态,大大影响当地的GDP。 

煤电运输受阻,电厂停产、半停产,使电力输送的地方生产受直接影响。 

电力中断,生产停顿。对于那些连续性的生产,带来巨量损失,比如石化、化工、造纸等连续生产行业。 

道路修复,电线及线杆、线塔,车辆等物品的直接损失,蔬菜、瓜果、粮食的损失。 

人员伤亡。 

按照年生产10个月计算,这次灾害相当于完全停产大约30天,对我国GDP的直接影响=30/300 = 10%。 

世界银行估计我国2008年GDP大约10%,那么受学灾影响,GDP大约要降低到9%左右。 

二、对环境的影响 

暴雪融化之后,导致地下水水位升高,像江西、湖南等地容易引发血吸虫等灾害。 

道路消雪撒盐、撒融雪剂,盐溶解之后进入土壤,导致地下水质量和土质变硬、变差。 

三、对体制的影响 

暴雪导致主副食品供应问题。迫使国家采取强制不许涨价政策,对生产者、经营者都是一种考验,不符合市场规律。 

四、人文影响 

百万民工无法回乡过年,心理问题、夫妻感情等家庭问题。

这场雪灾造成哪些影响....

8. 雪灾最先涨的股票

无法判定哪个股票最先涨,甚至,哪类股票最先涨也无法判定。因为经济学不同于物理数学化学这类学科,经济学天生带着社会人文的气息,经济学无法像科学那样,可以有精确的每一次的一样的实验结果。很多时候,在经济学领域,同样的初始条件设置,会出现不同的实验结果。所以,如果出现雪灾,只能判断,会利好哪几大类股票,但是无法知道,哪个最先涨。事实上,历次雪灾中,每次最先涨的股票类型也并不一样。只能说,一般而言,雪灾出现会利好这几类股票:第一种是煤炭、天然气类能源股票。逻辑很简单,雪灾需要更多能源,而雪灾又会加大能源开采难度。第二种是纺织服装类股票,尤其是主营冬装的股票。逻辑更简单粗暴,天冷了,人就要加衣服啊。第三种就是农业类股票。大雪之后,农产品产量下降,价格预期就会上升,就会吸引更多人去种地。很多农业股主营就是种子,所以种子就会卖的更好。而雪灾对种子没有影响。但是并不绝对就是这些。经济学的有趣之处就在于,没有发生之前,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发展,都只能猜大概率。比如,去年冷冬,波司登就大涨60%,然而,哪怕今年又是冷冬,你也无法提前下结论说,波司登又会大涨60%。拓展资料:混沌理论(Chaostheory)是一种兼具质性思考与量化分析的方法,用来探讨动态系统中(如:人口移动、化学反应、气象变化、社会行为等)必须用整体、连续的而不是单一的数据关系才能加以解释和预测的行为。混沌理论是一种兼具质性思考与量化分析的方法,用以探讨动态系统中无法用单一的数据关系,而必须用整体,连续的数据关系才能加以解释及预测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