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是一位失明的聋哑人,那么她是如何学会写作的?

2024-04-29

1. 海伦凯勒是一位失明的聋哑人,那么她是如何学会写作的?

海伦·凯勒1880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竟然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

一个聋盲人要脱离黑暗走向光明,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认字读书。而从学会认字到学会阅读,更要付出超乎常人的毅力。海伦是*手指来观察老师莎莉文小姐的嘴唇,用触觉来领会她喉咙的颤动、嘴的运动和面部表情,而这往往是不准确的。她为了使自己能够发好一个词或句子,要反复的练习,海伦从不在失败面前屈服。



海伦能够走出黑暗,达到那么高的学术成就,除了她自己的顽强毅力之外,同她的老师莎莉文的循循教导是分不开的。她说“我的老师安妮?曼斯菲尔德·莎莉文来到我家的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使我的精神获得了解放”。是她的老师教她认字,使她知道每一事物都有个名字,也是老师教她知道什么是“爱”这样抽象的名词。海伦幼年得病致残后,变得愚昧而乖戾,几乎成了无可救药的废物,但后来她却成为一个有文化修养的大学生,这确实是个奇迹。可以说这个奇迹有一半是海伦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创造出来的,是她崇高的献身精神和科学的教育方法结出的硕果。莎莉文小姐不管教海伦什么,总是用一个很好听的故事,或是一首诗来讲清楚,她的教育经验十分丰富,教育方法也与众不同,她从不把海伦关在房间里进行死板的、注入式的课堂教育。

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会骑马、滑雪、下棋,还喜欢戏剧演出,喜爱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并从中得到知识。她21岁时,和老师合作发表了她的处女作《我生活的故事》。在以后的60多年中她共写下了14部著作。

1882年,一名女婴因高发烧差点丧命。她虽幸免于难,但发烧给她留下了后遗症-- 她再也看不见、听不见。因为听不见,她想讲话也变得很困难。那么这样一个在19个月时就既盲又聋的孩子,是如何成长为享誉世界的作家和演说家的呢?

高烧将她与外界隔开,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声音。她仿佛置身在黑暗的牢笼中无法摆脱。万幸的是海伦并不是个轻易认输的人。不久她就开始利用其它的感官来探查这个世界了。她跟着母亲,拉着母亲的衣角,形影不离。她去触摸,去嗅各种她碰到的物品。她模仿别人的动作且很快就能自己做一些事情,例如挤牛奶或揉面。她甚至学会摸别人的脸或衣服来识别对方。她还能*闻不同的植物和触摸地面来辨别自己在花园的位置。

七岁的时候她发明了60多种不同的手势,因此得以和家里人交流。比如她若想要面包,就会做出切面包和涂黄油的动作。想要冰淇淋时她会用手裹住自己装出发抖的样子。海伦在这方面非比一般,她绝顶的聪明又相当敏感。通过努力她对这个陌生且迷惑的世界有了一些知识。但她仍有一些有足。海伦五岁时开始意识到她与别人不同。她发现家里的其他人不用象她那样做手势而是用嘴交谈。有时她站在两人中间触摸他们的嘴唇。她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她自己不能发出带有含义的声音。她想讲话,可无论费多大的劲儿也无法使别人明白自己。这使她异常懊恼以至于常常在屋子里乱跑乱撞,灰心地又踢又喊。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怒气越为越大。她变得狂野不驯。倘若她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会大发脾气直到家人顺从。她惯用的手段包括抓别人盘里的食物以及将易碎的东西猛扔在地。有一次她甚至将母亲锁在厨房里。这样一来就得想个办法了。于是,在她快到七岁生日时,家里便雇了一名家庭教师--安尼·沙利文。安尼悉心地教授海伦,特别是她感兴趣的东西。这样海伦变得温和了而且很快学会了用布莱叶盲文朗读和写作。用手指接触说话人的嘴唇去感受运动和震动,她又学会了触唇意识。这种方法被称作泰德马,是一种很少有人掌握的技能。她也学会了讲话,这对失聪的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就。

海伦证明了自己是个出色的学者,190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从拉德克利夫学院毕业。她有惊人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同时她还具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上大学时她就写了《我的生命》。这使她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而有能力为自己购买一套住房。

她周游全国,不断地举行讲座。她的事迹为许多人著书立说而且还上演了关于她的生平的戏剧和电影。最终她声名显赫,应邀出国并受到外国大学和国王授予的荣誉。1932年,她成为英国皇家国立盲人学院的副校长。

1968年她去世后,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组织建立起来,该组织旨在与发展中国家存在的失明缺陷做斗争。如今这所机构,"国际海伦·凯勒",是海外向盲人提供帮助的最大组织之一。

海伦凯勒是一位失明的聋哑人,那么她是如何学会写作的?

2. 海伦凯勒是一位失明的聋哑人,那么她是如何学会写作的?

她自己的顽强毅力和同她的老师莎莉文的循循教导。
一个聋盲人要脱离黑暗走向光明,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认字读书。
而从学会认字到学会阅读,更要付出超乎常人的毅力。海伦是用手指来观察老师莎莉文小姐的嘴唇,用触觉来领会她喉咙的颤动、嘴的运动和面部表情,而这往往是不准确的。她为了使自己能够发好一个词或句子,要反复的练习,海伦从不在失败面前屈服。
海伦能够走出黑暗,达到那么高的学术成就,除了她自己的顽强毅力之外,同她的老师莎莉文的循循教导是分不开的。她说“我的老师安妮?曼斯菲尔德·莎莉文来到我家的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使我的精神获得了解放”。
可以说这个奇迹有一半是海伦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创造出来的,是她崇高的献身精神和科学的教育方法结出的硕果。莎莉文小姐不管教海伦什么,总是用一个很好听的故事,或是一首诗来讲清楚,她的教育经验十分丰富,教育方法也与众不同,她从不把海伦关在房间里进行死板的、注入式的课堂教育。
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会骑马、滑雪、下棋,还喜欢戏剧演出,喜爱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并从中得到知识。她21岁时,和老师合作发表了她的处女作《我生活的故事》。在以后的60多年中她共写下了14部著作。

3. 海伦凯勒是盲聋哑女作家,教育家,她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文里,对那些拥有视力而不加珍惜的人深表惋惜

海伦凯勒的代表作还有:《走出黑暗》《老师:安妮·沙利文》《我的信仰》 1《走出黑暗》《走出黑暗》海伦凯勒自传之一,作者海伦凯勒。讲述了海伦凯勒从大二到出来社会以后的事。她顺利地以优异的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并且一直致力于盲人事业,直到她加入社会主义。是一本激励无数青少年的励志书籍 2《老师:安妮·沙利文·梅西》《我的老师安妮·莎莉文》主要内容简介:安妮·莎莉文用超凡的爱心、耐心和毅力唤醒海伦·凯勒的灵魂,带给她光明、快乐、信心、勇气。她在没有教育经验遵循的情况下,从尊重孩子的天性、引导孩子的兴趣出发,在摸索中成功将海伦从一个心智未开、桀骜不驯的小女孩儿培养成著名作家、演说家和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是一个奇迹,安妮·莎莉文则是创造奇迹的大师! 3《我的信仰》(又名《我黑暗中的光明》)《我的信仰》一书有很多章节完成于她人生的不同时期,有的早至1903年。到了二十年代末,海伦将它们收录在一起。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内容上的不连贯。为解决这一问题,本版对之前松散的结构进行了调整,使之更为紧凑。

海伦凯勒是盲聋哑女作家,教育家,她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文里,对那些拥有视力而不加珍惜的人深表惋惜

4. 海伦凯勒对生活如此热爱,尽管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一生写了14部著作,其中她的传

热爱生活
享利.大卫.梭罗
不论你的生活如何卑贱,你要面对它生活,不要躲避它,更别用恶言咒骂它。它不像你那样坏。你最富有的时候,倒是看似最穷。爱找缺点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能找到缺点。你要爱你的生活,尽管它贫穷。甚至在一个济贫院里,你也还有愉快、高兴、光荣的时候。夕阳反射在济贫院的窗上,像身在富户人家窗上一样光亮;在那门前,积雪同在早春融化。我只看到,一个从容的人,在哪里也像在皇宫中一样,生活得心满意足而富有愉快的思想。城镇中的穷人,我看,倒往往是过着最独立不羁的生活。也许因为他们很伟大,所以受之无愧。大多数人以为他们是超然的,不靠城镇来支援他们;可是事实上他们是往往利用了不正当的手段来对付生活,他们是毫不超脱的,毋宁是不体面的。视贫穷如园中之花而像圣人一样耕植它吧!不要找新的花样,无论是新的朋友或新的衣服,来麻烦你自己。找旧的,回到那里去。万物不变,是我们在变。你的衣服可以卖掉,但要保留你的思想。

5. 联系上下文说说海伦凯勒是依靠什么有一个盲哑聋的孩子成为举世闻名的作家

首先是良好的外界条件,聋哑盲的孩子千千万万,怎么就她那么成名呢?她的祖父是聋哑专家,祖父的dad是苏黎世最早的聋哑教师,还写过一本关于聋哑人教育的著作,她祖母的父亲是拉斐特的救护兵,祖母的祖父是弗吉尼亚时期的殖民总督,祖母的表兄是个将军,海伦的父亲是南北战争时期南方的陆军上尉,家庭也算是挺有地位了。教育上,家里面从她小时候就主义盲聋人的教育,在美国四处奔波找好老师,也是西方的教育很发达,残疾人教育比较健全,找到了一个绝对的好老师,莎莉。人生阅历上,由于家庭接触的上流人物较多,开拓了她的视野,认识了很多的知名人物(当然也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对她的成长帮助很大。
第二就是自己争气,勤奋努力不放弃。

联系上下文说说海伦凯勒是依靠什么有一个盲哑聋的孩子成为举世闻名的作家

6. 美国聋哑作家海伦-凯勒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她有好多名言,自己选最喜欢的啦: 黑暗将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使人更加喜爱声音。 因为在我生活的漫长黑夜里,我读过的书以及别人读给我听的书,已经变成一座伟大光明的灯塔,向我揭示出人类生活和人类精神的最深泉源。 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要靠心灵去感受。 爱是摸不着的,但你却能感到她带来的甜蜜。 仅仅靠触觉就能感受到这么多的幸福,那么,如果能看见,我会发现多少更美好的东西啊! 人生最大的灾难,不在于过去的创伤,而在于把未来放弃。 不怀希望,不论什么事情都做不出来。 我身上的所有原子都是振动仪。通过房屋到处感觉到的振动,我能猜出每天都在发生什么事情。 像明天就要失去那样去利用你的眼睛。 死亡只是从这个房间搬迁大那个房间,可是我可能跟别的人不太一样,因为我在那个新的房间就可以用眼睛看到东西了。 我们分明是不一样,能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互相不一样。不是感觉不一样,而是使用感觉的方法不一样。只是为了找到超越感觉的智慧而展开的想象力和勇气不一样而已。 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 我努力求取知识,目的在于希望日后能使用,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只要是真正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而又是我能做的,我都将全力以赴。 我的任务是练习,练习,不断地练习。失败和疲劳常常将我绊倒,但一想到再坚持一会儿就能让我所爱的人看到我的进步,我就有了勇气。 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好似生命的主宰。 我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世界万物,一刻也闲不住。我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就像那些朝生夕死的小昆虫,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或是一无是处。 我只看我拥有,不看我没有的。 忘却自我中有着快乐。——因而,我要努力把别人眼中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把别人耳中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把别人唇上的微笑当作我的幸福。 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就让我的心超脱我的躯体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悦中,追求美好的人生吧!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残忍的命运挡住了入口,我会不甘愿地质问命运为何作这样专横的宣判,因为我的心尚未驯服,仍是狂热的;但刻薄无情的话到口里,我的舌头却没有说出来,像还未落下的泪,又流回我的心中。 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 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身后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有时我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可能显出生命的价值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东西时看不倒也摸不到的……它们只能被心灵感受到。 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记得采纳啊

7. 海伦凯勒是一位盲聋哑高度残疾的作家,但她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触摸着生活

 如果我现在站在生命的终点,生命的火花即将灭亡,我会怎么想,怎么做呢?是否也会感叹生命的短暂与脆弱,而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呢? 善用你的眼睛吧,假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假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假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假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人啊!为什么总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呢!为什么总要如此的贪心,极少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却渴望那些我们所没有的东西!也许,你会认为,上帝赋予我们这些美好的东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当然的。可你有没有想过,当某一天,你拥有的东西,甚至生命, 都将失去,你会是怎样,后悔懊恼,还是自暴自弃?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辙,我宁可现在就珍惜。1968年6月1日下午,海伦·凯勒在睡梦中去世了,享年87岁。凯勒在出生后19个月的时候就因为猩红热而导致失聪失明成了个聋哑人,然而却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海伦凯勒是一位盲聋哑高度残疾的作家,但她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触摸着生活

8. 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成功的原因解密!

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国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盲聋残疾人。毕业于美国拉德科夫学院。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1964年荣获“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十九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是世界上少有的女性坚强人物,被视为本世纪最富感召力的作家之一。
  
 她先后完成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故事》、《走出黑暗》、《老师》、《石墙故事》等14部作品。
  
 重度残疾的海伦.凯勒取得了完美的成功,她的成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她遇到的困难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想象。
  
 又是什么原因让她取得了这样的成就?我们又要从凯伦.凯勒身上学习到什么?
  
 1880年6月27日,在母亲痛苦地分娩中,一个女婴诞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小镇——塔斯卡姆比亚,她就是海伦.凯勒。
  
 幼小的她是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她耳聪目明,口齿伶俐,活泼可爱!
  
 她的到来和健康成长,给母亲、全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母亲对小海.伦凯勒的未来寄予了无限的希望!
  
 欢乐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命运总爱捉弄那些无辜的人们!海伦.凯勒在19个月大时意外得了一场重病,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眼睛瞎了,耳朵聋了,嘴巴也渐渐失去了语言的功能。
  
 母亲那时才二十三岁,年轻的她痛苦万分,无以言表!她一直精心照顾着年幼的海伦.凯勒,她的生命里好像只剩下了这个可怜的残疾女儿。
  
 海伦.凯勒在自传里这样写道,“在那漫长的黑夜里能得到一点光明,完全是靠着母亲的慈爱和智慧。”
  
 莎莉文老师到来之前,母亲则一直是小海伦.凯勒唯一的老师和生活的照顾者!老师来后,母亲也一直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直到自己去世,她又把这重要的任务转交给海伦的小妹。
  
 如果不是母亲不离不弃的照顾着海伦.凯勒,也许她就不会等到莎莉文老师的到来,也许海伦.凯勒就会过早的夭折在自己的生命之初。
  
 1887年3月3日,安妮.莎莉文来到了海伦.凯勒的家里,这是海伦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那时她才六岁零九个月。
  
 盲、聋、哑的小海伦只能靠嗅觉、触觉、味觉获取外部信息,完成自己语言的艰难学习,她获取外部信息的比例仅为6%!
  
 我们从上面的文字中可以轻易得出,海伦.凯勒学习语言的困难程度是我们正常人的16.7倍!
  
 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语言学习过程啊!艰难得让我们无法想象!
  
 一个六岁的小姑娘,浑浑噩噩整整生活了四年多,已经失去了一段最佳的黄金受教育的时间。
  
 她曾经描述,自己像动物一样寻找食物和温暖,她只有身体的本能感受,她就是一个原始的动物,没有形成自己内在的思想意识。
  
 海伦.凯勒那时的感受:她就像土疙瘩一样,除了本能没有其他需求,她的生活一片空白。
  
 莎莉文老师这个生活的智者,因为自己的残疾,深深理解和同情着盲、聋、哑的海伦.凯勒!
  
 她不厌其烦的在小海伦的手上画着水的单词,又牵着她的小手感受着真正的水,循环往复,往复循环!
  
 暴躁的海伦.凯勒,终于迎来了她生命中那最后一丝觉醒的阳光!小海伦.凯勒产生了一丝模糊的意识联想,好像想起了什么东西,她仿佛从死亡中苏醒了一样。她突然意识到了手中冰凉的东西就是老师写的符号,这个符号可以完成她的对外交流。
  
 从此,海伦.凯勒离开了动物的形态,离开了土疙瘩的状态,自己从那个寂静黑暗又空虚的世界里找到了一个缝隙,这个缝隙透露出一丝希望的光亮。
  
 海伦.凯勒完成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觉醒!她感受到自己经枯萎了的年轻的生命开始生长,童年的花朵重新吐出芬芳。她在内心深处高呼:“活着真好!”她向生活伸出颤抖的双手,去感恩和拥抱生活!
  
 莎莉文老师是海伦.凯勒生命中第二个贵人,她重新塑造了自己心爱的学生。
  
 此后,莎莉文老师就一直帮助照顾着海伦.凯勒,帮助她学习语言,帮助她完成学业,帮助她巡回演讲,帮助她誊抄作品,帮助她拍电影………
  
 莎莉文倾尽自己余生所有的时光和精力,最终完成了海伦.凯勒伟大的蜕变!
  
 1916年夏天,36岁的海伦.凯勒还是单身女郎,爱情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她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哪一个男人真心爱上她。
  
 海伦.凯勒的私人秘书请假探亲,莎莉文老师的身体也不太好。她决定聘请一位临时秘书,帮她完成日常掌心写字工作。就这样彼得.费根走就进了海伦.凯勒的生活。
  
 彼得虽然只有29岁,却成熟稳重,高大帅气,海伦.凯勒对他非常认可,接受了这个新聘用的秘书。
  
 从此以后,他们整日形影不离的一起工作。时间流逝,异样的情愫在海伦.凯勒心里慢慢萌发,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感觉,海伦每一分每一秒都沉浸对彼得甜蜜的思念当中。
  
 彼得形影不离地陪伴在海伦身边,用手语为它翻译身旁的一切事情。爱情之花,随之静静开放。
  
 他们秘密相爱了,于是悄悄筹划自己的婚礼,畅想结婚后的甜蜜生活。海伦.凯勒从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快乐,因为彼得的爱不同于母亲的慈爱,也不同于恩施莎莉文的关爱。他的爱燃烧了她冰冷的生命。
  
 海伦凯勒写下了这样的话:“他的爱如同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孤独和无助。”
  
 后来在母亲和莎莉文老师的阻挠下,海伦.凯勒无奈地结束了她唯一的爱情!
  
 海伦凯勒曾经悲伤地写下:“这突如其来的爱情之花,还没来得及尽情欣赏,便随一场暴风雨的降临而消失了。”
  
 彼得为了这段爱情,也付出了悲惨的代价。他终身未娶,生活在波多黎各的一个小镇上,那是他和海伦曾经相约要相守到老的地方,可到最后,只有他一个人空守着誓言………
  
 彼得是海伦的第三个贵人,也是海伦这一生唯一的恋人。
  
 母亲和老师的极力阻挠破坏,海伦凯勒的内心软弱无奈,过早的结束了这段甜美而又心酸的爱情,使彼得最终离她而去。
  
 海伦.凯勒内心非常想过上一个正常女人的生活,由于自己的怯懦,她的理想最终破灭了!
  
 一个女人可以让一个男人成熟起来,同样一个男人也可以让女人成熟起来。恋爱让我们得到了共同成长。失去恋人,也最终让海伦.凯勒走上了自己的圣坛!
                                          
 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自传中曾经多次提到自己的信仰。《我的信仰》一文则正式表明了自己信仰宗教的观点。
  
                                          
 海伦.凯勒在《对斯维德伯格的研究》一文中这样写。
  
 我对海伦.凯勒信仰不太理解,但是我从她的文中得出这样的结果。
  
 海伦.凯勒信仰的宗教并不是盲目信仰。
  
 她从自己的信仰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她的宗教信仰最终服务了她的生活。
  
 她用自己利他的行为阐述了自己对宗教的信仰。
  
 我们都低估了海伦.凯勒的成功中宗教信仰所起巨大作用!
  
 海伦.凯勒致力于盲聋人的公共救助事业,为改善盲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在莎莉文老师的陪伴下,奔赴世界各地,创立慈善事业,一起为残疾人造福。
  
 海伦1924年成立海伦.凯勒基金会,加入美国盲人基金会,作为全国和国际的关系顾问。
  
 1946年就任美国全球盲人基金会国际关系顾问,并开始周游世界,共访问35个国家。她尽力争取在各地兴建盲人学校,探望病人,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
  
 美国费城大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先后授予她“荣誉博士”学位;1964年,她还被约翰逊总统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市民的最高荣誉。
  
 莎莉文老师去世后,海伦.凯勒从此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去为残疾人服务。
  
 她的利他行为验证了自己的宗教信仰,也同时得到了美国和世界人民的尊重!
  
 海伦.凯勒的阅读和写作几乎伴随着她的一生。
  
 她无法看到这个世界,她也无法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她通过用自己的手触摸别人的嘴唇,来感知这个世界,感知这个世界的声音。她借助了别人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她借助了别人的耳朵去倾听这个世界美妙的声音。
  
 她去阅读她能阅读到的书籍,她从书籍中去感受这个世界,她从书籍中去倾听这个世界的声音。
  
 她阅读这个世界,她阅读人们的生活。她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她去思考自己的阅读,她去思考自己的写作。她在黑暗无声的世界中逐渐的完善自己,完善自己伟大而又不朽的灵魂!
  
 盲聋的女作家海伦.凯勒成功原因是文中上述的内容,也可以说不是文中上述内容。
  
 她最应该感谢的生命中的贵人是海伦.凯勒自己,是她自己创造了生命的伟大奇迹!也是她记录下自己生命中创造的奇迹!
  
 “我只看我拥有的,不看我没有的。”命运赋予她不幸,她却并不因此而屈服于命运,她凭借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对幸福快乐生活的执着追求,奋勇与命运抗争,最终冲破人生的黑暗与孤寂,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光明和欢笑。
  
 海伦.凯勒用自己的一生阅读着生活这部大书,用自己的一生书写着生命的奇迹,用自己的一生创作着生命的礼赞,海伦.凯勒最终必然生活在鸟语花香、光明灿烂、无比幸福的天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