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2024-04-30

1.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南苏丹是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
南苏丹共和国,简称“南苏丹”,是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全国分为10个州。国土总面积619745平方公里,人口约1190万(2016年2月)。南苏丹东与埃塞俄比亚接壤,西与中非共和国为邻,南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和乌干达毗连,北部邻近苏丹。
南苏丹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其道路、水电、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严重缺失,商品基本依靠进口,价格高昂。国际社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向南苏丹提供了大量援助。

历史沿革:
南苏丹原是英埃共管苏丹的一部分,1956年后成为苏丹共和国的一部分,属苏丹南部10州。第一次苏丹内战后,苏丹南方于1972年至1983年得到自治。第二次苏丹内战随即于1983年爆发,2005年签署《全面和平协定》,并成立苏丹南方自治政府。
2011年,南苏丹独立公投通过,南苏丹共和国遂于2011年7月9日0时宣告独立,成为非洲大陆第54个国家。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2.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南苏丹共和国,简称”南苏丹“,是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国土总面积619745平方公里。国土东与埃塞俄比亚接壤,西与中非共和国为邻,南界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和乌干达三国,北部临近苏丹。现首都为朱巴。
南苏丹是一个具有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体制的资本主义国家,同时也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道路、水电、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严重缺失,商品基本依靠进口,价格高昂。国际社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向南苏丹提供了大量援助。

3. 南苏丹共和国的历史?

安全苏丹南部各政党领导人2011年2月16日一致同意,把即将在苏丹南部地区创建的国家命名为“南苏丹共和国”。在苏丹南部地区2011年1月举行的公民投票中,绝大多数选民都赞成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根据苏丹北南内战双方2005年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和这次公投结果,苏丹南部将在2011年7月9日过渡期结束时正式宣布独立。 南苏丹共和国国旗  
  
  
  
  
  
  
  
  南苏丹共和国 - 背景 
苏丹南方面积约6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26万(2008年),分别占全国面积和人口的1/4和1/5,居民多为非洲土著黑人。1955年苏丹独立前夕,因反对与苏丹北方组成独立国家,南方发动第一次内战,直到1972年结束。1983年,因对尼迈里政府在全国推行伊斯兰法不满,南方黑人军官约翰·加朗成立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军(SPLM/A),对抗中央政府,第二次内战爆发。 
   1994年,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的倡导下,苏丹政府同苏人解展开政治谈判,并在美国直接介入下取得突破。2005年1月,苏丹政府同苏人解签署《全面和平协议》(CPA),结束了长达22年的内战。根据协议,苏丹南方于2011年1月9日至15日就北南统一问题进行全民公决。公投结果显示98.83%的选民选择与北方分离,公投结果已为北方政府和国际社会所接受和承认。目前,南方正处于过渡期,将于2011年7月9日宣布独立建国,成为非洲大陆第54个国家。 
   苏丹南方下辖十州,分别是中赤道州(Central Equatoria)、东赤道州(Eastern Equatoria)、西赤道州(Western Equatoria)、西加扎勒河州(Western Bahr El Gazal)、北加扎勒河州(Northern Bahr El Gazal)、琼格莱州(Jonglei)、湖泊州(Lakes)、瓦拉卜州(Warrap)、团结州(Unity)和上尼罗河州(Upper Nile)。根据2005年苏丹北南《全面和平协议》,苏南方高度自治,拥有独立的立法、行政、司法体系和军队,并将于2011年1月举行统独公投。 
   从西往东,苏丹南方与北方的南达尔富尔州(Southern Darfur)、阿布耶伊特别行政区(Abeyi)、南科尔多凡州(Southern Kordofan)、白尼罗河州(White Nile)、森纳尔州(Sennar)和青尼罗河州(Blue Nile)接壤。按顺时针方向,分别与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中非和乍得接壤。  
  苏南方属热带气候,一年分为雨季(5月-10月)和旱季(11月-4月),雨季高温多雨,干季炎热干燥。雨季气温在20-40度之间,干季气温在30-50度之间。  
  苏丹南方地处内陆,经长期战乱,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地区之一。苏南方经济落后,面貌原始,基础设施缺乏,人民普遍贫困,商品基本上依赖进口,物价较贵。自然资源丰富,石油储量较大;土地肥沃,河流纵横,农林渔牧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苏丹南方刚刚结束长达22年的战争,民间武器流失严重,目前主要的安全威胁是部落间冲突和乌干达上帝军。 
   苏南方首府为朱巴,位于中赤道州。 
  南苏丹共和国地图

南苏丹共和国的历史?

4.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南苏丹共和国
南苏丹共和国,通称南苏丹,是非洲东北部一个内陆国家,2011年从苏丹独立。东面是埃塞俄比亚,南面是刚果民主共和国、肯亚和乌干达,西面是中非共和国,北面是苏丹,包含白尼罗河所形成广阔的苏德沼泽。目前首都是第一大城市朱巴,未来计划将迁都到位置较居中的拉姆塞尔。

历史沿革
南苏丹原是英埃共管苏丹的一部分,1956年后并入苏丹共和国。第一次苏丹内战后,苏丹南方于1972年至1983年得到自治。第二次苏丹内战随即于1983年爆发,2005年签署《全面和平协定》,并成立苏丹南方自治政府。2011年,南苏丹独立公投通过,南苏丹共和国遂于2011年7月9日0时宣告独立,成为非洲大陆第54个国家。
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南苏丹共和国

5.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南苏丹是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
国土总面积619745平方公里,人口约1418万,系多部族国家,有丁卡、努维尔、希鲁克、巴里等64个部族。南苏丹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其道路、水电、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严重缺失,商品基本依靠进口,价格高昂。国际社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向南苏丹提供了大量援助。
南苏丹地形呈槽型,东部、南部、西部边境地区为丘陵与山地。地形平坦开阔,多为粘土质平原,中部有大片草原、湿地。全境最高峰为南部边境的基涅提山,海拔3187米。南苏丹为内陆国,无海岸线。

气候特征
南苏丹基本属于热带草原气候,每年5-10月为雨季,气温20-40℃,11月到次年4月为旱季,气温30-50℃。根据气候、植被和土壤,全国可进一步细分为三个地理区域,北方雨水地区、冲积平原区和赤道地区。
南苏丹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有石油、铁、铜、锌、铬、钨、云母、金、银等,水利资源也很丰富。土地肥沃,适合大规模农林牧业发展。尼罗河是南苏丹最主要的地理标志,该河纵贯南苏丹,是重要的水源以及航运路线,由于南苏丹地质勘查尚未进行,各种资源储量未探明。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南苏丹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6. 南苏丹是哪个国家

南苏丹是南苏丹共和国,南苏丹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简称“南苏丹”(South Sudan),是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全国分为设立10个行政州和3个行政区。
国土总面积619745平方公里,人口约1418万(2021年),系多部族国家,有丁卡、努维尔、希鲁克、巴里等64个部族。南苏丹东与埃塞俄比亚接壤,西与中非共和国为邻,南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和乌干达毗连,北部邻近苏丹。

南苏丹历史沿革
19世纪以前,南苏丹没有成文历史。一般认为,属于尼罗特族群的丁卡族、努维尔族和希鲁克族于10世纪左右进入南苏丹。16至18世纪,阿赞德人与阿凡加拉人相继在该地区建立统治。18世纪初开始,欧洲人在阿拉伯人协助下,在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大陆猎奴。
19世纪初,埃及与苏丹侵入南苏丹地区。1899年英国与埃及共管苏丹(包括苏丹和南苏丹),并于1902年将南北作为两个实体分而治之。
1955年苏丹宣布独立前夕,因反对与苏丹北方组成独立国家,约瑟夫·阿古领导黑人部队发动兵变,第一次苏丹内战爆发。1972年,约瑟夫·阿古与苏丹共和国政府签署《亚的斯亚贝巴协定》,给予南部有限度的自治权,第一次内战结束。
2011年7月9日0点(南苏丹当地时间,即北京时间凌晨5点),南苏丹正式宣布独立,成立南苏丹共和国。

7. 南苏丹共和国的旅游

签证赴南苏丹旅行的中国人应办理南苏丹签证或入境许可(Entry Permit),南苏丹不接受落地签。签证可前往南苏丹驻外使领馆办理;没有南苏丹使领馆的国家和地区,可以让朋友和同事,在南苏丹办理入境许可。如果没有签证和入境许可,将被拒绝登机;或者在抵达南苏丹朱巴国际机场后后,被遣返。例如:由于南苏丹在中国有大使馆,所以如果旅行者从中国来南苏丹,必须前往南苏丹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不得也不能办理入境许可。又如,由于南苏丹在阿联酋没有大使馆,如果旅行者从迪拜来南苏丹,可以让朋友或同事,在南苏丹办理好入境许可;旅行者拿着南苏丹的入境许可,可以在抵达机场后,办理入境签证。南苏丹各驻外使馆办理的签证类型,大多是一次性签证,费用50美元,期限为3个月;也有部分大使馆可以办理3个月的多次往返签证,费用约100美元。野生动物保护区7个,总面积175万公顷。气候属热带气候,局部有雨林气候。森林资源121处,总面积120.5万公顷,有资料称森林覆盖率超过50%,南苏丹盛产热带硬木,其中柚木人工种植面积居非洲第一位。航班朱巴是南苏丹航空枢纽,去往各州一般需经朱巴转机。朱巴仅有飞苏丹首都喀土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阿联酋首都迪拜和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往返国际航班。1、朱巴-内罗毕航线目前有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Jetlink(工作日每天两班、周末每天一班)、East African(每天一班)和ALS(每天一班)。2、朱巴-亚的斯亚贝巴航线埃塞俄比亚航空,每周两趟。(埃航有从北京到亚的斯亚贝巴的直航)3、朱巴-喀土穆航线目前有三家航空公司,分别苏丹航空、太阳航空和Marsland,均每天一班。4、朱巴-坎帕拉航线目前有一家航空公司,为乌干达航空,每天一班。 内河通航里程:白尼罗河喀土穆至朱巴苏丹南方境内部分1000公里。宿食朱巴的宾馆设施均比较简陋,多为活动板房或帐篷旅馆,条件相差不大,价格较高。南苏丹基督教徒众多,饮食禁忌较少,可饮酒食猪肉。星期六、日为周末。习惯朱巴市政供电紧缺,各单位一般自备发电机,当地电压220V,电插头制式为英式三相插头。中资宾馆安装国内制式的电源插座,可直接使用国内电器。

南苏丹共和国的旅游

8. 南苏丹国家性质是?

南苏丹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outh Sudan;阿拉伯语:جنوب السودان‎),首都朱巴,是非洲一个内陆国家,东面是埃塞俄比亚,南面是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和乌干达,西面是中非共和国,北面是苏丹。

南苏丹原是英埃共管苏丹的一部分,1956年独立后成为苏丹共和国的一部分,属苏丹南部10省。第一次苏丹内战后,苏丹南方于1972年至1983年得到自治。第二次苏丹内战随即于1983年爆发,自至2005年签署《全面和平协定》,并成立苏丹南方自治政府。2011年,南苏丹独立公投通过,南苏丹共和国遂2011年7月9日0时宣告独立,约有30个国家的元首参加南苏丹共和国的独立庆典仪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参加了成立仪式,南苏丹是目前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国家。2011年7月14日南苏丹共和国正式成为联合国会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