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SM-1B舰艇导弹是怎样发射的?

2024-04-29

1. 日本SSM-1B舰艇导弹是怎样发射的?

SSM-1B舰艇导弹采用与“捕鲸叉”类似的倾斜圆柱形箱式发射。根据舰艇吨位的大小,可分别采用单管、双联装和四联装灵活布置。如快速攻击导弹水翼艇装的就是单管发射装置。左右各安装一枚90式SSM-1B舰艇导弹。“隼”级导弹艇在尾部装有两座双联装发射装置。而在“村雨”级及“高波”级驱逐舰上则和“捕鲸叉”导弹的安装方式一样,在舰中部安装两座四联装发射装置。除了可以用“捕鲸叉”反舰导弹的火控系统外,SSM-1B舰艇导弹也可用“捕鲸叉”导弹的发射装置发射,因此SSM-1B反舰导弹可非常灵活地换装“捕鲸叉”反舰导弹。

日本SSM-1B舰艇导弹是怎样发射的?

2. 日本SSM-1B舰艇导弹是怎样改进的?

SSM-1B舰艇导弹是在SSM-1岸舰导弹基础上改进的。除具备SSM-1同样的性能外,为了适应舰上恶劣环境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采取了防海水、海浪和震动措施;采用高性能雷达、惯性导航装置和抗电子干扰装置;与舰上的“鱼叉”导弹的火控系统、发射装置兼容;对制导和推进系统也作了一定的改进。但其气动外形和SSM-1岸舰导弹完全一致,最大射程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