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怎样运用来捕捉起涨点

2024-04-28

1. MACD怎样运用来捕捉起涨点

MACD捕捉主升浪起涨点:
在选股尤其是选强势股方面,MACD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运用得好,可以成功地捕捉到行情主升浪的起涨点,其方法如下:
首先是调整所用分析软件中有关指标的参数,即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它们分别代表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的快速E-MA参数设定为8,慢速EMA参数设定为13,DIF参数设定为9。
调整好指标参数之后,便是根据合理、科学的指标组合来设定选股条件。实践证明,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股票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所谓 “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又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股的关键。
如果一只股票的走势符合这一总则,同时又符合以下四个条件,那就意味着该股票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30日移动平均线由下跌变为走平或翘头向上,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刚刚形成多头排列;
  二、股票的日K线刚刚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或在3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运行;
  三、MACD第一次翻红的红柱越短越好,一般不过多超过0轴上方的第一横线;
  四、成交量由萎缩逐渐放大,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平均量。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买入后成交量必须连续放大;买入后MACD的DIF值必须连续递增,如果不符合这两个条件,就要及时出场。
在股市中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战术,只有合理的分析。每个方法技巧都有应用的环境,也有失败的可能。新手在不熟悉操作前可先用个模拟盘去演练一下,从中总结些经验,等有了好的结果再去实战,实在不会的话也可以跟我一样用个牛股宝手机炒股去跟着牛人榜里的牛人去操作也要稳妥得多,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猴年投资愉快!

MACD怎样运用来捕捉起涨点

2. 如何利用MACD精准捕捉起涨点

掌握以下方法就可以利用MACD精准捕捉起涨点。
单阳不破选股技巧
单阳不破就是出现一个大阳之后,其后6-7根k线横向盘整,并且所有低价都没有击穿该阳线的最低价,每日成交量不能超过一阳当日量的一半(长阳后越缩量越好)。
均线老鸭头选股法
老鸭头形态是庄家拉高建仓之后,见散户并未离场,便开始向下打压,使股价破5日、10日线,震出短线筹码而形成的。老鸭头形态震出筹码而不破支撑位,在20、30日线或支撑,调整时末期缩量最后及小量,然后慢慢吃起,在高点下方化个眼睛,再走出扁嘴形成老鸭头,庄家做第二波欧洲足球。
MACD选股战法
1、零轴上方第一次金叉
2、零轴上方二次金叉
3、零轴下方一次金叉
4、零轴下方二次金叉
5、MACD临界点诞生涨停黑马
另外,还可以利用 早盘捉妖 工具进行精准的捕捉。

3. 炒股技巧之MACD:MACD怎样运用来捕捉起涨点

MACD捕捉主升浪起涨点:
在选股尤其是选强势股方面,MACD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运用得好,可以成功地捕捉到行情主升浪的起涨点,其方法如下:
 
首先,我们将MACD指标调出,将其放在与K线同一个画面上;其次,调整技术指标参数。将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他们分别代表着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使用系统默认的标准值,即快速EMA参数设定为12,慢速EMA参数设定为26,DIF参数设定为9.
 
使用法则: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个股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所谓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有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强势股的关键,也是介入的最佳买点。特别是前期下跌时间长、下跌幅度大的个股,一旦出现“MACD连续二次翻红”形态,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
 
如果某股走势符合上述的总的原则,同时又符合以下的四个条件,该股短期出现大幅上升的概率非常大:
1、30日移动平均线由下跌变为走平或翘头向上,5日、10、30日移动平均线刚刚形成多头排列;
2、日K线刚刚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或3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运行;
 
3、DIF在零轴下方与MACD金叉后可靠意义将会更大,在第一次翻红后,红柱开始缩短,越短越好,最好不要超过0轴的第一横线;
4、成交量由萎缩逐渐放大,特别是在二次翻红后,若能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该股后市向上冲击的力量会更大。
 
在股市中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战术,只有合理的分析。每个方法技巧都有应用的环境,也有失败的可能。新手在不熟悉操作前可先用个模拟盘去演练一下,从中总结些经验,等有了好的结果再去实战,实在把握不准的话也可以用个牛股宝手机炒股去跟着牛人榜里的牛人去操作也要稳妥得多,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炒股技巧之MACD:MACD怎样运用来捕捉起涨点

4. 怎样利用MACD发现个股起涨点

特别是MACD二次翻红这种形态出现后,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具有较大的实战价值。
  4首先,将MACD指标调出,将其放在与K线同一个画面上;其次,调整技术指标参数。将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他们分别代表着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
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使用系统默认的标准值,即快速E-MA参数设定为12,慢速E-MA参数设定为26,DIF
参数设定为9。
  使用法则: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个股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
,所谓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有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强势股的关键,也是介入的最佳买点。

5. 如何利用MACD发现个股起涨点

特别是“MACD二次翻红”这种形态出现后,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具有较大的实战价值。
  4首先,将MACD指标调出,将其放在与K线同一个画面上;其次,调整技术指标参数。将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他们分别代表着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使用系统默认的标准值,即快速E-MA参数设定为12,慢速E-MA参数设定为26,DIF  参数设定为9。
  使用法则: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个股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所谓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有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强势股的关键,也是介入的最佳买点。

如何利用MACD发现个股起涨点

6. 如何用MACD抓住更大的上涨空间

MACD指标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组成。两条曲线中波动变化大的是DIFF线,通常为白线或红线,相对平稳的是DEA线(MACD线),通常为黄线。当DIF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通常为买入信号。

一:从日线,分时线上来看MACD线,形成的是超级短线客行情,但是对大多数散户而言必定这是很难的。要有很深的技术水平和股票觉悟。那么对于我们散户来说,最好不要梦想今天进明天大涨就能出局获利,我们还是看长远点,不在乎一两天的涨跌,而看中的是一周甚至更长点的上涨空间。

二:用周线,月线,季线MACD看长远点的空间。那么以0轴为基准点来,有以下几种具有布局意义的形态.

(1)从周线来看,MACD线在0轴上方,偏离太远的,注意短期风险。但是如果月线还在底部或已经靠近0轴,那么此股可作长线处理,短期的调整可以不必担心,看到的是长远空间,适合于中长线投资者。但是也要结合基本面分析。

(2)周线上看MACD线处于0轴上方,但是向下回调的,如果靠近了0轴那么此股可以作短期的反弹股介入,如果月线同时处于0轴上方并且依然是向下回调,那么此股不宜作长线处理。短期获利就走人为妙。

(3)周线上看MACD线处于0轴上方,但是向下回调的,如果离0轴还远,此股暂时不要慌忙介入,但如果你的超短线技术很好,那么可以依据日线分时线来做一日游行情。

(4)周线上看MACD线处于0轴下方的,如果是底部那么此股短期已经到了阶段性底部,可以大胆一点进行抄底行情处理。同时关注月线来评判是否适合做长线。

(5)周线上看MACD线处于0轴下方的,同时已经在向0轴靠近,那么此股短期来说有继续上攻的意愿,越靠近0轴那么上攻的力量越大,突破0轴那么更加为妙,同时关注月线是否配合向0轴靠近,那么此股可做长线处理。

(6)周线上看MACD线已经从底部向上触及0轴那么此股更加适合短期介入的时机。同时关注月线情况来看是否做中长线。

(7)除上述几种趋势外,其他的个人认为暂且不慌介入,进一步等待回调整理方可介入。

(8)那么月线的MACD走势跟周线一样的评判,只是作为中长期的投资依据而已。

(9)至于季线来看,那么更是长期的投资而言,但是由于股市目前来说还不完全依据市场规律。有很多因素左右到股市的大趋势,因此做为长期投资来说。要适当的注意规避策或外部因素引起的股市动荡。

根据MACD指标金叉出现的位置不同,又有着不同的市场含义。MACD金叉出现在0轴上方或附近是强烈的买入信号,0轴附近的金叉要优于0轴上方的,接近0轴说明涨势刚开始,股价将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买入的风险相对小。0轴下方的MACD金叉,表明多方力量暂时占上风,但是上涨行情还没有完全展开,此时介入会有一定的风险。如果MACD金叉出现的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代表着多方力量的增强,此时的看涨信号更可靠。

7. 如何用MACD抓主力起涨爆发点

首先是调整所用分析软件中有关指标的参数,即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它们分别代表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的快速E-MA参数设定为8,慢速EMA参数设定为13,DIF参数设定为9。
  调整好指标参数之后,便是根据合理、科学的指标组合来设定选股条件。实践证明,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股票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所谓“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又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股的关键。如果一只股票的走势符合这一总则,同时又符合以下四个条件,那就意味着该股票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30日移动平均线由下跌变为走平或翘头向上,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刚刚形成多头排列;
  二、股票的日K线刚刚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或在3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运行;
  三、MACD第一次翻红的红柱越短越好,一般不过多超过0轴上方的第一横线;
  四、成交量由萎缩逐渐放大,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平均量。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买入后成交量必须连续放大;买入后MACD的DIF值必须连续递增,如果不符合这两个条件,就要及时出场。

如何用MACD抓主力起涨爆发点

8. 如何使用MACD捕捉主升浪起涨点

对于MACD的主升浪形态,通常分为三种情况:
一、主升点发生时,MACD黄白线位于零轴上方。此种情况占了主升浪的80%的发生情况。具体又分2小类:
1、MACD黄白线一直运行在零轴上方并返身向上,形成主升浪。K线形态可以有《K线主升形态》中缓慢上行后加速或挖小坑形态。对应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加速,突破上轨,BOLL的袋口(上下轨)也呈打开的态势,此时发生行情的概率较大。这是经典的加速上涨形态。
2、MACD黄白线运行在零轴下方,股价以一段时间的小涨,把黄白线拉回零轴上方,其后开始主升浪。K线形态可以有《K线主升形态》中缓慢上行后加速或挖小坑形态。
二、之前MACD一直运行在零轴上方,其后破位杀到零轴下方,但短期内形成MACD底背离,0轴附近金叉,其后拉起形成主升浪。K线形态表现为《K线主升形态》中挖大坑形态。此种情况占到主升浪的10%左右。
三、还有10%的情况属于别的情况,如突发利好、停牌造成的主升浪,MACD无固定形态。
这些可以慢慢去领悟,新手前期可先用个模拟盘去演练一下,从模拟中找些经验,等有了好的效果再运用到实战中去,这样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实在把握不准的情况下不防用牛股宝手机炒股去跟着里面的牛人去操作,这样要稳妥得多,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