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EITs啊?

2024-04-27

1. 什么是REITs啊?


什么是REITs啊?

2. REITs是什么?

证监会指出,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是“十四五"规划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权益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
  
 REITs全称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s,中文翻译是“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不动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就是把不动产项目变成一个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由专业的管理人员来运作不动产项目,通过项目运作来赚取资金,分给所有投资者。目前在美国、香港和新加坡已经是较为成熟的投资产品。
  
  
 目前我国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主要覆盖四类:产业园区、仓储物流、高速公路、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产业园区REITs为当前中国基础REITs的主要类别。
  
  
 另外,第五大类——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试点也即将落地,这个市场关注度很高。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深入推进公募REITs试点进一步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的指导意见,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基础设施REITs扩募规则,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
  
  
 未来,基础设施REIT公募可能扩容的范围:高质量建设“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农村、水利、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应急保障等领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等或成为REITs扩募方向。
  
  
 
  
 REIT优势
  
  
 一、高分红:reits有强制分红制度,根据监管要求,在符合分配条件的情况下公募REITs的分配每年不得少于1次,基础设施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以上分配给投资者。
  
  
 二、投资门槛低:不动产投资所需资金庞大,即使是买一套住房,也要几十万甚至上千万,而reits投资最低几百元就能参与,A股reits是100股起买,最低不到400元就能参与,香港reits1000股起买,最低3000元就可以参与,美股reits1股起买,100美元即可参与。
  
  
 三、流动性好:相对不动产项目,买卖的周期长,短则数月,长则半年甚至更久;而买卖reits和买卖股票、基金一样,在交易时间内随时可以成交。
  
  
 四、交易费率低:相对不动产买卖的中介费、税费等3%-10%左右的费率,reits的交易佣金其他基金差不多,大多reits的认购费率在0.4%-0.6%之间相对费用低廉。

3. 什么是REITs?


什么是REITs?

4. REITs是啥?


5. 什么是REITs呢?


什么是REITs呢?

6. REITs是什么?


7. ?Reits到底是什么呢?


?Reits到底是什么呢?

8. ?ReIts到底是什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