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不还算骗贷吗

2024-04-29

1. 网贷不还算骗贷吗

单纯不还的行为不构成骗贷。需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才可能成立骗贷。
一、买房时做高评高贷买房犯不犯法
买房时做高评高贷买房犯法。贷款诈骗是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诈骗贷款行为不仅侵犯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财产所有权、而且必然影响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的正常进行。因此诈骗贷款行为同时侵犯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所有权以及国家的贷款管理制度,具有比一般诈骗行为更大的社会危害性。

二、符合相应条文的贷款诈骗罪条文有哪些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的;(二)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的;(三)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的;(四)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的;(五)以其他方法诈骗贷款的。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的;
(二)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的;
(三)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的;
(四)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的;
(五)以其他方法诈骗贷款的。

网贷不还算骗贷吗

2. 被骗后网贷还不上可以怎么办

1、主动拨打电话联系贷款平台的客服人员,告知对方自己当下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并提供相应资料进行佐证。
2、同时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可以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贷款平台应会酌情考虑,若能协商成功,之后只要按照新商量出的还款方案偿还欠款即可。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找贷款平台协商,对方可能不会轻易一次答应。对此,可以适当调整自己提出的延期方案,再多沟通商量几次看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一条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应当根据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一、网贷不还需要判刑坐牢吗
通常借钱不还这样的事件属于民事纠纷,没有上升到刑事层面。但是如果借款人拒绝执行或是有能力不还,坚决要当老赖的话,那么法院是可以追求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分严重的情节就会坐牢。
无论是银行还是网贷,都有自己的催收体系。初级的会给自己发短信、打电话催缴,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自己的工作、生活,一般人可受不了这种“精神压迫”。
二、不还网贷会有什么后果
(一)逾期会影响征信,严重逾期(超过90天)征信就会被纳为黑户,贷款机构就可以向法院发起诉讼,在逾期还清前无法再申请任何贷款业务。
(二)逾期会产生违约金,逾期利息等额外费用,长期逾期最后利息大于本金的事情比比皆是。
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3. 网贷不还算骗贷吗

法律分析:单纯不还的行为不构成骗贷。需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才可能成立骗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九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的;
(二)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的;
(三)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的;
(四)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的;
(五)以其他方法诈骗贷款的。

网贷不还算骗贷吗

4. 网贷不还会被判骗贷吗

法律分析:如果编造虚假理由,使用虚假证件及担保骗取网贷的,涉嫌诈骗罪,如果只因生意失败,而还不贷款的,属于经济纠纷。 贷款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九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的;(二)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的;(三)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的;(四)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的;(五)以其他方法诈骗贷款的。

5. 被骗的网贷还要还吗

法律分析: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被骗的网贷还要还吗

6. 被诈骗了,网贷还不上怎么办

以下步骤:第一步,终止所有的以贷养贷,寻求家人的理解和帮助。首先不要去以贷养贷,那样只会使网贷越还越多,所有的平台逾期就逾期了。向家人坦白,争取家人的理解和帮助。第二步,面对暴利催收理智应对。在朋友圈提前发声明,向大家解释清除自己正在遭受的暴利催收,针对大家可能被骚扰的情况致歉,并建议大家配合挂断这些骚然电话,留给大家新的电话,减少旧电话号码的使用。第三步,了解自己的失信情况,努力工作积极还还贷。通过征信中心查询自己的信用,掌握哪些网贷已经入征信系统,哪些未入征信系统,做到心中有数,有主次的依次还贷。更重要的是找份工作努力赚钱,与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拓展资料:1、网贷不还的后果,也要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贷款机构或银行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你将面临被强制执行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如果你借了网贷,并非恶意不还,那么这个就属于民事案件,将会面临拘留。倘若借了714网贷,首先尽量与机构协商降息,若是降不下来,那么就向一些金融监督部门反映实际情况,记得提交其违规的证据,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2、其次,基于法律角视角看待了此问题。除了停止贷款,最终重要的是考虑如何网贷后上岸。以下分析了基于网站的性质,因网贷不还而引发的后果。第一类,正规网贷。大家比较熟悉正规网贷有支付宝等,利息比银行稍高或者和银行差不多,具备所有放贷资质。面对这部分网贷不还,首先面临被催收;其次征信会变黑;最后有可能会被上门收贷或起诉。第二类,非正规网贷。这类网贷非常普遍,他们的典型特点就是,利息高、收前期费用、会员费、借款周期短、催收恐怖。现金贷起码有98%不合规!借条、714小贷、现金贷等,你几乎找不出一家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这部分网贷不还,网贷公司的损失很大,没有其他法律后果!第三类,名义正规但其实非正规。通常是网贷平台,比如玖x、拍x等,大部分属于p2p,由于资质合规,对外宣称合规。但其实际操作,却是游走在法律边缘,不少地方存在不合规的地方。

7. 网贷被骗的钱要还吗?

如果是被诈骗立案的话,贷款的是不用还的。在贷款被骗的情况下,需要及时保留被骗的证据,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保护自己的权利。以网络贷款被骗为例,网贷骗局均以低门槛、无抵押、无手续甚至“只用身份证即可贷款”为由吸引受害人关注,然后以贷款需要验资为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或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钱款。不仅被骗,犯罪分子还会利用被骗人账户洗钱。当被骗人在被骗走钱后,而是又以走流水为由,从其账上转资金。骗子利用这种手段主要是为了干扰警方工作,给警方侦破案件制造障碍。所以,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所谓的低门槛。扩展资料贷款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本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任何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构成,单位亦能成为本罪的主体。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应以贷款诈骗罪的共犯论处。所谓串通,在本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在实施诈骗前或在诈骗的过程中,相互暗中勾结,共同商量或进行策划,与诈骗犯罪分子予以配合,充当内应而为之提供帮助的行为。如果是以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为主,而采用的行为主要是利用职务之便进行,社会上的其他人员仅是提供帮助的,这时就应以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所犯的罪行来定性处理,如是贪污,就应依贪污罪处罚,社会上的其他人员则以贪污罪的共犯论处。

网贷被骗的钱要还吗?

8. 网贷不还能够成诈骗吗

网贷逾期不还的,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或贷款诈骗罪。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恶意透支”,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恶意透支,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