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的短线精灵显示出暂无符合条件的数据?

2024-04-29

1. 为什么股票的短线精灵显示出暂无符合条件的数据?

1、供需
股票首先是一种“商品”,有买方有卖方,需求方即买方,是投资者;供给方即卖方,是上市公司;商品就受到供需规律的影响,供给多了,就抑制价格,供给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新股发行,也就是常说的IPO,二个是已经上市的公司定增股票,这两种方式都造成股票的供给,股票供给的数量也决定了融资额的多少,定增是主要的融资方,是排在第一位的。
需求方是投资人,这里有个人投资人,以及机构投资人,还有国内国外投资方之分,现在开户的门槛很低,几乎没有门槛,所以对个人投资者是完全覆盖的,唯一的就是是否容易让个人获得试用杠杆的机会,如果 有,那么会刺激需求增加。机构投资有很多,比如证券投资基金,比如保险资金,比如社保基金,开放或者加大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需求也会上升,这也会造成对股市的正面影响。

另外还有国外的投资者,包括合格境外投资机构(QFII),增加QFII的额度,那么就增加的需求。还有明晟指数,把A股的比例调高,那么外资的资金投入就多。就在昨天,证监会又给外资松绑了,可用于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总额度达到了4万亿人名币。

2、本身的价值
投资股票是为了获得回报,回报从哪里来?来自于公司自身的发展,每年能够有利润,持续不断地利润这是股票回报投资人的根本,也是股票有价值的原动力,基于公司的财务回报,有市盈率指标、市净率指标、市销率指标、净资产回报率指标等等,这些指标就合成了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

利润率高、每年持续稳定增长、现金流好,这些都是好股票的指标。

至于产品技术、商业模式、营销渠道、公司管理等最终都会反应在财务指标上。

其他指标:宏观经济
股票是投资人对未来的预期的贴现,还受到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宏观经济向好,对资本市场就更加有信心,出现经济危机,资本市场也好不了。企业是宏观经济的构成元素,大环境不好,企业盈利能力也不会好。经济高速发展,企业自然也是高歌猛进

为什么股票的短线精灵显示出暂无符合条件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