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4-04-27

1. 股票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低位减持一方面可能是公司由于缺钱用减持来补漏洞,或是有对公司的未来不看好的可能性进行减持,这种情况属于较麻烦的,对普通散户来说是不好的信号;另一方面是,在牛市大涨的情况下,重要股东却进行减持,那么散户们也要关注了。拓展资料:减持,是股市与期货市场专用术语,减少持有股票或期货指标的数量。由于大小非持有的股份几乎为零成本,而流通股的二级市场价格已炒到很高,一旦股市逆转,大小非们便会不择手段止盈。因此,在新的政策和措施出台之前,中小散户应研究大小非减持的新特点,在反弹中进行如下操作。股价越高,大小非减持欲望越强。譬如减持压力较大的浦发等银行股遭基金疯狂“空袭”,中小散户应躲进“防空洞”,买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低价股。这类股票业绩刚刚走出低谷,大小非不仅不会抛,可能还会逢低买入,所以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ST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虞,一是重组时,股权刚刚经过了置换,大股东不会再去减持;二是ST公司股改较晚,离减持时日尚早;三是ST股价低,大多跌破了发行价、配股价和增发价,在大股东成本之下,大股东想减持都下不了手。譬如像重组的ST天桥,想买都没门,谁愿减持呢?还有ST罗牛市盈率不到15倍,已申请摘帽,涨势可期;ST科龙因外资并购缩量封涨停等等。不需过多解释,三无板块早已全流通,与大小非无任何瓜葛。然而,三无板块因数量小且良莠不齐,难成气候,因而要择优介入。譬如像已控股煤矿的爱使股份反弹强劲且已步入上升通道、参股风电的申华控股等都有较大机会。中小板里总股本在一亿股以下的袖珍股比比皆是,这些股票成长性好且无惧大小非减持,就是全流通了也还是小盘股,同样拥有大比例送股优势。这类股票随大盘超跌严重,投资机会已凸显。譬如方正电机,流通盘2000万,总股本才7700万,每股收益0.54元,股价从最高30元跌到14元。大小非若盲目减持定会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公司一起被收购。

股票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2. 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公司股东减持一般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因为减持代表会在二级市场卖出股票换取现金,股东减持时,卖方的数量增加,就会造成巨大的抛压。所以无论是高位减持还是低位减持,短期市场都会承压。在二级市场中,股东减持可能是由于自身对资金的需求,所以需要及时变现;也可能是因为公司股东提前知道公司利空消息,所以提前减持一部分;也可能是减持是为了配合主力资金吸筹。但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减持的,短期下跌的概率大。但很多时候,公司股东在低位减持,股价短期下跌后,后市会开启上涨模式。因为公司减持不是立马减持,而是逐渐在二级市场卖出,如果主力资金进入市场,就会拉高股价,所以公告减持后,公司股票也可能会上涨。投资者要结合基本面、技术面全面分析。【拓展资料】大股东减持则意味着抛售股票套利,股票则会下跌。大股东之所以要低位减持,因为其本身原始股的成本较低,即使到了股票的低位减持,也是赚的;还有一点说明,很有可能大股东并不看好这只股票的短中期内的走势,所以开始进行减持套现,用以减少自己所承担的风险。一般减持后会有较明显的走低有或者加速下跌。大股东低位减持是指大股东在股票的低位,在二级市场上大量的抛出手中持有的股份行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如下:1.大股东不看好个股,认为个股后期会继续下跌,则在低位大量的抛出,减少股票继续下跌带来的损失,这种减持会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大量的抛出手中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市场上的空单,导致股价下跌。2.上市公司在扩张发展时,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资本运作,大股东利用股票减持来进行实业的投资,这种减持,在一定程度上会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在低位买入,导致股价上涨。除此之外,上市公司还喜欢在高位减持,在高位减持,一般是大股东,趁股票拉升,或者出现重大的利好消息,大量的抛出手中股票,进行套现操作。

3. 股票减持是利空还是利好

股东被动减持,对股票是利空;对股票带来的走势影响,根据股票的不同趋势也不会相同,第一,如果股票在下跌趋势,会加速股票的下跌速度;第二,如果股票在上涨趋势,会有机会延缓股票的上涨速度,或者带来调整的机会,但不会改变上涨趋势。拓展资料:目的在创建股票市场伊始,中国担心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过高会使国家失去企业控股权,故精心设计了国家股、法人股、公众股和外资股并行的股权结构。其中公众股、外资股为流通股,国家股、法人股为非流通股,这种股权结构曾在一定意义上促进了股市的形成和发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股权结构已显露出其弊端。在中共中央十五届四中全会上,党中央首次明确提出了“选择一些信誉好、发展潜力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不影响国家控股的前提下,适当减持部分国有股,所得资金用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减持国有股作为深化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基本目的在于实现“政企分开”,转变企业运行机制,使它们能够真正成为市场经济中的一个经济主体,为实现经济体制的根本转变,为建立真正的现代企业制度奠定必要的微观基础。专家们指出,自70年代末提出企业改革以后,实现“政企分开”就一直是国企改革的一个基本问题,但受国有产权的制约,政府部门既是国企的所有者又是行政主体,政企始终难以分开,而政企不分,企业的运转机制就改不了,经济体制就不可能转变,市场经济新体制就难以建立。据此,专家们还认为,减持国有股不应简单停留在“减持”上,而应从政企分开,企业运行机制是否转变的实效出发,具体讨论减持国有股的数量关系。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培育多元化投资主体是党的十五大提出的重大改革思路之一。理顺产权关系的核心是产权清晰。产权是法定主体对财产的所有权、占有权、收益权的总和。实现股权多元化的目的在于降低国有企业的负债水平,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规范企业的治理结构,调整经济资源的战略配置,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在国家信息中心完成的一份建议报告中提出,国有股减持后所得收益应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体制的建立,为国有企业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保障环境。就这个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专家吴晓求也认为,当前我国社保问题日趋突出,国有股减持虽然从根本意义上说不是国家套现过程,但客观上提供了套现的可能,从而利用国有股减持的“套现”机会,为补充社会保障资金的巨大缺口也成为现实的选择。

股票减持是利空还是利好

4. 大股东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大股东低位减持,短期内是利空,长期来看影响不大。
什么是减持在股市的交易中,因为有卖出和买入,所以才有成交,股票的价格才会不断的上下波动,才会有所谓的上涨和下跌。减持的意思其实就是股票持有者卖出股票,但是又没有将股票全部卖出,只是卖出一部分。如果全部卖出,就是另外一种行为,叫作清仓。

大股东减持大股东减持在股票市场上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股票都有过大股东减持。大股东减持公布的原因不多,一般都是说自己资金的周转需要,或者说投资其他项目的需要,所以卖出一部分股票,在市场是换取资金。一般大股东减持都会在市场上发布公告,说明在什么时候之前,以什么方式进行卖出股票。
大股东减持一般都会选择在股票集合竞价的时候大批量卖出,尽量减少因为个人的减持而造成对个股的影响。所以有时候会发现某只股票突然在集合竞价的时候会比较稳定,因为这时候股东集中以某一价格卖出去。

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按照上面说的,大股东在减持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在股票集合竞价的时候来卖出股票,尽量减少对股票价格的影响。集合竞价卖出可以大批量成交,并且价格不会波动太大。因此,就算是低位减持,一般都不会造成比较大的利空或者利好。

那为什么有时候股票公告股东减持,股价出现下跌呢。一方面,主要是市场的散户会被减持消息影响,误认为是利空,所以主动卖出股票,导致股票卖出的人过多,造成一种下跌趋势,但是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另一方面,由于大股东减持,这只股票的流通股会稍微增加,已经满足了一部分投资的购买需要,所以后续股票买入的动能不足,导致股票停滞不涨或者稍有下跌。不过,这种下跌都是短期的现象,正常情况下会很快回到正常中来。
所以一般大股东减持在短期内会造成一定的利空,但是长期来看是不受影响的。

5. 减持完毕是利好还是利空

1.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减持利空出尽就会出现利好的情况,其实并不然,减持完毕不一定是利好。2.比如,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在减持完毕之后,如果公司漏洞得到弥补且经营状况出现好转,大部分股民对该股的后市看好并买入,可能会导致股价的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是一种利好的消息。3.如果通过减持并未完全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经营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在减持完毕之后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跌,这种情况是一种利空消息。4.虽然减持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公司的现金量,从而发展主营业或者投入产业的创新,但是在减持完毕之后可能会因为当时的市场行情影响出现短暂的股价下跌影响,比如所处的行业出现大量的回调现象。拓展资料:1.股票(stock)是股份公司所有权的一部分,也是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股票是资本市场的长期信用工具,可以转让,买卖,股东凭借它可以分享公司的利润,但也要承担公司运作错误所带来的风险。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2.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是资本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3.基本概念股票是股份制企业(上市和非上市)所有者(即股东)拥有公司资产和权益的凭证。上市的股票称流通股,可在股票交易所(即二级市场)自由买卖。非上市的股票没有进入股票交易所,因此不能自由买卖,称非上市流通股。这种所有权为一种综合权利,如参加股东大会、投票标准、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收取股息或分享红利等,但也要共同承担公司运作错误所带来的风险。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代表着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股票是股份证书的简称,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或作价抵押,是资金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

减持完毕是利好还是利空

6. 股价低位减持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个需要谨慎的信号,大股东减持则意味着抛售股票套利,股票则会下跌。大股东之所以要低位减持,因为其本身原始股的成本较低,即使到了股票的低位减持,也是赚的;还有一点说明,很有可能大股东并不看好这只股票的短中期内的走势,所以开始进行减持套现,用以减少自己所承担的风险。一般减持后会有较明显的走低有或者加速下跌。拓展资料:减持,是股市与期货市场专用术语,减少持有股票或期货指标的数量。操作流程一、坚决回避基金重仓的高价股。股价越高,大小非减持欲望越强。譬如减持压力较大的浦发等银行股遭基金疯狂“空袭”,中小散户应躲进“防空洞”,买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低价股。这类股票业绩刚刚走出低谷,大小非不仅不会抛,可能还会逢低买入,所以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二、买入已经全流通的股票。譬如像股改第一批的三一重工等,全流通,大小非想减持的早已在6000点高位抛光了,更多的是考虑在低位回补。当然,前提是上市公司业绩呈增长势态。三、买入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或更名摘帽的ST股ST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虞,一是重组时,股权刚刚经过了置换,大股东不会再去减持;二是ST公司股改较晚,离减持时日尚早;三是ST股价低,大多跌破了发行价、配股价和增发价,在大股东成本之下,大股东想减持都下不了手。譬如像重组的ST天桥,想买都没门,谁愿减持呢?还有ST罗牛市盈率不到15倍,已申请摘帽,涨势可期;ST科龙因外资并购缩量封涨停等等。四、买入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新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忧,大小非要减持也是三年后的事,特别是那些上市后跌破发行价或接近发行价且网下申购机构已解禁的新股可以作为首选,譬如中煤能源、中国太保等。五、买入三无板块。不需过多解释,三无板块早已全流通,与大小非无任何瓜葛。然而,三无板块因数量小且良莠不齐,难成气候,因而要择优介入。譬如像已控股煤矿的爱使股份反弹强劲且已步入上升通道、参股风电的申华控股等都有较大机会。六、买入袖珍盘的中小板超跌股票。中小板里总股本在一亿股以下的袖珍股比比皆是,这些股票成长性好且无惧大小非减持,就是全流通了也还是小盘股,同样拥有大比例送股优势。这类股票随大盘超跌严重,投资机会已凸显。譬如方正电机,流通盘2000万,总股本才7700万,每股收益0.54元,股价从最高30元跌到14元。大小非若盲目减持定会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公司一起被收购。以上针对大小非减持的六大操作策略,应灵活运用,切忌生搬硬套。应波段操作,大涨时卖,大跌时买。如此,才能在反弹中取得收益的最大化。

7. 大股东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这个很难说,股东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1、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如果大股东认为公司的股价被高估了,具有较大的泡沫,进行减持操作,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如果股东进行减持纯粹是一种套现的行为,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比如他自己不看好公司的前景,趁现在还在相对的高位,套点票子避免太大的亏损;比如他缺钱花了。想买个房、买个车,反正就是手头钱不够。不过一般公司股东是不会缺这点钱的,他缺很有可能是公司经营不善,才会导致他套现,也是利空的。2、需要资金周转或者有更好的投资机会、项目等;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其实是很正常的,毕竟人都有需要周转的时候!所以,遇到这样的减持,大可不必担心。3、配合主力机构洗盘;这就比较“狡猾”,我们可以看到因为上市公司股东需要减持之前就必须发一个公告,公告内容里会写明“在某某时间段里,某某股东会减持多少的股份,用于干嘛”!4、大幅减持,套现走人;如果个股基本面出现了问题,并且还出现了大股东频繁减持,套现走人的情况,那往往就是真利空,碰到这样的现象一定要懂得远离,控制自己的凤霞。拓展资料:1、大股东减持历来是一些上市公司居心叵测的大股东们“割韭菜”套现最卑鄙的手法,尤其过去监管部门对这种方法没有很好的控制住,成了引发股市价格大幅涨跌及整个股市动荡的最大祸患,也让大量的中小投资者成了被大股东任意宰割的“牺牲品”,大股东任意减持既成了股市乱象的重要根源,也成了引发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衰退的“导火线”。2、中国多达3700余家A股上市企业将会有更多的上市企业效仿,也越来越认识到规范大股减持对稳定A股市场的作用,对大量上市企业更加端正自己的融资行为和资本运作理念 、彻底扭转中国A股市生态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大股东低位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8. 减持股份是利空还是利好

减持股份是利空还是利好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如下:1、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2、如果大股东认为公司的股价被高估了,具有较大的泡沫,进行减持操作,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3、如果股东进行减持纯粹是一种套现的行为,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4、如果该股流通盘比较大,大型机构或者国资产股比较多,前期股价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进行少量的减持对该股产生的利空影响比较小;通过减持来进行员工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则有可能是一种利好消息。从上市股票的角度讲即减仓是指卖掉一部分的股票,从中赢取利润。放量上涨减仓,一只股票上涨时有大量的成交量配合,买卖双方对决,如果讲求小心原则,可减仓观望。从股份的宏观意义讲,即股份公司股票(包括上市股票、上柜股票、兴柜股票)的持有者对所持有的股票部分进行转卖,减少对该公司的控股权。期货交易的全过程可以概括为建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一份期货合约相当于签署了一份远期交割合同。如果交易者将这份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结束就必须通过实物交割或现金清算来了结这笔期货交易。然而,进行实物交割的是少数,大部分投机者和套期保值者一般都在最后交易日结束之前择机将买入的期货合约卖出,或将卖出的期货合约买回。即通过一笔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期货交易来冲销原有的期货合约,以此了结期货交易,解除到期进行实物交割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