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企业稳岗补贴

2024-04-27

1. 企业企业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是指为保障社会大局的稳定,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权益,国家政府为鼓励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过程中,企业积极采取技能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职工队伍,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出台了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对稳岗得力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简单来说,稳岗补贴就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
一、杭州的工资是怎么发放的?
在疫情期间用人单位停工停产的,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应该正常支付工资,如果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工资支付不低于杭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二、疫情期间个体怎么发工资
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按各省、自治区、规定的办法执行。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稳岗补贴政策》规定,对于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者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且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

企业企业稳岗补贴

2. 企业稳岗补贴的

企业稳岗补贴的含义具体如: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法律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稳岗补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类型认定后,对申请稳岗补贴企业的基本条件进行审定,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财政部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及时拨付补贴资金。

3. 企业稳岗补贴的

企业稳岗补贴是指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法律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稳岗补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类型认定后,对申请稳岗补贴企业的基本条件进行审定,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财政部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及时拨付补贴资金。

企业稳岗补贴的

4. 企业稳岗补贴是什么


5. 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条件

法律分析:企业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时,可以申请稳岗补贴:(1) 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2)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3) 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4) 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法律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 第二条 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办法执行。

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条件

6. 稳岗补贴最新政策

法律分析:企业稳岗补贴是指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拍培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提高稳岗补贴标准。其中,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袭缓唯、兼并重组5类困难企业,执行50%的发放标准。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其他企业,将发放标准由省确定的30%提高到40%。
法律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哪消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 第四条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稳岗补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类型认定后,对申请稳岗补贴企业的基本条件进行审定,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财政部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及时拨付补贴资金。


7. 稳岗补贴政策

我国的法律分类如下: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四大部门,包括:刑事、民事、经济、行政。
1、刑事方面:一类是实体法,即规定哪些行为是犯罪的,犯了什么罪,将要受到怎样的处罚。另一类是程序法,即规定办理刑事案件程序、步骤的法律。
2、民事方面:一类是实体法;另一类是程序法,如民事诉讼法、仲裁条例等。
3、经济方面:实体法主要有税法、产品质量法等。程序法与民事方面的程序法相同或基本相同。
4、行政方面:实体法有食品卫生法、环境保护法、劳动法、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程序法有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条例和其他有关补充规定等。
法律依据:
《刑法》第三条
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处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

稳岗补贴政策

8. 稳岗补贴政策

法律分析:企业稳岗补贴是指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提高稳岗补贴标准。其中,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5类困难企业,执行50%的发放标准。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其他企业,将发放标准由省确定的30%提高到40%。法律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 第四条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稳岗补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类型认定后,对申请稳岗补贴企业的基本条件进行审定,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财政部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及时拨付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