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仓放量上涨在期货上意味着什么

2024-04-29

1. 减仓放量上涨在期货上意味着什么

1、一般来说,放量上涨说明是庄家开始向上炒作,开始大幅拉升,这支股票短期内股价会有较大涨幅,必须密切关注,多数情况可能是上涨过程“最后的疯狂”。

2、放量上涨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个股的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量增价涨通常是在股价在低位状态下运行一段时间,后出现在上升行情中,而且大部分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初期,也有小部分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中途。

减仓放量上涨在期货上意味着什么

2. 商品期货涨幅限制是多少

  商品期货一般的涨跌幅为4%,当出现第一个涨跌停板时第二个交易则会提供涨跌幅度。

  涨跌幅限制是中国期货市场的稳定措施。从国际经验看,新兴金融市场为了防止过度投机,多数采用涨跌幅限制措施,而且随着市场的发展,涨跌停板幅度一般会逐步放宽(简称扩板)。

  中国股市的风险控制措施,就沿用了这一思路。其实期市的发展也可以借鉴这种经验,根据市场发展的具体情况,逐步地有节奏地调整涨跌停板幅度,从而促进市场更健康地发展。

  如果继续保持3%的涨跌幅限制,就会使涨跌停频繁发生,使之不再是小概率事件,带来许多不利影响。

  第一,波动率溢出使得涨跌停后几天内期价大幅波动,使交易所、期货公司和投资者风险控制难度加大。

  第二,价格发现延迟削弱了期货市场的定价功能,而价格发现的速度是衡量一个交易所能否成为定价中心的重要标准。

  第三,交易干涉使得愿意交易的交易者不能成交,不愿意强平的头寸被迫强平,从而有失公平。

  一旦封涨跌停,止损单无法执行,容易导致客户穿仓。想做套保的客户,也无法执行既定方案。

  更糟糕的是,许多套利盘在三个连续涨跌停中被强平掉一条腿,使套利交易被迫变成单边交易,风险迅速放大。大豆、豆粕的套利盘不敢做大,其中担心被强平就是一个重要原因。

3. 商品期货涨幅限制是多少

商品期货涨幅限制是4%。商品期货是指标的物为实物商品的期货合约。商品期货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主要包括农副产品、金属产品、能源产品等几大类。是关于买卖双方在未来某个约定的日期以签约时约定的价格买卖某一数量的实物商品的标准化协议。商品期货交易,是在期货交易所内买卖特定商品的标准化合同的交易方式。期货,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叫做期货合约。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债券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借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或投资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债券购买者)即债权人。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由于债券的利息通常是事先确定的,所以债券是固定利息证券(定息证券)的一种。在金融市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债券可以上市流通。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本身没价值,但有价格。有价证券按其所表明的财产权利的不同性质,可分为商品证券、货币证券及资本证券。

商品期货涨幅限制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