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打假的产品有哪些

2024-04-29

1. 315打假的产品有哪些

法律分析:打假的产品包括各种三无产品、虚假宣传产品、有毒有害产品等。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每年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四十九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第五十五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经营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费者提供,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死亡或者健康严重损害的,受害人有权要求经营者依照本法第四十九条、第五十一条等法律规定赔偿损失,并有权要求所受损失二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

315打假的产品有哪些

2. 315打假产品包括

打假的产品包括各种三无产品、虚假宣传产品、有毒有害产品等。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每年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从1983年以来,每年的3月15日世界各国的消费者组织都要举行大规模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曝光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和不良商家,防止消费者上当受骗。
一、怎样警惕假保健品交易陷阱
1.警惕以“免费”为噱头的推销陷阱。
一些经营者现场推销商品,夸大宣传功效,谎称能治疾病,哄抬商品价格,高价出售,使不少老年消费者因此蒙受了经济损失。老年人应提防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
2.正确认识和理性选购保健食品,切勿以保健品替代药品进行疾病治疗。
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看清保健食品的特定标识,如“卫食健字号”或“国食健字号”的批准文号和标有“保健食品”的字样。
3.坚持品质消费,按需消费。
消费者在选购养生保健品、保健器械等此类产品时,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商场、超市、连锁店或网店选购。根据自己或家人的身体体质状况,按实际需要选购最适合的产品。4.要及时、依法、主动维权。消费者无论通过线下实体店或线上网店购买保健食品或保健器械,都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当发现经营者涉嫌违法经营时,要及时向行政部门举报。
二、商品质量不合格供应商不给退货怎么办
商品质量不合格供应商不给退货处理方法为:根据消法规定,经营者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的要求,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当消费者购买的符合退换条件的商品要求退换时,商家不归还的话,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的。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对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情形进行了细化,主要包括:经有关行政部门依法认定为不合格商品,自消费者提出退货要求之日起未退货超过15日的;自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期满之日起或者不符合质量要求的自消费者提出要求之日起,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义务超过15日的。对以上两种违法行为,由工商部门依照消法予以处罚。
如果说商家拒不退换货物,建议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解决:
1、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2、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3、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4、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5、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一般情况下,协商的方式往往不能解决,此时最好的方式是通过投诉或者直接起诉商家,尤其涉及金额较大时,最好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找个商家不退换货物专业的律师介入帮忙。
三、假冒产品的法律法规
在我国相关法律中,对于假冒产品的行为明确规定,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话,有可能会被当地的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没收违法所得,如果情节非常的严重,主要责任人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市场当中销售的这些假冒伪劣的产品不仅给正规厂家的声誉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甚至有一部分的假冒伪劣产品会直接伤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所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肯定是势在必行的,一般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主要是面临行政处罚,消费者对于这种无良商家也要及时到消协举报。

3. 有哪些315打假的?目的是什么?


有哪些315打假的?目的是什么?

4. 315打假是什么意思,请问315打假的产品有哪些


5.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

01    315打假都检查,品牌logo、价格、质量、虚假交易等。假冒伪劣商品已成为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必须保护知识产权,必须严厉打击制贩假行为。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最早是在1960年,美国、英国、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五个国家的消费者发起成立的独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无政治倾向的世界消费者联盟。其后,在1962年3月15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国会上发表了《关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总统特别咨文》,这是以官方名义首次提出的,其中包含了消费者的四项权利:“有权获得安全保障、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肯尼迪此举,后逐渐被世界各国消费者组织所认可,并将其作为最基本的工作目标。1983年,国家消费者联盟组织最终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从此315打假日就开始延续了下来。
   
  
   
 315打假都检查,品牌logo、价格、质量、虚假交易等。在中国,假冒伪劣商品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也大量出现,已成为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必须保护知识产权,必须严厉打击制贩假行为。打击和惩处这种违法行为的全过程统称为”打假”。
   
  
   
 主要内容:
   
 1、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3、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4、打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5、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6、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7、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

6.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

315打假都检查,品牌logo、价格、质量、虚假交易等。315打假主要是指的假冒伪劣商品。假冒名牌,贴牌套牌,傍大牌。迷惑老百姓,误以为是名牌的现象,就是假冒现象。

7. 315打假具体是什么部门负责啊?

各地的工商行政部门。
在中国,假冒伪劣商品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也大量出现,已成为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必须保护知识产权,必须严厉打击制贩假行为。打击和惩处这种违法行为的全过程统称为”打假”。国际上还没有准确的定义,英国、法国、德国下的定义也不尽一致,世界贸易组织在有关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的文件中,侧重是从商标、版权和专利侵权来界定的。实际上,假冒的范围要广泛得多。
国际上有人给假冒下了一个较能为人家接受的定义:假冒,是指非常逼真地模仿某个产品的外观,从而使消费者和用户误认为该产品就是其产品,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对受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进行复制和销售。复制的对象通常是商品的商标、包装、标签或其他重要的特性。




315打假具体是什么部门负责啊?

8. 315打假或维权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吗?

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或其他联系方式和被申诉方的名称、地址、电话。
拨通12315电话后,如您需投诉或举报,请按工作人员的提示回答问题,如实说出投诉的事实、理由及投诉请求,并说出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或其他联系方式和被申诉方的名称、地址、电话。
另外拔打12315是收费的,消费者申诉案件,由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如商家在异地需商家所在地区号+12315。
拨打情形:
1、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被投诉方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时;
2、当您在消费过程中,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
3、当您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窝点”时。
请您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帮助您调解纠纷;如发现经济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