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银行利息高转贷给他人怎么办

2024-04-29

1. 被银行利息高转贷给他人怎么办

我从银行贷款之后高利转贷给别人,是不合法的。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给他人而订立的民间借贷合同是无效的,并且对于高利贷部分的利息,法律也不予保护。【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一)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的;(二)以向其他营利法人借贷、向本单位职工集资,或者以向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等方式取得的资金转贷的;(三)未依法取得放贷资格的出借人,以营利为目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提供借款的;(四)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五)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六)违背公序良俗的。《民法典》第六百八十条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

被银行利息高转贷给他人怎么办

2. 别人从银行贷款钱转给我,然后我又转给他本人,别人告我放高利贷怎么办?

这种情况可以先和对方协商,让对方停止诬告,如果协商失败可以向法院就诽谤罪提起诉讼。法律分析当事人的这种行为涉嫌诽谤,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诽谤罪,是指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与侮辱罪相同,是他人的人格尊严、名誉权。犯罪侵犯的对象是自然人。本罪在犯罪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捏造并散布某种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须有捏造某种事实的行为,即诽谤他人的内容完全是虚构的。如果散布的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即使有损于他人的人格、名誉,也不构成本罪。须有散布捏造事实的行为。所谓散布,就是在社会公开地扩散。散布的方式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言语散布;另一种是文字,即用大字报、小字报、图画、报刊、图书、书信等方式散布。所谓“足以贬损”,是指捏造并散布的虚假事实,完全可能贬损他人的人格、名誉,或者事实上已经给被害人的人格、名誉造成了实际损害。如果散布虚假的事实,但并不可能损害他人的人格、名誉,或无损于他人的人格、名誉,则不构成诽谤罪。诽谤行为必须是针对特定的人进行的,但不一定要指名道姓,只要从诽谤的内容上知道被害人是谁,就可以构成诽谤罪。如果行为人散布的事实没有特定的对象,不可能贬损某人的人格、名誉,就不能以诽谤罪论处。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必须属于情节严重的才能构成本罪。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条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前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除外。通过信息网络实施第一款规定的行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诉,但提供证据确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协助。

3. 从银行贷款在高利贷转借给别人会被查到么

仔细查肯定是会查到的。高利贷是违法的,高利贷未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的利息及本金,法律是保护的。可以通过协商、调解、仲裁以及诉讼的方式追回借款。
《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第七条规定,出借人不得将利息计入本金谋取高利。审理中发现债权人将利息计入本金计算复利的,其利率超出第六条规定的限度时,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从银行贷款在高利贷转借给别人会被查到么

4. 从银行贷款转贷别人违法吗

法律分析:从银行贷款之后高利转贷给别人,是不合法的。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给他人而订立的民间借贷合同是无效的,并且对于高利贷部分的利息,法律也不予保护。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第十三条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一)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的;
(二)以向其他营利法人借贷、向本单位职工集资,或者以向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等方式取得的资金转贷的;
(三)未依法取得放贷资格的出借人,以营利为目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提供借款的;
(四)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
(五)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六)违背公序良俗的。

5. 从银行贷款转贷别人违法吗

从银行贷款之后高利转贷给别人,是不合法的。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给他人而订立的民间借贷合同是无效的,并且对于高利贷部分的利息,法律也不予保护。
一、什么是民间借款协议签订要注意什么问题
签订民间借款协议应注意的问题包括:
1、借款协议不能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2、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3、以及不能具有贷款人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而订立协议等无效的情形。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一)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的;
(二)以向其他营利法人借贷、向本单位职工集资,或者以向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等方式取得的资金转贷的;
(三)未依法取得放贷资格的出借人,以营利为目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提供借款的;
(四)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
二、请问帮人放高利贷犯法吗
帮人放高利贷的行为犯法,违反了《民法典》,但一般不构成犯罪,只是高利贷部分的利息不受法律保护。但如果行为人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且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则会构成高利转贷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三、哪些情形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1.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又高利转贷给借款人,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2以向其他企业借贷或者向本单位职工集资取得的资金又转贷给借款人牟利,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3.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
4.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
5.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一)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的;(二)以向其他营利法人借贷、向本单位职工集资,或者以向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等方式取得的资金转贷的;(三)未依法取得放贷资格的出借人,以营利为目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提供借款的;(四)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五)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六)违背公序良俗的。

从银行贷款转贷别人违法吗

6. 什么是高利转贷罪私人放高利贷合法吗

1、高利贷属非法行为。是民间行为。就是以很高的利息将钱贷给你,这个利息由贷款方说的算,借款方没有任何权利,你要同意就贷给你。没有多少钱的限制,五十万上下一样的,看贷款方怎么向你要价了。但这种贷款方式为法律所禁止。我国的法律规定,允许民间借贷。但利息应不超过同期银行利息的4倍。超出的部分法律不予保护。禁止利滚利,驴打滚等。
2、什么是高利转贷罪高利转贷罪,是指违反国家规定,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行为。高利转贷罪的主体也就是金钱的出借者,可以是自然人、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
3、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企业从银行贷出资金后由于未能立即投入使用而成为闲置资金,为了减少利息损失并获取一定利益,就将贷款所得资金借与他人,并收取高额利息。虽然这些企业在贷款时并未有转贷牟利的目的,但是后来其将贷款擅自借与他人,并收取高额利息的行为已经和高利转贷罪的构成要件完全相符,构成高利转贷罪了。
4、另外高利转贷罪属于结果犯,也就是说,只有在转贷行为取得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情形下,才构成犯罪。对于怎样认定“数额较大”,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个人高利转贷,违法所得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或者单位高利转贷,违法所得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以及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因高利转贷,受过行政处罚2次以上又进行高利转贷的,就属于犯罪行为。
5、私人放高利贷是否合法高利转贷罪与高利贷的区别在于高利转贷罪是出借人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的行为。如果出借人利用自有资金高利放贷给他人,属于民间借贷中的放高利贷行为,不构成高利转贷罪。
6、民间借贷包括合法的民间借贷行为和违法的高利贷行为。如果民间借贷的当事人约定的利息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就属于高利贷,对高出的部分利息法律不予保护。也就是说,私人放高利贷既不是犯罪行为,也不是合法的民间借贷。
一、高利贷怎么界定的
1、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百分之二十四,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百分之三十六,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百分之三十六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2、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
3、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八十条,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

7. 高利转贷是违法行为吗

高利转贷罪是结果犯。高利转贷罪是指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给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行为。本罪所侵犯的直接客体是国家对信贷资金的发放及利率管理秩序。【法律依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五条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高利转贷是违法行为吗

8. 高利转贷放款人和银行人员合作,银行人员被抓,放款人有罪吗?

当然有罪!
第一,他没有任何金融相关的许可证和从业资格证,又打着这个旗号从中非法谋取利益,这肯定是犯罪行为,最起码是无证经营,罚款少不了!
第二,他肯定还犯了诈骗罪,以非法谋取利益为目的收取所谓的点位费手续费,这个本来就是不存在的东西,所以至少还有一个金融诈骗罪!
第三,如题所说的高利转贷罪,就是自己从其他渠道以低廉的利率借款出来,加上更高的利息转借给别人从中谋取利益!
所以你说的是没问题的,这个放款的人肯定是有罪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