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岁可以买房

2024-04-29

1. 多少岁可以买房

自己买房需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就可以自己买房。未成年人买房,需由他的监护人代为购买。未成年,人购买房产,只能采用一次性付款的交易方式,到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办理交易登记时,该未成年产权人不需到场,只需该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到场并携带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监护人与该未成年产权人的关系证明(体现父子或母子关系的户口簿或出生证明)即可。据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可在中国境内购买物业。但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买房有以下限制:未满18岁的公民,购买房产需要监护人陪同;未满18岁的公民必须与有贷款资格的共有人提出贷款申请;购房后,购房人在年满18岁前不得出售房产。 别墅大师为你提供当地建房政策,建房图纸,别墅设计图纸;别墅外观效果图服务,千款爆红图纸任你选。别墅大师

多少岁可以买房

2. 多少岁可以买房

买房没有年龄限制,但未成年人需监护人代为购买。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第十四条,未成年人的房屋,应当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监护人代为申请未成年人房屋登记的,应当提交证明监护人身份的材料;因处分未成年人房屋申请登记的,还应当提供为未成年人利益的书面保证。

扩展资料:《房屋登记办法》第二十条,登记申请符合下列条件的,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予以登记,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
(一)申请人与依法提交的材料记载的主体一致;
(二)申请初始登记的房屋与申请人提交的规划证明材料记载一致,申请其他登记的房屋与房屋登记簿记载一致;
(三)申请登记的内容与有关材料证明的事实一致;
(四)申请登记的事项与房屋登记簿记载的房屋权利不冲突;
(五)不存在本办法规定的不予登记的情形。
登记申请不符合前款所列条件的,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不予登记,并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登记的原因。
第二十二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不予登记:
(一)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的面积等内容建造的建筑申请登记的;
(二)申请人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权利来源证明文件或者申请登记的房屋权利与权利来源证明文件不一致的;
(三)申请登记事项与房屋登记簿记载冲突的;
(四)申请登记房屋不能特定或者不具有独立利用价值的;
(五)房屋已被依法征收、没收,原权利人申请登记的;
(六)房屋被依法查封期间,权利人申请登记的;
(七)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其他不予登记的情形。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房屋登记办法

3. 买房也有年龄限制 多大年龄可以买房?

买房没有年龄限制,未成年人需监护人代为购买。
《房屋登记办法》
第十四条 未成年人的房屋,应当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监护人代为申请未成年人房屋登记的,应当提交证明监护人身份的材料;因处分未成年人房屋申请登记的,还应当提供为未成年人利益的书面保证。
第二十条 登记申请符合下列条件的,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予以登记,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
1、申请人与依法提交的材料记载的主体一致;
2、申请初始登记的房屋与申请人提交的规划证明材料记载一致,申请其他登记的房屋与房屋登记簿记载一致;
3、申请登记的内容与有关材料证明的事实一致;
4、申请登记的事项与房屋登记簿记载的房屋权利不冲突;
5、不存在本办法规定的不予登记的情形。

扩展资料
买房时还需注意以下:
1、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
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也就意味着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2、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1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3、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
当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可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银行就会受理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4、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
当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5、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
当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6、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
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应当妥善保管的合同和借据,同时认真阅读合同的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7、办理公积金贷款不用找中介代办
公积金贷款无需担保,仅凭公积金账户额度及信用即可办理,程序也不是很复杂,完全可以个人到公积金贷款处领取相应表格填写、准备相关材料,即可办理。

买房也有年龄限制 多大年龄可以买房?

4. 几岁可以买房

法律分析:未成年人不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因此不能单独买房,但是可以由法定代理人进行。在我国法律明确表示,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从年龄来说分为三种,一是十八周岁以上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二是十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三是不满十周岁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只有18周岁以上才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其他民事活动均需要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由于买房金额巨大,因此,只能由未成年人的父母代理进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八条 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第十九条 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第二十条 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5. 几岁可以买房

未成年人不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因此不能单独买房,但是可以由法定代理人进行。在我国法律明确表示,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从年龄来说分为三种,一是十八周岁以上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二是十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三是不满十周岁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只有18周岁以上才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其他民事活动均需要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由于买房金额巨大,因此,只能由未成年人的父母代理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八条 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第十九条 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第二十条 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几岁可以买房

6. 满多少岁可以买房

买房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未成年人需监护人代为购买,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的第十四条,未成年人的房屋,应当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监护人代为申请未成年人房屋登记的,应当提交证明监护人身份的材料,因处分未成年人房屋申请登记的,还应当提供为未成年人利益的书面保证。
贷款买房的年龄限制是
1.银行贷款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规定借款人年龄需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贷款年龄上限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2.借款人申请住房按揭贷款或者抵押贷款,贷款期限+当前年龄不得超过银行贷款年龄限制,也就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3.贷款机构对借款人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要求,而且不同贷款机构要求不同。但与贷款公司相比,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要求稍微低一些,具体情况我们以个人无抵押贷款产品为例。

7. 买房也有年龄限制 多大年龄可以买房


买房也有年龄限制 多大年龄可以买房

8. 多大年龄不可以贷款买房

一,只要年满18周岁就可以申请银行贷款.

周岁年龄超过60周岁,银行就不给贷款.不过,有部分银行最高可以放宽到65周岁。
二,贷款买房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
(1) 借款人获得保证额度所需的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
(2) 保证人的资信证明材料。
(3) 社会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的评估报告。
(4)建设银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5) 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6) 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的证明材料。
(7) 借款人出具所在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借款人纳税单、保险单。
(8) 借款人获得质押、抵押额度所需的质押权利、抵押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权属人及财产共有人同意质押、抵押的书面文件。
(9) 借款人还需提供公司场地的水电物业的缴费单据及个人住址的水电物业的缴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