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 年收益率如何算

2024-04-29

1. 定投 年收益率如何算

五年的收益用求终值函数=复利12,期数60,利率5.15,年金-500,现值0=34133.5
本金=500×12×5=30000 
五年的收益率=净利润÷本金=13.8%

定投 年收益率如何算

2. 定投基金年化收益率

从未来看,考虑A股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我做个乐观估计,大概会有年化10%左右。这是因为在长期,定投的年化收益率会和所投指数的年化涨幅差不多,而股市的长期年化涨幅就是10%左右。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目前中国GDP增速百分之6点多,加上通货膨胀率2%,也就是百分之8点多,2018年A股全部上市公司(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大多在其中)的净资产收益率也仅10%左右。由此,我预计股市长期10%左右的涨幅也就还算合理

仍然是以沪深300位例,另外我把一些常见的智能定投策略也纳进来了,主要是考虑有些人会说,普通定投不行,但我用的智能定投会行,因此我这里把最常见的智能定投方法,也就是“低估多投,高估少投甚至卖出”的估值策略

定投最适合的行情走势是先跌后涨的“倒V走势”,也就是所谓的微信定投曲线,或者在震荡上涨的慢牛行情中也能持续获利,但遗憾的是,A股通常是牛短熊长,牛市短而疯,熊市长而钝,定投在长期遇到的更多的是长熊慢熊,在漫长的下跌过程中,投资者持续投入持续积累份额,又持续亏损,直到投资者亏的开始怀疑人生,牛市来了,普通投资者又没有能力将份额卖在高位区间,往往是做了个过山车,空欢喜一场。

另外,还需要提的一点就是,定投的风险也很大。投资不仅仅要关注收益,还要注重所承担的风险,并且无数专业投资者都强调,对风险的控制应该放在首要位置。一个好的投资策略首先要只承担有限可控的风险,然后基于所承担的风险,要能获得相应的收益作为补偿,所谓“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就是这个道理

定投实际是一个高风险投资策略,它的最大亏损超20-30%是常事,这是因为定投对投资风险基本没有控制能力。我们知道,定投的原理就在于持续买入,特别是在指数下跌时要买入以摊薄成本,甚至指数越跌则应该买入更多,这本质上是输后加仓的仓位管理方法。输后加仓的仓位管理方法对资产回撤风险是没有控制能力的,在下跌行情中加仓后,只能祈祷指数能及时反弹,才能止住资产回撤,而一旦遇到持续下跌的长熊行情,就会越亏越多,越陷越深,资产回撤自然也是越来越大。指数不可能次次都没跌多深就及时反弹,持续下跌的行情迟早会遇到,因此,定投过程中遭受资产大回撤也是迟早的事。

由于投资者用来做定投的钱,往往是多期积累起来的,资金量级别相较于投资者的收入往往较大,一旦遇到20%以上级别的亏损,投资者亏掉的钱可能是数月的工资,这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心理压力是巨大的,更有甚者,会因为承受不了大幅亏损的心理压力而放弃定投。

3. 基金定投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比较麻烦,因为我们每周或者每个月都在定投。
而且定投的金额可能还不一样,有的时候遇到节假日定投的时间都不一样。

所以计算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用脑子计算是不行的。只能借助Excel表格中的IRR和XIRR公式来计算。之前写过文章,如何计算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但是由于每个人水平都不一样,问题如潮水般涌过来。这真的没办法一个个手把手教你们如何使用Excel中的公式。
网上也有不少人把这个计算公式做成模板发出来供大家使用。但是有些小白还是不会用,为了解决这个痛点,在不经意间有一个朋友发过来一个微信小程序搞定了这个难点。


这个小程序专门给基金定投的人量身定做的,重点还是免费的,而且直接在微信里头就可以用了。
这可以说是基金定投小白的福音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计算年化收益率了。

大家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界面搜索“年化收益率XIRR计算器”找到这款小程序

找到这款小程序后,把自己已经定投过的金额和日期输入进去,再把目前的总市值输入进去,然后“点击计算”就可以得到结果。

基金定投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4. 基金定投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怎么计算?

实际上,基金定投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是未知数,计算不出来!它受太多因素影响。过后成历史了,就可以算出来了。
你的表达式是对的,即本金10年翻番,可以用中值函数拟合,得出平均年化收益率=14.69%
这相当于定投了一只不错的基金。(世界最好的做到平均年化收益率25%;亚洲最好的做到20%,一般可做到7~10%)
补充:
中值函数在Excel中的表达:=FV(r,
n,
e,
1
or
0)
其中r:年利率,或月利率;
n:时间,多少年,或多少月;
e:金额(投入为负);月初投入为1、月末投入为0;输入完毕,回车,即计算结果。
你的问题具体操作:
进入Excel,点击任一空格,在黑框内输入:
=FV(0.15,
10,
-10000,
1
)回车,显示203033.14这就是你每年投10000元,平均年化收益率15%,10年后连本带利的收益(203033.14元)。比20万元多了3千多元,缩小收益率试一下,二、三次,即可拟合出14.69%。将0.15换成0.10、0.08、或其它收益率,即可得出相应的收益。
查中值函数数表,也可估算,但有计算机使用Excel方便。

5. 基金定投的收益率如何计算?定投一年的持有期收益和年化收益一样吗?

      基金的投资方式可以简单分为一次性投资和定投,如果是一次性投资,基金的收益率是非常直观的,卖出时候的净值减去买入时候的成本净值,再根据持有时间,就可以得到基金的各种收益率了,或者直接看持有期的收益率就可以了。
      但是定投不一样,定投是分批买入的,买一笔定投的资金买入的时间不一样,持有期也不一样,但是在我们定投的收益中,我们往往也只能看到持有期收益,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我们定投真实的收益率。      假设我们我们做基金的月定投,每月定投1000元,坚持定投1年,持有收益率显示是10%,这个10%不能相当于我们做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      这个持有期收益率是这样计算的,一年下来,我们一共投入的本金是1200元,账户中总共有13200元,那么持有期收益率就会显示为10%。      但是年化收益率真实的计算情况是,如果我们在第一个月的时候就投资了12000元,到年底的时候,账户总共13200元,这样的年化收益率确实是10%。      但是定投是分批买入的,除了第一笔买入的1000元,其余的资金均未持有满1年。所以,真实的年化收益率并不止10%。      基金定投真实的年化收益率的计算比较复杂,不过我们可以借助EXCEL表格中的IRR函数来进行计算。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这比我们看到的持有收益率高出个百分点,近似于持有期收益的两倍,真实的年化收益率其实并不低。      很多人认为计算这个真实的定投年化收益率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或者我们大概知道就可以了。

基金定投的收益率如何计算?定投一年的持有期收益和年化收益一样吗?

6. 基金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来计算?

在计算基金收益时,我们要注意所申购基金的申购费率、申购时的净值、赎回费率以及赎回时的净值。只有弄清楚这几个变量,才能计算出我们申购的基金是盈利还是亏损。详细计算公式需参考视频内容。

7. 基金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来计算?

在计算基金收益时,我们要注意所申购基金的申购费率、申购时的净值、赎回费率以及赎回时的净值。只有弄清楚这几个变量,才能计算出我们申购的基金是盈利还是亏损。详细计算公式需参考视频内容。

基金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来计算?

8. 基金定投怎么看年化收益率

简单收益法

1.定投收益率=收益/本金=(市值-本金)/本金

这是最简单、直观的方法。该方法没有考虑定投了多少次、定投了多长时间,只是简单的把所有投入资金加起来作为本金,把现有的(市值-本金)作为收益,计算出简单收益率。

通常我们说的定投收益率就是按照这种方法计算的,包括很多定投计算器。如下:每期定投1000元,定投25期后投入总本金为25000元,期末总资产为33902.23元,定投收益率=(33902.23-25000)/25000=35.61%。



2.定投收益率=(基金净值-平均成本)/平均成本

另一个计算定投收益率的方法是从净值入手。

我们知道,在买卖股票和基金的时候,收益率=(卖出价格-买入价格)/买入价格。这是一次性买入策略的收益率。而定投分批买入,因此“买入价格”应该是“平均成本”,而“卖出价格”就是“卖出时候的基金净值”。

举个例子:假设一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如下表,每月定投1000元,定投6个月,赎回时基金净值为1.10元。



则:平均成本=总投入/总份额

总投入=1000*6=6000

总份额=每次定投购买的份额=1000/1+1000/0.85+1000/0.7+1000/0.8+1000/0.9+1000/1.05=6919

平均成本=6000/6919=0.87

定投收益率=(1.10-0.87)/0.87=26.4%

如果用方法1计算呢?

定投收益率=(市值-本金)/本金=(基金净值*总份额-本金)/本金=(1.10*6919-6000)/6000=26.8%

可以看出:不管是按方法1(收益/本金),还是按方法2((基金净值-平均成本)/平均成本)计算,定投收益率基本上是一样的(存在误差)。其实,经过处理,两个公式是相等的。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定投收益率一般不用自己计算,账户中的持仓收益率就是定投收益率;2)以上两种方法计算的定投收益率都是累计收益率,没有考虑定投时间和资金效率的问题。

3.参考了定投时间因素的年化收益率

在定投止盈篇,我们提到过15%止盈法。这只是一个简单粗略的方法。如果市场行情不好,定投3年才达到15%止盈点,平均下来收益也只有5%左右。

因此,更为合理的止盈应该是参考了定投时间因素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年化10%-15%是可以参考的指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