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基金是场内还是场外

2024-04-29

1. 封闭式基金是场内还是场外

 封闭式基金并不单独属于场内基金或者场外基金,通常情况下,封闭式基金既有属于场内交易的基金,也有属于场外交易的基金,所以并不能一概而论。封闭式基金属于信托基金的一种,指的是基金在设立的时候已经确定了基金的发行总额和发行期,而在发行后的规定期限内的发行总额没有改变的一种证券投资基金。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        1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赎回模式不同:开放式基金在首次发行结束一段时间后,该时间段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可以对购入的基金随时进行赎回;而封闭式基金在基金的封闭期间内都是不能够赎回的; 
  2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发行规模不同:通常情况下,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是没有规模限制的,基金的总体规模都会随着投资者对基金的购入或者赎回而增加或者减少;封闭式基金在设立时便已经确定了基金的发行总额以及发行期,所以规模是固定不变的; 
  3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存续期限不同:开放式基金没有固定的存续期,投资人可以随时对已持有的基金进行赎回;而封闭式基金是有固定的封闭期限的,通常情况下时间长达  10-15  年; 
  4 、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价格计算标准不同:开放式基金的购入与赎回价格通常是基金发行方的净资产值加上相应的手续费用;而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会受到市场的供给与需求的影响。 

封闭式基金是场内还是场外

2. 封闭式基金场内如何交易?


3.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你好,封闭式基金是指在设立时,基金的发行总额与发行期就已经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发行总金额在规定时间内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不能向发行机构赎回基金份额,基金份额的变现必须通过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它具有以下特点:
1.封闭期长,发行的数量固定,持有人不能要求基金公司提前还钱。

2.折价率越高风险越大,根据国内和国外的经验来看,封闭式基金交易的价格存在着折价是一种很普通的情况。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会受到折价幅度的大小的影响。

3.有存续期限。在中国,这个期限不能少于五年。封闭式基金的期限一般是十五年。到期之后,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清盘,即按基金净值扣除一定费用后退还给投资者;第二种是转为开放式基金。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4. 什么叫封闭式基金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事先确定发行总,额筹集到这个总额的80%以上时,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封闭期内不在接受新的投资(封闭期一般为15年))投资者只能在二级市场以股票的方式进行买卖。    

5. 什么叫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事先确定发行总,额筹集到这个总额的80%以上时,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封闭期内不在接受新的投资(封闭期一般为15年))投资者只能在二级市场以股票的方式进行买卖。

什么叫封闭式基金

6.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close-end funds)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封闭式基金属于信托基金,是指经过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金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关系: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共同构成了基金的两种基本运作方式。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和规定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 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一般通过银行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基金单位可随时向投资者出售,也可应投资者要求买回的运作方式;封闭式基金就是在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再接受新的入股票以及提出股份,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的时候可以决定你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入股。一般开放时间是1周而封闭时间是1年。基金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

7.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在设立时确定基金发行总额和发行期限的证券投资基金,在基金存续期间,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不能将基金份额赎回。基金份额的变现必须通过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的流通基于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法。 投资者将来买卖基金必须通过证券经纪人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交易。
 
 
 
 封闭式基金是信托基金。这意味着已批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是确定的。基金份额可以在合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但在规定期限内基金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共同构成了基金的两种基本运作模式。
 
 
 
 封闭式基金是有存续时间的。在中国,这段时间不能少于五年,一般封闭式基金的期限为十五年。封闭式基金到期后,有三种方式可以解决:一种是清算,在扣除一定费用后,根据基金的净值退还给投资者;第二种是变成开放式基金,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封转开”。第三种是延长到期日。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8.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由于封闭式基金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采取竞价的方式,因此交易价格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而并不必然反映基金的净资产值,即相对其净资产值,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有溢价、折价现象。国外封闭式基金的实践显示其交易价格往往存在先溢价后折价的价格波动规律。从中国封闭式基金的运行情况看,无论基本面状况如何变化,中国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走势也始终未能脱离先溢价、后折价的价格波动规律。中国封闭式基金正运行在“折价”的阶段,并且自2002年以来我国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市价减净值再除于净值)呈现出逐步上升的趋势,部分封闭式基金长时间的折价率竟高达30%以上,明显高于国外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 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预期年化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预期年化收益的90%,封闭式基金一般采用现金方式分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