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近大跌是什么原因?是熊市来临了吗?

2024-04-29

1. A股最近大跌是什么原因?是熊市来临了吗?

a股三大指数跌幅确实挺大,而且是破位持续大跌,很多股民投资者资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究竟A股大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A股市场的实际情况,A股出现连续大跌的真正原因主要是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因为抱团股砸盘,其实A股大跌最大的原因就是抱团的超大资金在逢高卖出,逢高套现点燃大跌行情。
最典型就是白酒股和医药股出现破位大跌,这两大板块潜伏大量机构资金,这些机构资金出逃必然会拖累A股大跌。

原因二:因为金融股持续砸盘,金融板块是A股市场占比大盘权重最高的板块,金融股一跌必然会导致A股大跌,这是必然的事。
金融股中砸盘力量最猛的就是保险,保险板块同样出现放量杀跌,保险跌幅不小,除了保险之外,证券和银行也加入下跌列队,这三大板块集体走跌成为A股大跌的第二大因素。
原因三:因为A股市场潜伏一股做空力量,而这股力量绝对参与A股本次大跌砸盘,如果没有做空力量的存在A股大跌的力度不会有这么大。

其实这股做空力量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其一外资,其二是融券,其三是股指期货等,这些都是A股市场做空隐患,尤其是融券做空力量是巨大的。
根据近期A股市场出现大跌走势来看,以上三大因素就是A股大跌的真正原因,正因为这些原因持续砸盘才会引发杀跌。
A股熊市来临了吗?A股出现大跌并不是熊市来临,而且阶段性的调整而已,或者说是股票市场风格发生转变,并非是熊市,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悲观。
要知道股票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是从一个大趋势来判断的,牛市就是各大指数都是呈现上涨趋势,新高不断地被刷新,没有最高点只有更高点;反之熊市不同,熊市是各大指数呈现下跌趋势,低点不断地被刷新。
所以我们可以根据牛市与熊市的定义来看,A股近期大跌是否意味着熊市来临呢?当前可以看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大趋势都还是呈现上运行,尤其创业板指数已经修复大半的跌幅,依旧保持新高走势,完全没有熊市的味道,反而只是牛回头的下跌行情。

目前A股已经绝对是牛市,而不是熊市,只是结构性牛而已,近期A股大跌是为了接下来更好的上涨,牛市行情中下跌是低吸的机会,下跌是为了释放风险,后市涨起来更有劲。
总之面临当下A股行情一定要乐观,不能短期下跌几个交易日就认定是熊市,反之不能大涨几个交易日又是牛市,一定要把眼光放长远,本轮牛市的路还很长,熊市行情的还很远,珍惜当下A股牛市行情。

A股最近大跌是什么原因?是熊市来临了吗?

2. 近期中国股票市场是遭遇熊市了吗?

在股市里面,牛熊市指的是股票的持续上涨或下跌。如果市场行情能够持续较长时间的普通看涨趋势,就是牛市也称为多头市场。熊市的特点为行情普通看淡并且跌跌不休,由此也被人们成为空头市场。介绍完牛熊市的概念,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现在是熊市还是牛市呢?点击下方链接,立马告诉你答案:专属沪深两市的投资日历,掌握最新一手资讯一、该怎么分辨熊市还有牛市?要想知道目前是熊市还是牛市,可以通过分析这两个方面,其一为基础面,其二为技术面。首先,我们可以从基本面入手对市场行情进行判断,基本面也就是看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的运营情况,通常看行业研报就够了:【股市晴雨表】金融市场一手资讯播报其次,从技术面来看,量价关系、量比与委比、换手率等指标或K线组合等可以供我们参考,来研究一下市场行情。譬如说,若当前是牛市,买入远多于卖出的人,那么有很多个股的k线图的涨势就比较明显。反看,如果现在是熊市 ,买入股票的人远远赶不上抛售股票的人 ,那么有很多个股的k险图的跌势就比较明显。二、怎么判断牛熊市的转折点?假使说我们赶在牛市快要结束的时候才陆续进场,就很有可能在股票高点被套牢,而想要赚的多,在熊市快结束的时候入场是最好的选择。因此,我们要熟练掌握熊牛的转折点,在低位时买进,高位时卖出,所产生的差价也就形成了我们的收益!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来分析牛熊转折点,推荐使用下面这个拐点捕捉神器,一键获取买卖时机:【AI辅助决策】买卖时机捕捉神器应答时间:2021-09-24,最新业务变化以文中链接内展示的数据为准,请点击查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