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交易的概念

2024-04-30

1. 投机交易的概念

 1.是指参与市场交易的机构、大户为了牟取暴利,故意违反国家有关期货交易规定和交易所的交易规则,违背期货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单独或合谋使用不正当手段、严重扭曲期货市场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2.由于投机的目的是赚取差价收益,所以,投机者一般只是平仓了结持有的期货合约,而不进行实物交割。

投机交易的概念

2. 投机交易的交易特点

投机交易的主要特点是放大资金的杠杆,以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率,其缺点就是一旦市场反向操作,带来的损失也是无法估计的。

3. 投机交易的交易机制

 套利交易丰富和发展了期货投机交易的内容,并使期货投机不仅仅局限于期货合约绝对价格水平变化,更多地转向期货合约相对价格水平变化。套利交易对期货市场的稳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具体地讲,套利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套利提供了风险对冲的机会;另一方面,套利有助于合理价格水平的形成。

投机交易的交易机制

4. 投机交易的介绍

是指在期货市场上以获取价差收益为目的的期货引交易行为。投机者根据自己对期货价格走势的判断,做出买进或卖出的决定,如果这种判断与市场价格走势相同,则投机者平仓出局后可获取投机利润;如果判断与价格走势相反,则投机者平仓出局后承担投机损失。

5. 股票投机原理

股票投机原理
1、买股票的心态不要急,不要只想买到最低价,这是不现实的。真正拉升的股票你就是高点价买入也是不错的,所以买股票宁可错过,不可过错,不能盲目买卖股票,最好买对个股盘面熟悉的股票。

2、你若不熟悉,可先模拟买卖,熟悉股性,最好是先跟一两天,熟悉操作手法,你才能掌握好的买入点。

3、重视必要的技术分析,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盘面语言(盘面买卖单的情况)。

4、尽量选择热点及合适的买入点,做到当天买入后股价能上涨脱离成本区。

三人和:买入的多,人气旺,股价涨,反之就跌。这时需要的是个人的看盘能力了,能否及时的发现热点。这是短线成败的关键。股市里操作短线要的是心狠手快,心态要稳,最好能正确的买入后股价上涨脱离成本,但一旦判断错误,碰到调整下跌就要及时的卖出止损,可参考前贴:胜在止损,这里就不重复了。

四卖股票的技巧:股票不可能是一直上涨的,涨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调整,那短线操作就要及时卖出了,一般说来股票赚钱时,随时卖都是对的。也不要想卖到最高价,但为了利益最大话,在股票卖出上还是有技巧的,我就本人的经验介绍一下(不一定是最好的):

1、已有一定大的涨幅,而股票又是放量在快速拉升到涨停板而没有封死涨停的股票可考虑卖出,特别是留有长上影线的。

2、60分钟或日线中放巨量滞涨或带长上影线的股票,一般第二天没继续放量上冲,很容易形成短期顶部,可考虑卖出了。

3、可看分时图的15或30分钟图,如5均线交叉10日均线向下,走势感觉较弱时要及时卖出,这种走势往往就是股票调整的开始,很有参考价值。

4、对于买错的股票一定要及时止损,止损位越高越好,这是一个长期实战演练累积的过程,看错了就要买单,没什么可等的。

股票投机原理

6. 专业投机原理

专业投机原理介绍如下:
《专业投机原理》是2010年12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美国)维克托·斯波朗迪。
《专业投机原理》自出版以来,已经使无数股民获益,无论他们是散户、交易员,还是投机者、投资者。这本书也借此荣列“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十佳专业理财书”、“必读的投资学经典”、“100本最有影响力的书“。
维克多进行市场预测的方法是:结合技术分析、统计方法和经济基本三种因素进行预测。看起来很简单,很多人也都常用这三种方式,但很少人能准确的预测。“不在于你知道多少,而在于你知道的内容真实和相关性”。
“关键在于,一项陈述和一点知识,如何形成一系列的推理与结论”。这就是“重点思考原则”。大家看的同样的技术图形、同样的统计数字,面临的是同样的经济基本面,为何维克多能看清方向,而你看不出来?推理过程不同,结论自然就不同。区别在于推理过程。

作者简介
维克多·斯波朗迪,专业证券操盘手,作了25年的基金管理人。RAND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人,是《华尔街日报》、《巴伦财经》杂志关注的金融焦点人物。
维克多被华尔街金融界人士戏称为“操盘手维克”和被《巴伦财经》杂志誉为“华尔街的终结者”。他曾在华尔街创下了从1978年到1989年连续12年投资赢利,没有任何一年亏损的骄人战绩。

7. 专业投机原理

《专业投机原理》是2010年12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美国)维克托·斯波朗迪。内容简介《专业投机原理》自出版以来,已经使无数股民获益,无论他们是散户、交易员,还是投机者、投资者。这本书也借此荣列“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十佳专业理财书”、“必读的投资学经典”、“100本最有影响力的书“。

专业投机原理

8. 专业投机原理

《专业投机原理》自出版以来,已经使无数股民获益,无论他们是散户、交易员,还是投机者、投资者。这本书也借此荣列“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十佳专业理财书”、“必读的投资学经典”、“100本最有影响力的书“。

维克多进行市场预测的方法是:结合技术分析、统计方法和经济基本三种因素进行预测。看起来很简单,很多人也都常用这三种方式,但很少人能准确的预测。
“不在于你知道多少,而在于你知道的内容真实和相关性”。“关键在于,一项陈述和一点知识,如何形成一系列的推理与结论”。这就是“重点思考原则”。
大家看的同样的技术图形、同样的统计数字,面临的是同样的经济基本面,为何维克多能看清方向,而你看不出来?推理过程不同,结论自然就不同。区别在于推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