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请问基金定投是按哪天的净值计算?

2024-04-28

1. 问题:请问基金定投是按哪天的净值计算?

qdii基金买入净值按照哪天算?

问题:请问基金定投是按哪天的净值计算?

2. 基金t+1确认,按哪天的净值算

按下个交易日收市的净值算。基金t+1确认即15时之后申购的基金,净值确认是按下个交易日收市的净值。15时后申购的基金和第二天15时前申购基金的净值是一样的。从周一到周五,15时之前申购基金,净值确认按当天收市的净值。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不是交易日,周末也可申购基金但周一才能受理,净值按周一收市后的净值计算。”拓展资料基金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形式最早的对冲基金是哪一支,这还不确定。在20世纪20年代美国的大牛市时期,这种专门面向富人的投资工具数不胜数。其中最有名的是Benjamin Graham和Jerry Newman创立的Graham-Newman Partnership基金。2006年,Warren Buffett在一封致美国金融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Finance)杂志的信中宣称,20世纪20年代的Graham-Newman partnership基金是其所知最早的对冲基金,但其他基金也有可能更早出现。在1969—1970年的经济衰退期和1973—1974年股市崩盘时期,很多早期的基金都损失惨重,纷纷倒闭。20世纪70年代,对冲基金一般专攻一种策略,大部分基金经理都采用做多/做空股票模型。70年代的衰退时期,对冲基金一度乏人问津,直到80年代末期,媒体报道了几只大获成功的基金,它们才重回人们的视野。20世纪90年代的大牛市造就了一批新富阶层,对冲基金遍地开花。交易员和投资者更加关注对冲基金,是因为其强调利益一致的收益分配模式和“跑赢大盘”的投资方法。接下来的十年中,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更加层出不穷,包括信用套利、垃圾债券、固定收益证券、量化投资、多策略投资等等。21世纪的前十年,对冲基金再次风靡全球,2008年,全球对冲基金持有的资产总额已达1.93万亿美元。然而,2008年的信贷危机使对冲基金受到重创,价值缩水,加上某些市场流动性受阻,不少对冲基金开始限制投资者赎回。封闭式基金属于信托基金,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固定不变并在证券市场上交易的投资基金。由于封闭式基金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采取竞价的方式,因此交易价格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而并不必然反映基金的净资产值,即相对其净资产值,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有溢价、折价现象。国外封闭式基金的实践显示其交易价格往往存在先溢价后折价的价格波动规律。从我国封闭式基金的运行情况看,无论基本面状况如何变化,我国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走势也始终未能脱离先溢价、后折价的价格波动规律。

3. 基金t+1确认,按哪天的净值算

   
  在周一到周五,15时之前申购基金,净值确认按当天收市后的净值;15时之后申购的基金,净值确认的是下个交易日收市的净值。15时后申购的基金和第二天15时前申购基金的净值是一样的。
  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不是交易日,周末也可申购基金但周一才能受理,净值按周一收市后的净值计算。

基金t+1确认,按哪天的净值算

4. 基金定投是按哪一天的净值计算的

如果在3月6日15:00前办理定投,应该按3月6日收盘后计算出的当日净值1.184计算定投金额。基金定投遵循“未知价”原则,交易日15:00前提交定投申请,
以当天的基金净值(15:00收市后计算得出)作为成交价格;交易日15:00后或为非交易日提交,以下一工作日的基金净值作为成交价格。
这个未知价格法适用于普通开放式基金,有些比较特殊的基金(如指数型场外申购,或全球配置基金)会在交易日或成交价格上与普通开放式基金有所区别,但基本还是按未知价原则的15:00时限进行确认。

扩展资料
基金的注意事项有以下:
1、注意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安排基金品种的比例。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购买偏股型基金要设置投资上限。
2、注意别买错“基金”。基金火爆引得一些伪劣产品“浑水摸鱼”,要注意鉴别。
3、注意对自己的账户进行后期养护。基金虽然省心,但也不可扔着不管。经常关注基金网站新公告,以便更加全面及时地了解自己持有的基金。
4、注意买基金别太在乎基金净值。其实基金的收益高低只与净值增长率有关。只要基金净值增长率保持领先,其收益就自然会高。
5、注意不要“喜新厌旧”,不要盲目追捧新基金,新基金虽有价格优惠等先天优势,但老基金有长期运作的经验和较为合理的仓位,更值得关注与投资。
6、注意不要片面追买分红基金。基金分红是对投资者前期收益的返还,尽量把分红方式改成“红利再投”更为合理。
7、注意不以短期涨跌论英雄。以短期涨跌判断基金优劣显然不科学,对基金还是要多方面综合评估长期考察。
8、注意灵活选择稳定省心的定投和实惠简便的红利转投等投资策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基金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基金单位净值

5. 基金定投是按哪一天的净值计算的

基金赎回净值按哪天的算

基金定投是按哪一天的净值计算的

6. 基金定投是按哪一天的净值计算的

在第二天收盘后计算出的当日净值。
净值计算
净值计算按一般公认的会计原则,基金资产净值总额=基金资产总额-基金负债总额。
一、基金资产总额
基金资产总额包括基金投资资产组合的所有内容:
(1)基金拥有的上市股票、认股权证,以计算日集中交易市场的收盘价格为准;未上市的股票、认股权证则由有资格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机构测算。
(2)基金拥有的公债、公司债、金融债券等债券,已上市者,以计算日的收盘价格为准;未上市者,一般以其面值加上至计算日时应收利息为准。
(3)基金所拥有的短期票据,以买进成本加上自买进日起至计算日止应收的利息为准。
(4)若第(1)条、第(2)条中规定的计算日没有收盘价格或参考价格,则以最近的收盘价格或参考价格代替。
(5)现金与相当于现金的资产,包括存放在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6)有可能无法全部收回的资产及或有负债所提留的准备金。
(7)已订立契约但尚未履行的资产,应视同已履行资产,计入资产总额。
二、基金负债总额
基金负债总额包括的内容有:
(1)依基金契约规定至计算日止对托管人或管理人应付未付的报酬。
(2)其他应付款,包括应付税金等。
基金债务应以逐日提列方式计算。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而无法或不宜按上述要求计算资产净值总额时,管理人应依照主管机关的规定办理。

扩展资料:
1、已知价计算
已知价又叫历史价,是指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已知价计算法就是基金管理人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基金所拥有的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期货合约、认股权证等的总值。
加上现金资产,然后除以已售出的基金单位总额,得出每个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采用已知价计算法,投资者当天就可以知道单位基金的买卖价格,可以及时办理交割手续。

2、未知价计算
未知价又称期货价,是指当日证券市场上各种金融资产的收盘价,即基金管理人根据当日收盘价来计算基金
单位资产净值。在实行这种计算方法时,投资者当天并不知道其买卖的基金价格是多少,要在第二天才知道单位基金的价格。

3、基本公式
基金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
其中,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基金

7. 我11号15点之前买入一只基金定投,12号扣款,请问我是按哪天的净值算?

哪天扣款,就是以扣款当天的收盘价。
长期定投,最好把现金分红更改为红利再投资。
你是12日扣款,那么以后就是这天为扣款日了。
定投基金适合长期投资,最好选择有后端收费的基金,这样每月买入时就没有手续费,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后端收费。
基金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是前端收费,默认的就是这种,就是在每月买入时就要按比例交手续费的,增加了定投的成本。如果在银行柜台买,手续费是1.5%,在网上银行买,手续费,是六-八折,在基金公司网站上买,手续费最低是四折。赎回时还有0.25-0.5%不等的赎回费。还有一种是后端收费,就是在每月买入时没有手续费,但持有时间要达到基金公司所规定的时间(3-10年不等)后再赎回,也没有手续费,长期下来可以省去一笔不少的手续费。
所以,定投基金最好选择有后端收费的基金。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后端的。
二是,把现金分红更改为红利再投资,这样如果基金公司分红,所是的现金会自动再买入该基金,买入的这部分基金也没有手续费。
三是,如果你这个月没有钱定投或者大盘涨的很高,基金价格也很高,你也可以停投一到两个月,不影响以后定投,但不要连续停投三个月,如果是连续停投三个月,定投就会自动停止。
四是,股市在牛市时,基金也涨的多,这时可以适当减少投资,若股市在熊市,可以适当增加投资,以增加基金份额。

我11号15点之前买入一只基金定投,12号扣款,请问我是按哪天的净值算?

8. 三点后赎回基金定投,按照哪个净值计算

  1、三点后赎回基金定投,按照第二天的净值计算。
  2、在交易时间内(每天9:30--15:00)预约赎回,是以当天15:00收盘时净值为准;
  如果在15:00之后申请赎回,是以第二天收盘时的净值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