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长期下跌后突然放巨量是不是机构建仓?

2024-04-29

1. 股价长期下跌后突然放巨量是不是机构建仓?

股价长期下跌后突然放巨量,此时还要看股价是上升还是继续下跌这是关健。放巨量止跌企稳或有所上升这是好事,将改变原来下跌趋势。相反放巨量下跌就将会是延续下跌趋势。
根椐内盘,外盘两个数据 可以判断买卖力量的强弱,若外盘数量大于内盘,表明买方力量较强,若内盘数量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力量较强。
通过外盘、内盘数量的大小和比例,通常可以发现主动性的买盘多还是主动性的抛盘多,并在很多时候可以发现庄家动向,是一个较有效的短线指标。
在使用外盘和内盘时,要注意结合股价在低位和高位的成交情况以及该股的总成交量情况。
1、股价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下跌,处于较低价位,成交量极度萎缩。此后,成交量温和放量,当日外盘数量增加,大于内盘数量,股价将可能上涨。
2、股价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上涨,处于较高价位,成交量巨大,并不能再继续增加,当日内盘数量放大,大于外盘数量,股价将可能继续下跌。
还需注意的是当股价已上涨了较大涨幅时,如果外盘大量增加,但股价却不涨,就要警惕庄家制造假象,准备出货。

股价长期下跌后突然放巨量是不是机构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