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高级财务管理的作用?

2024-04-28

1. 学习高级财务管理的作用?

认真阅读主教材,把握教材的体结构和内容体系
认真阅读主教材, 《高级财务管理》立足于多级法人治理结构下由管理总部实施的财务战略、财务政策与财务管理策略,把传统的单一法 人组织结构下的日常企业财务管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带有战略性、政策性、统合性的管理层面。
无论研究内容怎样、管理事 项如何,企业集团管理主体是不变的。《高级财务管理》的内容始终基于企业集团的范畴,站在总部立场与财务战略、财务 政策层面展开,并将这一思路贯穿于全书的各个章节。在阅读主教材、学习该课程时,应把握并深刻领会教材的整体 思想,按照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学习。同时,要先了解每一章在全书中的地位,并注意与前后章节间的 联系,然后再去掌握各章的具体内容和知识点。
要注意把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含义
要注意把握基本概念、 不管学科的知识内容如何,理解和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方法是学好该门课程的起点和基本功。在学习《高级财务管理》课程时,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把握其实质性问题,加深理解,强化记忆。对一些性质相同或接近、表述相似的概念 和原理,要注意比较,弄清这些概念和原理的区别和联系。
例如:在教材第八章企业集团购并投资与公司分立中,公司分立 与分拆上市是公司两种不同的资本运作手段,二者虽然有些相似并有较密切的联系,但也有明显的区别。在学习时, 要注意二者异同,区别对待。
另外,在企业集团纳税计划与股利政策中,股票回购、股票分割、股票合并等都属于 类股利分配方式,但各种方式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使用的利弊是什么等等问题,都需要在学习时多加注意。
注意自学及练习、注意多媒体教材的综合应用
注意自学及练习、 不管学习什么课程,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都是学好该课重要手段。要学好《高级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也一样要课前预 习,课后复习,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要能够把握各章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加强理解,并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注意多自学 及练习,达到学练结合,以练促学,巩固所学知识。
如果在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在《高级财务管理》课程的网 上查找相关的资料,或通过 发帖子提问并参加讨论等。
《高级财务管理》可利用的教学资源有: 《高级财务管理》的教材采用的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同名书《高级财务管理》,此外,根据《高级财务管理》 课程的特点、 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

学习高级财务管理的作用?

2. 高级财务管理的题

发行1000万长期债
发行1000万新股股本(每股1美元)
发行价4300-股本1000
利润900-分配200

3. 高级财务管理的介绍

《高级财务管理》是“财务管理核心课程教材”之一,从价值目标、战略规划与组织管理等视角综合讨论了财务管理的难点、重点问题,具体包括价值管理、公司财务治理、财务战略、全面预算管理、风险控制、业绩评价、资本经营财务、集团管理、中小企业财务等章节。本书内容结构除了谋求在知识体系上的系统性外,还致力于:(1) 紧扣财务理论与中国实际问题安排选题,体现“务实”;(2) 避免与现有财务学教材内容简单重复,体现“高级”;(3) 重点围绕财务的最新实践问题,体现“新颖”。本书旨在使读者在财务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学习,理解财务管理在实践中的一些特殊问题、难点问题,以不断提升财务管理的专业意识、执业判断和专业创新能力。本书适合财务、会计、经济管理等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研究生和MBA学员作为基础教材,同时适合职业经理作为在职学习的参考用书。

高级财务管理的介绍

4. 高级财务管理的介绍

《高级财务管理》是2009年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朱德胜。高级财务管理是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课,也是其他财经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高级财务管理是以资金管理为中心内容的一项管理活动,资金是现代企业经营和发展所需要的一种基本资源,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同时,企业要想取得良好的资金运作效果,又要依赖发展战略的正确选择。但是,从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企业价值和资本增值最大化的角度来看,高级财务管理应处于企业管理的中心地位。

5. 高级财务管理学的题

股权资本成本=无风险利率+β系数*风险收益率=5.5%+1.5*(7%-5.5%)=7.75%

税后债权资本成本=6%(1-25%)=4.5%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7.75%*股权资本权数+4.5%*债权资本权数
=7.75%*60/100+4.5%*40/100=4.65%+1.8%=6.45%

高级财务管理学的题

6. 财务管理的特点是侧重于什么管理


7. 高级财务管理


高级财务管理

8. 高级财务管理

23. 企业价值=投资成本+预计经济利润现值      后续期经济利润现值=后续期第一年经济利润/(平均资本成本-增长率)      该企业价值=2000+2000*10%/8%=4500万元 24.股票交换比率=22.5/40=0.5625     并购后,C企业普通股股数=1000+400*0.5625=1225万股     并购后C企业每股收益=2000/1225=1.63     由于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不变,可知C企业每股市价=市盈率*每股收益=20*2000/1225=32.65元 计算不容易,谢谢采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