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过期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2024-04-29

1. 身份证过期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女人持家—证件办理

身份证过期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2. 身份证过期可以网上办理吗

【法律分析】:可以,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公安局审核信息。公安局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通知申请人指定的办证代理人到公安机关办证。代理人办证。办证代理人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申领人在外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机关为申请人办理身份证,并交纳制证工本费。证件制作。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制证信息上报省厅制证中心制证。证件领取。证件的领取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取证凭证到受理公安机关领取,不能由办证代理人或他人领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第十二条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温馨提示】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3. 身份证过期可以网上办理吗

身份证过期不可以在网上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民换领身份证的,应当携带本户籍登记簿等材料,前往公安机关填写身份证补办申请表。然后,公安机关审查申请材料,对符合要求的,应当自申请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换领身份证的材料如下:1、换领、补领人户口簿;2、身份证。办理程序如下:1、申领人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请;2、派出所户籍民警要仔细核对申办人的文字、人像信息,无误后现场合成制证信息,并打印包含人像的《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和《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由申请人当场确认签字,签字确认后不得再变更文字、人像信息,受理日期应为当日。打印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领证日期”一律为一个月;一个月后,公民持《二代证领取单》到户籍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居民在领取新证的同时须交回旧证;3、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二代证领取凭证》到所在的县级公安机关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办理。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身份证过期可以网上办理吗

4. 身份证过期可以网上办理吗?

可以

1.


身份证可以在网上补办。网上补办身份证需要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2.


公安局审核信息。公安局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通知申请人指定的办证代理人到公安机关办证。
3.


【法律依据】
4.


《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一条,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




一千个人里就有一千个哈默莱特,世界上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对同一件事情,大家也会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我的答案或许并不是最为标准,最为正确的,但也希望能给予您一定的帮助,希望得到您的认可,谢谢!
同事祝愿你在今后的生活中平平安安,一帆风顺,当遇到困难时,也可以迎难而上,取得成功,如果有什么不懂得问题,还可以继续询问,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或者有所顾虑,我们一直都是您最坚定的朋友后台,现实当中遇到了不法侵害,和不顺心的事情也能够和我详聊,我们一直提供最为靠谱的司法解答,帮助,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只要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困难一定可以度过去,只要你不放弃,一心一意向前寻找出路。

5. 身份证过期网上办理流程

身份证过期后在网上申请办理,一般有登录官网、填写资料、上传信息、选择领取方式、缴纳费用以及领取证件这六个步骤。身份证到期,更换新的身份证,要提供户口本,以及到期的身份证,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

具体流程是:1、登录官网:本人登录当地公安部门官网,查找到身份证网上申请业务;2、填写资料:填写公民身份证资料,户口簿信息等资料;3、上传信息:上传公民户口簿照片,身份证照片等信息;4、选择领取方式:丢失方既可以选择到户籍部门领取,也可以选择通过邮寄的方法领取新的身份证;5、缴纳费用:缴属纳办理费用;6、领取证件:收到通知后,丢失方可以到户籍部门领取新的身份证。也可以通过快递的方式拿到新的身份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身份证过期网上办理流程

6. 身份证过期网上办理流程

网上申请办理身份证参考流程如下:1,本人登录当地公安部门官网,查找到身份证网上申请业务。2,填写公民身份证资料,照片信息(公民需要到相关照相馆拍照并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照片才会回执单),户口簿信息等资料。3,上传公民户口簿照片,身份证照片等信息4,选择领取的方式(到户籍部门领取还是邮寄)5,缴纳办理费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一条 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公民办理常住户口迁移手续时,公安机关应当在居民身份证的机读项目中记载公民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变动的情况,并告知本人。

7. 身份证过期网上办理流程

1、以广东省佛山市为例,打开电脑浏览器,网上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
2、点击进入官网,在搜索框输入“身份证换领”,点击查询结果
3、在结果页中点击第一项结果-身份证换领
4、点击进入,先查看办理受理的条件,看是否符合受理条件,因有效期满的都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5、网上申办的办法:网上实名注册账号登录佛山市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点击户籍功能按提示办理即可
6、注意查询窗口办理地址以及上班时间
7、佛山本市居民受理材料清单为亲属关系证明、常住户口登记卡、集体户口簿地址页、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8、在佛山居住非本市户籍居民申办材料清单为:有效的身份证件、亲属关系证明、父(母)的居民身份证、广东(佛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现场采集指纹信息、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一条 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公民办理常住户口迁移手续时,公安机关应当在居民身份证的机读项目中记载公民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变动的情况,并告知本人。

身份证过期网上办理流程

8. 身份证过期网上怎么申请办理

法律分析:网上申请办理身份证参考流程如下:
1,本人登录当地公安部门官网,查找到身份证网上申请业务。
2,填写公民身份证资料,照片信息(公民需要到相关照相馆拍照并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照片才会回执单),户口簿信息等资料。
3,上传公民户口簿照片,身份证照片等信息
4,选择领取的方式(到户籍部门领取还是邮寄)
5,缴纳办理费用。
公民若已经办理过指纹身份证的前提下,而且若当地开通网上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情况下(若当地没有相关网上申请业务或者未办理过指纹身份证就无法网上申请办理),公民是可以到网上上传以及填写相关资料申请办理身份证以后,待领取新证时候再带上相关户口簿原件,原身份证等资料进行领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第七条 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第八条 居民身份证由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
第十条 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
第十一条 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公民办理常住户口迁移手续时,公安机关应当在居民身份证的机读项目中记载公民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变动的情况,并告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