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2024-04-29

1.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2. 数字货币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简称为DC [9]  ,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是一种不受管制的、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价值的数字化表示,不由央行或当局发行,也不与法币挂钩,但由于被公众所接受,所以可作为支付手段,也可以电子形式转移、存储或交易。
应答时间:2022-01-05,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3.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4. 数字货币指的是什么?

“数字货币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可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数字货币具有网络数据包的主要特征。这类数据包由数据码和标识码组成,数据码就是需要传送的内容,而标识码则指明了该数据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属性。”数字货币释义: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 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 。数字货币是一种不受管制的、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价值的数字化表示,不由央行或当局发行,也不与法币挂钩,但由于被公众所接受,所以可作为支付手段,也可以电子形式转移、存储或交易数字货币可以认为是一种基于节点网络和数字加密算法的虚拟货币。数字货币的核心特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①由于来自于某些开放的算法,数字货币没有发行主体,因此没有任何人或机构能够控制它的发行;②由于算法解的数量确定,所以数字货币的总量固定,这从根本上消除了虚拟货币滥发导致通货膨胀的可能;③由于交易过程需要网络中的各个节点的认可,因此数字货币的交易过程足够安全 。比特币的出现对已有的货币体系提出了一个巨大挑战。虽然它属于广义的虚拟货币,但却与网络企业发行的虚拟货币有着本质区别,因此称它为数字货币。从发行主体、适用范围、发行数量、储存形式、流通方式、信用保障、交易成本、交易安全等方面将数字货币与电子货币和虚拟货币进行了对比 。

5.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英文的“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它不能完全等同于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货币,因为它经常被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而不仅仅局限在网络游戏等虚拟空间中。目前,中央银行不承认也不发行数字货币,数字货币也不一定要有基准货币。2015年流行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比特股等。目前全世界发行有数千种数字货币。
2017年2月,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6.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不能等同于虚拟货币。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价值的数字化表示,不由央行或当局发行,也不与法币挂钩,但由于被公众所接受,所以可作为支付手段,也可以电子形式转移、存储或交易 。
数字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网络和数字加密算法而产生的一串数字密码,由于数量固定,被一定范围内的用户加以接受,并以此作为价值的替代、交换的媒介。

7.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是指数字化人民币,是一种法定加密数字货币,其本身是货币而不仅仅是支付工具。
它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具有本质不同。支付宝、微信支付和手机银行等其实都是电子货币,并非是数字货币。这些都是基于电子账户实现的支付方式,本质上只是一种现有法定货币的信息化过程,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数字货币。而且,它跟Q币、比特币相比也完全不同。平常所说的Q币、比特币,这些都属于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相比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发行者的不同。
虚拟货币是非法币的电子化,发行者不是央行,而且也只能在特定的虚拟环境中流通,比如腾讯Q币以及其他的游戏币等;而数字货币是可以被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但只有国家发行的数字货币才是法定数字货币,比特币是非法定数字货币。

拓展资料
数字货币的未来 趋势
2016年11月,央行筹备数字货币,十年后现金很可能将不存在。
2016年11月,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成立,旨在培养数字货币高层次人才,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咨询、发展规划及相关活动,是经过有关部委批准的、具有合法牌照的非盈利单位,致力于促进数字货币行业的科研与实践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杭州市、深圳市、贵州省已经成为争夺央行数字货币试点的三大热门地区。据悉,杭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的规划建设,其中也包括区块链产业。杭州市将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落户在西湖区互联网金融小镇,周边有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浙大及其科技园等知名企业与园区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8. 什么叫数字货币?什么意思

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是一种不受管制的、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具有交易成本低、交易速度快、高度匿名性等特点,数字货币所采用的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的特点,不需要任何类似清算中心的中心化机构来处理数据。
 
 
 
 数字货币常见有比特币,莱特币等,比特币2008年11月1日由中本聪提出,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总数量只有2100万个,具有的特点包括去中心化、低交易费用、全世界流通、无隐藏成本、专属所有权、跨平台挖掘等。
 
 
 
 莱特币2011年11月9日发布运行,是受比特币的启发而推出的改进版,莱特币的创造和转让基于一种开源的加密协议,不受到任何中央机构的管理。比特币与莱特币都采用了区块链技术,且都有51%攻击的问题。
 
 
 
 比特币,莱特币在国内不能进行交易,因为价格变化非常快,同时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比特币的单枚价格更是高达1万美元,比如2017年比特币全年最低价位是775美元,不过在这一年比特币达到了19757美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