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的敏安汽车为什么能拿到新能源牌照?

2024-04-29

1. 敏实集团的敏安汽车为什么能拿到新能源牌照?

敏安汽车的发展轨迹不同于大部分现在公众熟知的互联网车企,没有绚丽的发布会,在拿到新能源汽车牌照之前几乎无人知晓,但是它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时间比很多企业都要早。

2010年8月,敏安团队成立了迪娜东汽车项目小组,确定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方向;
2011年11月江苏敏安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淮安;
2013年10月建设完成研究院中心用于冲焊、涂装、试制装配车间,电池模组化和碳纤维研发试制;2016年1月22日,江苏淮安汽车研究院落车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淮安经济开发区举行。
敏安汽车整车生产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建成1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具备整车研发、试制、测试和小批量生产能力,并列下设造型设计、电控技术、样车试制、动力系统测试、电池PACK研制五大中心。同时投入10多亿元人民币在浙江宁波、嘉兴、湖州建立了整车电装、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电池PACK、整车电控系统、车身轻量化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
比起大部分打嘴仗的互联网车企,敏安汽车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落地土壤。

敏实集团的敏安汽车为什么能拿到新能源牌照?